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國,不過是地處西陲的小國,為什麼能一統天下

2022-02-01 07:59:24 字數 1269 閱讀 9801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1秦國的社會發展已經達到了一定高度,奠定了統一中國的政治經濟軍事基礎.

2秦國通過大刀闊斧的內部改革和革新,統一了國內的認識,消滅了異己,集所有大權與秦始皇一身.

3秦國通過合縱連橫在外交上取得絕對優勢,遠交近攻的策略使的秦國能集結優勢兵力發動侵略戰爭.

4其餘諸侯國對秦國態度不一,始終未能形成統一認識,此為內亂;各諸侯國之間也經常發生爭執與戰爭,此為外憂.各諸侯國外憂內亂焉能不敗.

5秦國統一度量衡使得秦國內部與被征服地區很快能協調一致,為下次侵略做好準備.其餘各國卻依然混亂不堪.

6秦始皇統一天下,是中國經濟政治發展的必然結果.是封建集權制替代農奴制的勝利.

請問秦國後來是怎麼一統天下的?

2樓:lnn我愛吃士多啤梨

合縱連橫,先與齊國這個大國聯合起來滅了小國家,在滅大國

秦國是怎樣一統天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統一前200年幾代國君的經濟發展和秦始皇採用的正確策略等諸多原因

春秋戰國誰幫秦國一統天下

4樓:夏娃視聽

吳起、孫臏、商鞅、范雎、張儀、尉繚等。

秦統一六國戰爭的勝利,是由於秦國在戰爭中戰略戰術運用得當。

秦王政在位時期,國力富強,有足夠的人力物力**戰爭,在戰略上處於進攻態勢,勢如破竹,摧枯拉朽,相繼滅掉諸國。在戰術上,秦國執行了由近及遠,先弱後強的方針,首先滅掉了毗鄰的弱國韓趙,然後**突破,攻燕滅魏,解除了北方的後顧之憂。最後消滅兩翼的強敵齊楚,這種戰術運用是符合實際情況的。

在具體戰役中,秦國運用策略正確,如在滅韓趙的戰爭中,根據具體情況,而不是完全機械地按「先取韓以恐他國」的既定方針,而是機動靈活,趙有機可乘則先攻趙,韓可攻則滅韓。滅楚戰役是在檢討了攻楚失策後,根據楚國實力集中優勢兵力攻楚而取勝的。攻打齊國避實就虛,出奇制勝。

相反,六國方面勢力弱小,在戰略上又不能聯合,各自為戰,根本不能阻擋秦國的進攻,戰爭中消極防禦,被動挨打,以至乙個個被秦國滅亡。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很多,大到每代君王,小到每個小吏、士卒、百姓……

6樓:匿名使用者

司馬錯取巴蜀,白起攻楚郢

7樓:末法時代的道士

蒙恬、王翦、尉繚、李斯

8樓:joko雨洛

呂不韋幫秦始皇一同天下的

和田玉究竟有多神秘,它不過是個石頭,為什麼那麼多人

和田玉不僅僅是石頭,更是一種文化信仰。中國地大物博,產玉石的地方並不在少數,但唯獨和田玉成為華夏子孫千萬年來最長情的守護。謂它靈性之石 一 千年磨礪,溫潤本性 二 所謂靈玉,在水一方 三 千萬年長,人玉牽絆 在遠古的混沌神秘時期,和田玉就陪伴著先祖對抗自然界帶給他們的恐懼與不安,更多的是一種心靈上的...

為什麼說人百年之後只不過是黃土一堆

人是由細胞組成的,死後不論是什麼葬,細菌都會把它分解歸回大自然。黃土一堆只是個比喻,以實際情況為基本 人死後會慢慢分解腐化的.首先這句話肯定是黃種人說的,如果說要是黑人的話肯定會說是人死後也不過是堆黑土,還有白種人,那就是白土了,沒什麼好奇怪的.為什麼說人百年之後也不過是一堆黃土 首先這句話肯定是黃...

自己努力的天花板不過是別人的起點是什麼意思

你的終點,是別人開始的起點,你始終遙不可及的位置,別人畢業就能坐上去,你努力的天花板 終點 不過是別人的起點!別人的起點比你的起點高了個天花板,簡單說就是別人起點高於你 就是你努力後成就的上限,才剛剛達到別人的起步的水平 你努力在起跑線上比別人快一點,可知有人生在了終點 說你沒有追求呢。要是覺得是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