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肉前為什麼不能先用澱粉醃製呢

2022-01-21 23:05:10 字數 1133 閱讀 7222

1樓:珺珺觀劇

去年「二師兄」的身價瘋漲,很多人都表示都吃不起豬肉了,近期這段時間,豬肉的**倒是便宜了許多,終於可以不用顧慮的去菜市場買點吃肉帶回家吃,豬肉可以用來做各種各樣的菜,可以炒肉,可以炸豬肉串吃等。很多人在炒豬肉時,喜歡醃好豬肉,所以炒出來的豬肉入味更嫩。

為什麼會這樣呢?後面在酒店上班的廚師朋友告訴我,炒肉最好不要放什麼澱粉醃製,你只要牢記這幾點小竅門,炒出來的肉又香又嫩。首先切好的豬肉片記得不要用食鹽或者澱粉醃製,因為放鹽過多會導致豬肉裡面的油水醃製出來或被澱粉吸收掉,炒出來影響口感。

他們酒店做菜需要醃肉,都是往肉裡面倒點食用油,這樣可以鎖住肉質內的水分,讓炒出來的肉吃起來更加鮮嫩軟滑。你也可以往肉片裡面打乙個雞蛋進去,然後充分的攪拌均勻,雞蛋液的效果比你放澱粉的效果更好,雞蛋液不僅有營養,還可以讓你的肉片吃起來更加細膩爽口。

另外下油鍋炒菜的時候要注意,先把肉片下鍋煸炒片刻然後撈起來,在倒入食用油入鍋內,倒入肉片爆炒,你會發現這樣炒出來的肉入更有滋味,這是炒肉片的小妙招,還有就是我們平時不管是炒豬肉還是炒牛肉羊肉,都別用澱粉醃製。

【小貼士】

1.炒肉不要放澱粉或者食鹽,會導致豬肉的水分流失掉,影響口感。

2.往肉裡倒入食用油進行醃製,鎖住肉質的水分。

3.也可以往肉裡面倒入雞蛋液,比澱粉效果好,肉片吃起來更細膩更滑更好吃。

就按照這兩個方法用食用油或者雞蛋液醃製肉,炒出來的肉鮮香脆爽,吃起來口感倍兒棒,平常大家都是怎麼炒肉的呢?是不是直接起鍋下油爆炒,這樣是不對的,很容易煎底,這方法大家都學會了嗎?

2樓:小王老師**解答

用澱粉醃製了就無法入味了,先醃製入味,然後用澱粉攪拌均勻,用熱油炸出來再炒菜比較好吃。

3樓:撿心事的兔子

可以先用澱粉醃製,用澱粉醃製過的肉炒出來會更加嫩滑;只不過要注意澱粉用量的把握,否則很容易粘鍋。

4樓:贛榆小丫頭

1.因為醃製以後的肉,口感不好,直接做炒肉的話,就沒有肉的清香;2.小炒肉的話,醃製後,肉質顯老,而且沒有辦法融入其他食材的清香

5樓:據說小白

其實可以用的,用澱粉的話肉會相對來說更嫩,但不好的地方就是非常容易粘鍋,而且吃起來會影響肉的口感和味道,所以現在人不太喜歡用澱粉醃製了。

炒肉用的澱粉是什麼粉,炒肉用什麼澱粉肉更嫩

炒肉可以用玉公尺澱粉 土豆澱粉 紅薯澱粉。1 玉公尺澱粉 玉公尺澱粉又稱玉蜀黍澱粉,俗名六穀粉。白色微帶淡黃色的粉末。將玉公尺用亞硫酸浸漬後,通過破碎 過篩 沉澱 乾燥 磨細等工序而製成。使用玉公尺澱粉炒肉,可以增加肉的滑嫩度,使其口感更加鮮嫩。2 土豆澱粉 馬鈴薯變性澱粉具有很高的膨脹度 吸水能力...

魯達在打鄭屠之前為什麼先用計策激怒鄭屠

切十斤精肉十斤肥肉足以讓鄭屠損耗大量體力,然後激怒鄭屠讓鄭屠方寸大亂,輕鬆得手 魯提轄有勇有謀,先讓鄭關西發怒,先讓他出口傷人或動手打人,這樣才能以正當防衛的名義揍他,頂多算防衛過當。不管好人壞人打人殺人等等都要先找個理由,沒有理由就創造理由 給我乙個殺你的理由 理不直氣不壯,其實就是為了早 鄭屠戶...

為什麼未醃透的鹹菜不能吃?鹹菜醃製多久不能吃了

新鮮的鹹菜顏色碧綠,是吸引人們購買的原因之一。殊不知,吃這種沒醃透的新鮮鹹菜是很容易發生食物中毒的。這是因為新鮮的蔬菜中都含有一定量的無毒硝酸鹽,這種硝酸鹽在鹽醃的過程中,若醃製不透,硝酸鹽便可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被還原為有毒的亞硝酸鹽。一般情況下鹽醃後4小時,亞硝酸鹽開始明顯增加,青菜最快,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