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貪三更色,不戀一更食,不動五更氣」,是什麼意思

2022-01-29 09:14:42 字數 1155 閱讀 2012

1樓:李婉瑩說遊戲

農村老話:「不戀一更食,不貪三更色,不動五更氣」,是啥意思?

2樓:apple魏琦琦

這個說法就是為了讓人們有乙個規律的作息時間,只有有了規律的作息時間,才能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才能保證,明天要做的事情,不至於被耽擱。

農村老話「不貪三更色,不戀一更食,不動五更氣」是什麼意思?

3樓:187小可樂

飲食有節,起居有常。這是說吃喝睡覺都有講究,不隨便吃喝。

俗話說,「不戀一更食,不貪三更色,不動五更氣」,什麼意思?

4樓:李婉瑩說遊戲

農村老話:「不戀一更食,不貪三更色,不動五更氣」,是啥意思?

5樓:我遊戲特別

在這幾個時間段發生這三件事對自己的身體不好。你應該學會克制自己的生理需求。多為自己的健康著想。

農村老話「不戀一更食,莫貪三更色,不動五更氣」是什麼意思?

俗語「一更不戀食,三更不貪色,五更不動氣」啥意思,聽聽合理嗎

6樓:阿牛流浪記

俗語「一更不戀食,三更不貪色,五更不動氣」這種說法合理嗎 農村 生活 俗語 道理 訴說 貪財 貪色

不貪三更色,不戀一更食這句話該怎麼理解?

7樓:微風的輕柔

不貪三更色,不戀一更食這句話的理解意思為兩點,第一就是熬夜不要超過十一點,到了一定時間就應該休息睡眠,第二就是過了晚上七點就不要吃東西了。

8樓:張十一

不貪三更色中的色,其實指的是睡眠,這句話說的是要在十一點中準時睡覺,讓身體休息。不戀一更食,指的是在晚上七點以後就不能夠再吃了。

9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晚上十一點之前就應該睡覺休息,給自己的身體乙個自我調理的時間,如果熬夜晚睡,日積月累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效果

10樓:喬松情感

這句話是說,人不要在三更(晚上十一點-凌晨一點)的時候,進行夫妻之事,不要在一更(晚上七點-九點)的時候吃飯!

俗語說 不貪三更色 不戀一更食,古人的話有何深意

是用來提醒人們要保持良好的起居飲食習慣,這樣對身體才有好處。這句話的意思是不要經常熬夜,要飲食規律,這樣的話才能夠身體健康。這是提醒別人早睡早起,身體才會健康。在半夜三更的時候,不要貪戀晚上的美景,而是早點休息,在晚飯過後,不應該貪戀夜宵美食,而應當控制住自己的食慾,做到健康飲食。都是對身體好的建議...

不貪三色,不說三話,不聚三會,指的是什麼

女過中年,不貪三色,不說三話,不聚三會 對婚姻忠誠,才能看到婚姻最後的幸福。女過中年,不貪三色!1 不貪突來之色。突然而來的愛,只是一時性起,絕對不是因為心裡想要真的的保護你,和你在一起,所以女人不要被男人,突如其來的表白感動,也不該因為一時的衝動,而把自己的婚姻給毀了。2 不貪網路之色。現在的網路...

男人挽留和不挽留哪個更代表愛你,如果你和乙個男人說分手,他不挽留,是不是代表不愛你?

都愛你,挽留代表他有自信能給你你想要的,不挽留代表他沒自信能給你你想要的.愛你才會挽留你。但不挽留你估計是因為決定是你做出的,他尊重你,不想讓你難受。分事情吧,分人吧,這個不可以衡量愛嗷 挽留 不知道聽誰說過 如果當愛要流逝時 如果是女的很愛很愛的話 就會放棄 如果男的很愛很愛的話 就會拼命爭取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