請歷屆有過高考經歷的學長學姐們支招啊

2022-02-01 20:40:32 字數 4352 閱讀 9059

1樓:

以乙個高三以前數學從來沒考過105分(情況和你很類似),高考數學130+的過來人的身份告訴你,我就是你想要找的那種學長,我知道你該怎麼做,但我要先潑一潑你冷水。

首先你心態不對,還沒進高三,就開始有了高三後期的心態,得失心太重,太看重過去,太看重眼前的測驗,沒把精力放在實處——做題和補弱上,有句話希望你能一直在學數學的過程中銘記於心:焦急與抱怨是沒有用的!

其次你戰略思想不對,高考數學和初中小學數學還是有較大差別的,後者頂多就是基礎之一,但乙個初中小學數學很渣的同學經過了高中三年的認真學習完全也可以超越,我就是這麼個例子呢,初中小學數學很渣並沒有成為我的負擔,那只是自己過去不認真讀書的結果而已~而且高考的複習就要按高考的思路來,怕出一道初中題這種心態是很可笑的,只要你願意去努力思考、做題,你會很快通透之前不懂的內容。而且高考數學的內容考的是高中三年的知識,主力是你現在在學的這些。

數學要逆襲嗎?看似很困難,其實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就在其中。

現在你就按老師給你的那些練習,尤其是將來發下來的一輪練習冊,認認真真地做好上面的每一道題,對自己自認為有價值的題目進行總結反思。踏踏實實從低處做起,一步一步來,記住數學的提公升是乙個由量變到質變的過程,在質變發生前你可能會考砸許多次,但只要你堅持了,把每天該做的都做好了,你就有機會超越。

多和數學老師交流,多問些思想方法類的問題,然後自己思考,總結自己的東西,千萬不要礙於面子或懶惰而不去問老師。老師的作用以後你會懂的。

每次大型數學考試做好總結,整合出一套自己的考試方式和技巧。

我當初就是這樣穩穩的走好每一步,雷打不動的每天至少乙個小時的數學自習時間,到了高三下學期分數基本穩定在125以上,接近高考時130+已不覺費力了,最後那場考試,說到底,也是心態的戰鬥。

加油!在這裡遇見是緣分,希望我能幫到你。

2樓:來自四祖禪寺興奮的薔薇石英

高考考的題型大多都是你高三的時候做得試卷上的,換湯不換藥,不要想那麼多,況且高三也是一直在練各種題型,做各種卷子的。主要能在高考正常發揮就沒什麼大問題的。

3樓:崔棟凱1號

使勁兒做題吧。沒事翻翻薄弱部分的書 仔細琢磨 想不明白問老師。老師都願意給你解答 盡量把功夫用到提公升大的科目上。高考並沒有多難 重要的是你的心態

經歷了高考的學長學姐們進來回答一下啊?

4樓:無為

呃,能說被考習慣了嗎,我們初中那會那是一天四五考考了整整三年,然後吧,對各種考試就都起到了一定的免疫力,然後,關於手機,個人覺得沒必要完全隔絕,勞逸結合嘛,高三必須緊張,但也不能太緊,可以和父母商量好,每天看多長時間,其餘時間放在父母那裡,高考是很重要,但不要過分的逼迫自己,身體是有極限的,適當的給自己精神的上一些放鬆,另外,注意學習方法啊,熬夜可以,但不要熬到凌晨三四點啊,我以前有乙個同學,天天都這麼熬,老師說家長勸都沒用,結果白天根本打不起精神,效率極低的,可以縮減睡眠,但不要過分縮減

5樓:中國教育努力

高考確實也是關係到你一輩子的事。不過時間已經臨近,你需要做的就是保持平常心,在最後的時間裡堅持繼續學習,備戰高考。考好了,值得慶祝,考不好,沒有必要後悔,畢竟你努力了。

順便說一聲,考不好也可以上大學。到時候聯絡我就行。加油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強制執行你自己的手機問題,比如,交給父母親,自己不再碰。一切取決於你自己,想做的事情,一定能做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一顆平常心,好看就是個考試而已,只不過比平時嚴格(咱又不作弊,當然不懼怕了)。現在努力查漏補缺,考前會有幾天讓放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能做的就是擺脫自己的手機,把手機給父母保管吧,比自己做出一次無悔的決定,否則就你的情況而言,很難考上好大學的。人生中,總要比自己幾次!

9樓:大聖匿名

不要有太大壓力,盡力就好,手機就不要看了,可以適當的去運動一下,放鬆自己

10樓:0o農緡

你自己想做什麼,家庭條件如何,高考雖然不能確定人生,但是應該算是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步

11樓:五涵易

高考時覺得考完就好了,高考完才明白那時是最幸福的時候

12樓:

高考是重要,但也不要有太大壓力,不要懼怕。手機不要玩了,對你沒啥好處。

13樓:武飛虎

你是獨生的嗎,你的家庭條件如何,你成績如何

剛剛經歷高考不久的學長學姐們,告訴一下內心感受,要是學霸的話更好,告訴下高二的我學習方向,偶文科。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文科的開始真正是在高二啊。我和你說,我們班乙個女同學,高一時在70多人的班裡排在倒數七八名上,高二學文,非常努力排在班裡二十幾名,高三穩定在前五名,高考考了班級第一,達到了廈大的分數。兩年的時間上一本都夠了。

只看努力程度和方法。努力在於量的積累,法方決定效率的高低。

對文科的六學科來說,文綜是最好提高成績的。你有很大的提高空間。文科的特點在文綜,我的經驗是這樣的:

歷史這個學科的最大難點還是需要記憶的量太大

如果你記不住、背不下來,很難說怎麼才能學好,還有是對歷史沒有興趣的人,想考好成績,更是難上加難。沒興趣,也就記不住,你連記都沒記住,怎麼理解,做題的時候,怎麼對應作答。

