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五帝錢的作用是什麼啊,五帝錢掛在廚房的作用是什麼,五帝錢的擺放有哪些講究?

2022-01-31 04:21:36 字數 5191 閱讀 7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據說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女孩子可以用紅線把五帝錢穿起來掛在包包上,也可以隨身掛帶,用以避邪。

五帝錢化煞原理:

1、銅錢性剛,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都好。因此,銅錢具有極強的化解煞氣的作用;

2、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皇帝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

3、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帝處於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時代相連,國運昌盛,社會安定繁榮,帝王獨尊,百姓樂業,錢幣鑄造精良,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

下列情況都可以用五帝錢鎮之化解:

1.住宅門對樓梯:樓梯向下洩宅之氣財留不住,容易破財。樓梯向上形成煞氣,影響健康,容易受傷。

2.門對電梯口:主財來財去,又犯開口煞:不利家運。

3.門被牆角沖射[俗稱飛刃煞]主損傷、車禍、血光之災。[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4.犯路衝:主損人、意外血光、破財官非等[宜配合貔貅或八卦鏡等]。

5.反弓路:主損耗財氣,居之不安。

6.拱門[俗稱擔牛擔]主辛勞,又易招引桃花,不利婚姻、家運。[宜加掛珠簾]。

7.房門對廁所門:主暗疾、泌尿系統毛病。[宜加掛珠簾]。

8.房門對廚房:主車禍、血光之災。[宜加掛珠簾]。

9.房門對房門:主易招口舌是非。[宜加掛珠簾]。

10.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

11.帶身上有利牌運、偏財運,具提公升運氣和招財功用。

12.安神明爐內;可辟邪兼旺家運、財運。

13.暗溝煞:令人財來財去守不住財

幾點常見的問題:

一、真假之辯

五帝錢作為法器有其特殊性,不能把它和其他法器簡單比擬歸類。其他法器如貔貅、財神等「現代製造」和「古代製造」原理上沒有區別,但五帝錢本質上還是「錢」,是錢自然就有真假之分,假錢帶上多麼眩暈的光環也是假錢,本質上的「假」鑄就它百無一用。用假東西去「辟邪神」、「化煞神」、「聚寶神」、「招財神」,上墳燒報紙——這是糊弄鬼啊/

二、開光之爭

五帝錢不需要開光,因為五帝錢根本就不屬於任何宗教。五帝錢託帝威自盛,是「帝」物是「俗」物,如天干地支、星宿曆法、三元九運、五行八卦、喜神、財神、龍王、土地,這些都是我們民族自己的祥瑞和文化!僧、道、俗各有各道,也各守各道,佛教不能詮釋道教,道教也不能詮釋佛教,「俗」自然也泱泱獨立。

三、編織五帝錢繩子的顏色

五行與五色:東方木,在色為蒼;南方火,在色為赤;**土,在色為黃;西方金,在色為白,北方水,在色為黑。

黃色,屬土,宗教意義上的辟邪色,五帝錢本身自有辟邪功能,這樣配功用重複。有些人提出用黃色穿五帝錢是想土生金,但五行之事「過」反而雜,造成了很多的「金」夾雜一點點「土」,因為「土多金埋,土薄金雜」,薄土不生強金,所以,是個很錯誤的搭配。

紅色,屬離卦,代表光明、正氣、太陽等,旺家旺財萬事吉利,有些人會說,紅色繩子屬火,古錢是銅屬金,火剋金不好,其實不然,紅繩繫銅錢是「微火煉金」,而不是火剋金,因為五帝錢本身自有五行屬性,順治屬北方水,康熙屬東方木,雍正屬**土,乾隆屬西方金,嘉慶屬南方火,五帝在時間上除了正好180年(1644~1824)是完整的三元九運外,空間上也五行俱足,所以在五帝錢全部包真的前提下,其威力毋庸置疑!

2樓:yc晨晨學姐

回答五帝錢有著防小人、辟邪、避災、旺財的功效。可將五帝錢擺放在家中的金庫或者收款機內,能夠起到增進財富的作用;將五帝錢安于神明爐內,可以起到辟邪的作用,並且兼具旺家運和財運的功效。

2、五帝錢有辟邪、擋煞的功效,女孩子可用紅線將五帝錢穿起來掛在自己的包上,也可隨身掛帶五帝錢,用以避邪。犯太歲之人可以利用五帝錢來辟邪擋災,但同時還需結合其他化解太歲的方法。

3、五帝錢是清朝最興盛的五個皇帝時期流通的銅錢,得天、地、人三才之氣,再加上五帝之帝威,有著鎮宅、化煞之功效,並兼具旺財功能,同時還能夠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4、五帝錢導人反歸自然心性,以養精神,永保清新活潑,讓人在流年運中逢凶化吉。正因為五帝錢是古代流通的古錢幣,將其放在身上可避邪,可防止邪靈騷擾,或者用利是封包裝起來,或用繩串起來掛在頸上,都能夠增加自己的運勢

更多2條

3樓:談古侖今

古代五帝錢功效和用法

4樓:匿名使用者

google一下「5d180」 真品五帝錢到家

五帝錢掛在廚房的作用是什麼,五帝錢的擺放有哪些講究?

