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球桿皮頭要換新的怎麼換?還有皮頭總是老有小毛毛怎麼回事?怎麼消除?求高手解答!還有怎麼保養球桿

2022-01-29 21:11:37 字數 2229 閱讀 80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的回答已經很詳細了。補充一下,皮頭上有點小毛毛,可以增加摩擦,所以部用太計較。保養方面,由於球桿是木質的,所以最怕水。

最好用乾布擦拭,如有汙垢擦布掉,建議用標號1600#或2000#的水砂紙打磨就可以了。新桿還要定期上油,有專門的杆油。

2樓:

皮頭上的小毛毛可以用打火機燎一下,但是注意速度要快別怕皮頭燒焦了

3樓:麻辣de小面

換皮頭的詳細方法 工具:皮頭、慢膠、裁紙刀、牙籤、帶孔鉗子、砂紙 。 用鉗子把舊皮頭鉗走。

注意別發死力把舊皮頭夾爛;鉗的時候,不要轉動鉗子,以免把銅嘴扭松。 用裁紙刀把殘留在桿頭的皮頭屑和舊膠水刮掉。如果不熟悉操作,可以用刀背去刮,以防把桿頭和銅嘴刮傷。

用刀的時候用右手把刀固定,從中間的位置向外,左手加力推右手就可以了。 把皮頭削薄:把皮頭放在鉗子的圓孔,水平露出皮頭底部;裁紙刀換好新的刀片,貼在鉗子上,左右手配合,同時上下拉動,一刀下去快速地把露出的部份削掉,動作一定要快才能保證皮頭底部削完後的基本平整。

削薄皮頭,只是為了節約時間,可做可不做。不做的話,直接跳到打磨皮頭底部一步,如下: 打磨皮頭底部:

用#400號砂紙,把皮頭放在上面以圓周打磨,注意姆指和食指要用力均勻。 用牙籤挑出膠水。掃去皮頭底部打磨後殘留後的粉屑,用帶著膠水的牙籤從皮頭的另一端向另一端 把上好皮頭的臺球桿反轉,下墊一小木板,用裁紙刀貼著銅嘴把皮頭邊削去。

慢慢轉動臺球桿,並保持好台球桿垂直的角度。注意用刀削的時候一定要一丁點一丁點地削,才能保證皮頭邊的圓度,如果削得夠細,通常臺球桿轉一圈後皮頭邊就修好了。如果心急削皮頭太多,反而會把皮頭削壞。

如果不熟悉換皮頭,建議先在銅嘴粘上透明膠,避免把銅嘴刮花。 如果要把皮頭削成磨菇頭,只要把球桿傾斜一定角度,皮頭就可以削成乙個下寬下窄的倒梯型。 用#150號的砂紙,窩在掌心,姆指與食指均勻用力,配合虎口,保持砂紙一定的弧度和傾斜角度,上下拉動打磨皮頭,同時勻速轉動臺球桿。

打磨後,皮頭頂端會留下乙個打磨不到的小圓點。通過檢查小圓點是否在皮頭正中就知道打磨的時候用力是不是均勻。如果不正,重複以上步驟打磨,直到小圓點正中為止,以保證皮頭厚薄均勻。

打磨好後,用砂紙輕輕刷一下,把小圓點去掉。 好後的皮頭 皮頭修好後,用#400號的砂紙把毛頭略略掃走。建議留下稍細的毛頭以增加皮頭的磨擦力。

如果要讓皮頭修出磨菇頭的形狀,只要把臺球桿垂直,刀片貼著銅嘴就行。因為刀鋒是三角形的。如果要讓皮頭再突出一些,就要控制好裁紙刀的角度了。

最後,用#400號的砂紙按在皮頭邊上,轉動球桿,把皮頭邊磨圓,也可以把砂紙剪成寬3mm左右的長條形打磨皮頭邊緣。再用#2000號的砂紙按在銅嘴上,轉動臺球桿一圈,換皮頭就大功告成了。如果不想用砂紙打磨銅嘴,而換皮頭的技術又不熟,可以在換皮頭之前,在銅嘴上包一層透明膠紙,以防銅嘴粘上膠水或者刮花。

新買的臺球桿皮頭在用了一段時間 後應該怎樣打磨?求高手

4樓:匿名使用者

1)打磨

新買bai回來的

du木製臺球桿外表都有一層zhi漆(手工杆dao除外),先要把漆打掉才回能保證臺球桿的持久答

光滑。先找1.5號和0號砂紙(布)各一張(建材或五金商店有售),都剪成約6*6cm大小。

先用1.5號砂紙(布)把油漆打掉,然後用0號砂紙(布)打磨光滑(只打磨球桿插花以上部分)。

2)調直

臺球桿剛買回來或者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很容易出現彎曲、變形,而且有些是肉眼察覺不出來的所已經需要經常的檢查和調直。

先找乙個光滑的平面(如大理石板或者比較平的桌子),把球桿平放在上面反覆旋轉按壓,如發現有空隙處即為彎曲處。找乙個電吹風,用熱風吹彎曲處突起一面,待球桿燙手後用溼毛巾把杆扶直。

調直以後用釣桿器把杆吊好或者找一平面水平放置,應注意避免放置在潮濕、日曬和熱源(暖氣和電器)附近。

3)上油

由於沒有油漆,臺球桿很容易受潮變形,所以木製臺球桿一定要上油。打油還可以防止汙物進入木頭的縫隙,也會使杆更加光滑。

用專用的杆油打在球桿插花以上部分,如果沒有杆油用核桃油或者其它堅果油代替。新桿每12小時打一次油,直到杆不吃油為止,以後每1-2週打一次油,使用前將油擦掉。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銼子把皮頭的各邊銼成對稱,從側面旋轉球桿看皮頭邊像傘型且弧度一致就可以了,注意用力不要太大,要耐心的一點一點的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了一段時間以後,經常打低杆的一面會變薄。這個時候就需要把相反的一面磨薄一些。使兩邊的皮頭盡量保持一樣。

關於新買的9球桿,新買的九球桿臺球桿皮頭太硬了,怎麼處理一下

1.皮頭是要換的。出廠的皮頭是起到保護球桿的作用。不能用於打球。2.使用九球桿一定要保持球桿前肢的清潔 3.球桿保養平常多注意就行了。不要用球桿撥球,不用的時候一定要把球桿放到球櫃裡,保持乾燥 補充問題回答 怎麼說呢。我用的是12層在皮頭,單層皮頭在準度上要好於多層的。但是加塞在效果沒有12層的好。...

蓮霧的皮能吃嗎,蓮霧皮能吃嗎?蓮霧怎麼吃要削皮嘛

蓮霧是帶皮一起吃的水果,而且吃蓮霧的時候要連帶皮一起咬才清脆。但是蓮霧底部比較容易藏有髒東西,要用水沖洗乾淨,略泡些鹽水後再吃更好,吃的時候可以將果實底部的果臍切掉。建議生食蓮霧前先將果頂部的果窪挖去,並切去果柄後沾點甘草 鹽或砂糖食用,風味更佳。另外,蓮霧可剖半食用較方便,但整顆一起吃才能充分享受...

仙人球有部分皮變皺皺的,還有些發白,怎麼治啊

如果是這樣就是缺水了,請及時澆水!就可以了 仙人球表皮變皺 最好感覺一下是否變軟?如果是變軟,那可能是腐根了。如果是硬的,發乾發皺,有可能是陽光灼傷,也有可能是根莖老化。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原來就有的傷口,癒合後就變成那樣了。硬化的就沒關係了,只是有點不太好看而已。如果是變軟的,就需要立刻把球拔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