所以,學好歷史的關鍵在於1、有興趣2、記憶力強3、才是理解。前兩點都不是一朝一夕養成的,需要一段時間的培養。而你解決了前兩點,第三點自然就解決了。

建議:1、放長線釣大魚,不要緊盯眼前進度和考試,你的唯一考試就是高考或中考,把幾本歷史書做個規劃,每天背熟兩節內容即可,內容少或學有餘力可適量增加,學習好歷史就是乙個慢慢積累記憶量的過程。一輪背完再被第二輪、第三輪。

週末時間可酌情複習。

2、不要注重做題,說實話歷史作業寫都不用寫,沒記住,照著答案抄沒一點用。把時間放在背上。考試成績不取決於你做了多少題,而在於你腦子存了多少貨。

3、學校一定給你們發很多複習資料,就乙個好處,肯定有分好類歸納好的知識點,看看,爭取記住。

4、千萬不要花費大把大把的時間在筆記整理上,長個心眼,充分利用輔導材料整理好的,也可以接好同學的。

政治學科相對簡單 需要背誦的少 記住不難 此外 多看看材料分析題 掌握答題技巧就行

地理學科很活 但首先還是得背 只不過地理更注重歸納和實用。而且腦子裡一定要有乙個「地球儀」。

建議:1、按章節進行知識歸納整理並記憶,可參考歷史建議1;

2、充分利用地圖冊,對應章節進行區域地理經緯位置、地形、氣候、城市交通、資源等等要素的觀察和記憶;

3、多做區域分析題。

4、家裡掛個世界地圖和中國地圖,有時間就看看。

對於數學,我的方法是堅持每天做一張卷子,半張也行,以基礎題為主,特別有難度的可以放過,做乙個型別就保證乙個型別,高考基礎題很多,個別幾個難度大的不會也能120左右。

語文和英語怎麼說呢 同樣需要背 語文的基礎知識點 英語的片語固定搭配等。

英語語法最好有乙個系統的整理,可以讓老師給找本書或者,做好筆記,或者影印同學筆記。另外,不要注重名次的進退,只檢討自己腦子裡記住的是否越來越多。把所有的大小考試都作為查缺補漏的機會,成績短期不提高也要堅持,不要急於求成或自暴自棄。

高考前乙個月,怎麼把 理綜 100分提高到 將近200分(一百多分),求有經驗的學長學姐或者老師們 10

15樓:睡不醒的悟能

把歷年全國卷理綜選擇題全部做幾遍搞懂,把考到的地方都標出來再找和它相關的題做,提高會很快,起碼得是近五年的歷年理綜

怎樣研究歷年高考真題?學長學姐,老師們來

16樓:輞川庄

我高考時,跟著老師做真題,是語文老師,她的方法是這樣的。

概括地說,就是按題型做題,找出真題的規律和答題方法,將其運用於做題過程中。語文的真題(全國2),選擇題一般有字音、字形、成語、病句等基礎知識,比如,複習字音,就將各年真題的字音題集中做,參照答案的解析,總結出題規律,結合自身出錯的地方,找相關的練習題加強。再比如,詩詞鑑賞題,也是這樣集中做各年的真題,會發現,出題點也就是某個字的含義,藝術手法等問法,總結出問題的型別及其回答的一般模式,同一題型的不同問法是怎樣的,不同問法是否有同樣的回答方法等。

閱讀題,要仔細的研究答案的答題思路,這點很重要,或者某些題型的答題模式,這樣會提高閱讀答題的準確率和規範性。

到自己做題的時候能夠分辨出這個問題是屬於總結的題型中的哪種,並且能夠很快的反應出來該用怎樣的思路做題。但這個過程需要堅持,見效不是很快的。

這樣的方法不僅適用於高考真題,我的英語四六級也是這樣用真題複習的。從我個人的經驗來看,真題是最具參考價值的習題,這樣利用真題的複習方法,在我看來是最高效的。

我的方法出自於對語文和英語的實際,希望我的個人經驗對你有所幫助。

有沒有經歷過高考的學長學姐我理綜選擇題總是錯很多大題都還好該怎麼把選擇題分數提起來

選擇題的話 可以用排除法 好像數學題 你把某個選項直接套進去看看對不對 可以省下無謂的計算 眼睛閉著隨便選,說不定對的還多一些 我的理綜選擇題老是不穩定,有時錯的多的話能錯 個,好的話錯三四 我也遇到過跟你一樣的情況,我覺得問題主要不是你做題的能力不夠,而是你的知識點不夠紮實,全面。而且你應該總結自...

想請教各位經歷2019考研的學長學姐們,可以一下你們的經驗嗎?例如英語 數學哪些輔導書比較好啊

英語 新東方的 和長難句 劉一男的單詞 挺好的 數學 同濟第五版的課本 和雙李的複習全書 祝你好運 英語背下單詞,做黃皮書,數學複習全書,400題,真題就行了 我是財務管理專業的10級大一學生,準備以後考研,但對考研一竅不通,想請教已經歷考研的學長學姐們?可以說現在就已經開始考慮考研的問題說明你是乙...

請考過或正在備考上海大學的學長學姐們回答下,上海大學經濟學研

經濟按大類招生,分金融,國貿,產業經濟學,財政學四個方向,共招90人,報考超過450人,還是相當熱門,而且上大研究生多半能拿獎學金免費,比同濟,華理,東華的經濟類要好一到二個檔次,而且也相對實惠 上海大學西方經濟學研究生難考嗎?1 上海大學西方經濟學研究生難考,畢竟是211重點大學,而且位於上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