5樓:王炳程大師

你好,五帝錢是化解門對門的,掛著的應該是六煞錢,你數一下你的是五個還是六個,五個就是五帝錢,六個是六煞錢不一樣的,吉祥如意!

五帝錢是什麼,有什麼作用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錢有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之分,大五帝錢指的是秦半兩、漢五銖、唐朝的開元通寶、宋朝的宋元通寶和明朝的永樂通寶,現在說的五帝錢一般是指小五帝錢,是順治通寶、康熙通寶、雍正通寶、乾隆通寶和嘉慶通寶。

中國古代民間一直有用古錢幣驅邪的習俗。史載,將方孔通寶錢不拘大小,以紅線懸於頸間,取銅錢歷經萬人手之實,匯集百家之陽氣,可抵禦邪祟鬼魂。

1、五帝錢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之功能。中國民間自古就有佩戴錢幣以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祈福的習俗。五帝錢是中華民族中最興盛的五個帝王所鑄錢幣,因而五帝錢更多匯聚了天、地、人之氣加上百家流通之財氣,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還能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2、五帝錢是靈器,是法物,它兼具了帝王之威和民族之神。在古代,民間信仰的是君權神授的思想,認為帝王的權力是天授予的,只有帝王是溝通天地的神的化身。五帝錢正是凝聚了這樣的帝王霸氣和中華神氣,成就了一番偉業。

清五帝開創了清朝百年盛世的局面。秦始皇統一華夏,開千秋之偉業,建萬世之功,可謂「千古一帝」;漢武帝開闢絲綢之路,世人稱為「鑿空之旅」;唐太宗建立大唐帝國,被尊稱為「天可汗」,舉世聞名。宋太祖建立了中國古代歷史上經濟、文化最繁榮的大宋王朝;明成祖派鄭和七下西洋,將中華文明遠播海外,明永樂通寶成為17世紀國際**硬通貨。

帝王的威嚴和氣勢遠遠散播國內外,可見其帝威和民族氣勢之強大。作為他們所鑄的古錢是唯一留給後人的附有帝威的靈物,真正的五帝錢既珍貴又難得。

五帝錢具有古錢所有的功用,避災、保佑、祈福等。但與普通古錢相比,不論是大五帝錢還是小五帝錢,它們更多匯聚了華夏大地之靈氣、中華民族之靈氣、真命天子之靈氣、傳承百家之靈氣。

7樓:這還真不容易

五帝錢就是五位帝王在位時發行的錢幣,集在一起,用紅絲線連好,掛在腰間,祈福、辟邪用的。

五帝錢分大五帝錢與小五帝錢的區別。小五帝錢是清代最為強盛時的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位皇帝發行的銅錢。

大五帝錢就更厲害了,是中國古代各個朝代最強盛的帝王最強盛的時期發行的銅錢,分別是:秦半兩、漢五銖、唐朝的開元通寶、宋朝的宋元通寶和明朝的永樂通寶

五帝錢有什麼作用

8樓:青城院士

五帝錢掛大門口,主要針對門外對著樓道、電梯、拐角、牆角、別家窗戶等情況的,首先考慮放到內門檻下的門墊下,如果不方便放內門墊,再掛在大門後,盡量不要讓外人看到,因為其效果是辟邪化煞,而且可以防小人陷害,化煞後風水氣場變好,財運和人運都會改善,自然就有招財和貴人緣作用。掛臥室是針對室內門對門的情況,主要效果是化煞和防家裡內財外洩,也不要輕易讓人看到,尤其是懂風水的人配製的風水特別款的久遇五帝錢,採用黃絲綢和法器等配合設計,如果在沒有煞氣的情況下安放的話,那麼旺運效果就更強,尤其利於男主人事業。平時擺放都可以直接放到財位,隨時攜帶最好是放到隨時的布兜或者錢包裡面,其陽氣自然會庇佑佩主,辟邪擋災而且祝財運興旺,也是經歷不要讓人看到,這樣氣場才能更強。

9樓:羿祿衣睿姿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據說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女孩子可以用紅線把五帝錢穿起來掛在包包上,也可以隨身掛帶,用以避邪。

五帝錢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五帝錢擺放金庫或收款機內,可增進財富.五帝錢安神明爐內;可辟邪兼旺家運、財運.

女孩子可以用紅線把關帝閣五帝錢穿起來掛在包包上,也可以隨身掛帶,用以避邪。

犯太歲者可用五帝錢來辟邪擋災,同時還需要其他化解太歲的方法.

五帝錢是清朝最興盛的五個皇帝,五帝錢得天、地、人三才之氣加上五帝之帝威,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還能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便是藉由法器正氣營造出自然寧靜的精神情境,循序漸進;導人反歸自然心性,以養精神,永保清新活潑.在流年運中逢凶化吉。因為是古代流通的古錢.因此用於

1.招財運

2.化煞氣.

3.擋煞氣

4.避小人

5.避災難!放在身上可以避邪,不被邪靈騷擾,或用利是封包裝著,或用繩穿著掛在頸上,可增加自己的運氣。

10樓:讓娜閉湛英

?可能大多數人都不了解,在這裡,小編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希望大家能夠認識它。

五帝錢有什麼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帝錢是指清朝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個皇帝的銅錢,據說有擋煞、防小人、避邪,旺財之功效。女孩子可以用紅線把五帝錢穿起來掛在包包上,也可以隨身掛帶,用以避邪。 五帝錢化煞原理:

1、銅錢性剛,五行屬金,銅質吸收氣場的力量比金銀都好。因此,銅錢具有極強的化解煞氣的作用; 2、銅錢外圓內方,外圓代表天,內方代表地,中間的皇帝年號代表人,「天、地、人」三才具備,因而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 3、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五帝處於中國國力最強大的年代,時代相連,國運昌盛,社會安定繁榮,帝王獨尊,百姓樂業,錢幣鑄造精良,流通時久,得「天、地、人」之精氣,故能鎮宅、化煞,並兼具旺財功能。

12樓:鞁犾澑

1、五帝錢有著防小人、辟邪、避災、旺財的功效。可將五帝錢擺放在家中的金庫或者收款機內,能夠起到增進財富的作用;將五帝錢安于神明爐內,可以起到辟邪的作用,並且兼具旺家運和財運的功效。

2、五帝錢有辟邪、擋煞的功效,女孩子可用紅線將五帝錢穿起來掛在自己的包上,也可隨身掛帶五帝錢,用以避邪。犯太歲之人可以利用五帝錢來辟邪擋災,但同時還需結合其他化解太歲的方法。

3、五帝錢是清朝最興盛的五個皇帝時期流通的銅錢,得天、地、人三才之氣,再加上五帝之帝威,有著鎮宅、化煞之功效,並兼具旺財功能,同時還能夠強化主人自信,化解六神無主之缺陷。

4、五帝錢導人反歸自然心性,以養精神,永保清新活潑,讓人在流年運中逢凶化吉。正因為五帝錢是古代流通的古錢幣,將其放在身上可避邪,可防止邪靈騷擾,或者用利是封包裝起來,或用繩串起來掛在頸上,都能夠增加自己的運勢。

五帝錢和六帝錢的區別作用,五帝錢和十帝錢有哪些區別

顧名思義,五帝錢就是五個皇帝時期發行的錢幣,六帝錢是六個皇帝在位時發行的錢幣。這就要分各個朝代的 五帝 或 六帝 了。一般來說 帝 越多,收集一套錢幣越不容易。目前清 五帝錢 比 六帝錢 容易收集,收集 十帝 很不容易。但是一旦收集成功,價值就要翻上幾番。再拿明 五帝錢 與清 五帝錢 相比,明 五帝...

古錢和五帝錢是不是一樣,大五帝錢和小五帝錢有什麼不同

古錢就是包括清朝和清朝以前的幣種,都是古錢。而五帝錢是清朝五個皇帝登基後造的純銅古幣,依次為 順治通寶 康熙通寶 雍正通寶 乾隆通寶 嘉慶通寶。從通俗意義來說,清朝時距離現在最近的朝代,故歷經400餘年後,流傳下來的依然很多,而且很多都儲存很好,能湊齊這5個曾經興盛過的朝代的古幣,本來就是一種好運的...

五帝錢和十帝錢掛哪好,十十帝錢和五帝錢哪個好

五帝錢是正宗風水物品,六帝錢十帝錢這些都更多是噱頭,如果數字越大越好,那是不是就有百帝千帝甚至萬帝了,所以我這樣說,大家就明白了,凡事合適就好。下來說下什麼是五帝錢和使用方法,五帝錢這個一般是按順序來串起來的,有紅繩黃繩都可以,但是不要用五彩五行繩,不但俗氣不好看,也沒有特長,就是只圖多,不圖其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