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求高手解答,期貨交易與期貨合約有什麼不同?希望舉個簡單明瞭的例子

2022-01-21 06:02:12 字數 5426 閱讀 4630

1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交易的就是**合約

**交易是一種行為

**合約可以把他當一種物品來看

合約是標準化的 **是買賣雙方協定的

金融**商品**都可以套期保值

套期保值的意思大概就是

我現在持有大量的** 不看好後市

就可以在股指**上開等價值的空單

**不好 **跌 **賺

對沖之後大概不賺不虧

這樣可以規避**不好帶來的損失 起到乙個保值的作用但是****就也跟你沒關係了

2樓:尋高階客戶資源

**合約是交易的標的物,比如說銅**合約:它包含了哪年哪月到期,每手多少噸,銅的質量標準和規格等等,交易就是買賣這個合約,認為銅會漲就買,認為會跌就賣。至於金融**是有很多種的,確實是公開競價交易的,但合約卻不是交易雙方協定的,是交易所制定好的,一般只要是**,都可以進行套期保值,因為對應的肯定有現貨

3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的物件本來就是**合約,**交易就相當於**交易,**合約就相當與**,**交易當然交易的是**!所以呢,**合約是乙個**交易的物件!

第二個問題,**是以公開競價方式交易的,但是它的合約是**交易所制定的!**主要有三個功能——投機(類似**)、套期保值(企業用來幫現貨保值)、套利!就相當於乙個人有多種技能!

因為**本來就是由現貨發展而來,所以可以用來幫企業的現貨進行套期保值,在現貨市場上虧了的錢在**市場上可以通過套期保值賺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交易就是交易**的合約,你開倉或者平倉就是開倉合約或者平倉合約。**本身就是一種遠**合約。因為**是在現貨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是市場對現貨遠期**走勢的一種判斷,市場上有種的人存在,所以**有不同的判斷,造成**的波動。

套期保值是針對現貨商或者加工企業而言的,一般的投機者不適合用。比如,乙個棉花加工企業,未來需要一大批棉花來生產訂單,它根據自己生產經驗認為棉花未來一段時間**會**,但它不可以現在就要**棉花,因為棉花的存放需要場地還要維護,保養費等,而且會佔用企業的大量資金來**現貨。所以它會選擇在**市場上**棉花遠**合約,這樣就需要用少量的保證金來鎖定了生產成本,也不會佔用倉庫成本。

當未來一段時間現貨棉花**真的**了,那**的**也會**的,**和現貨**對沖了,生產成本也鎖定了,企業的產品就有**優勢了,這就是**套期保值。

跪求求高手解答,**與期權有什麼不同,請舉乙個簡單又明了的例子,謝謝

5樓:為樓主好人註冊

**就是物品,期權是權力。

現在囤積以後幾個月再賣出,這個是**。

現在許諾以後兌現某種權利,這個是期權。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乙個蘋果還在樹上等到賣出去。現在你是主人,你在市場上說你要賣這個蘋果的所有權這就是**。 期權就是這個蘋果的所有權在購買時會出錢對吧?

誰也不知道這個蘋果**會**還是會**對吧?那麼我為了不虧錢就把這個所有權在賣一次 。簡單的 期權就是**中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的話,雙方都需要保證金,做錯的一方可能會有無限風險,而期權的買方只需繳納一定的權利金,就是保險費的概念,如果買方看錯最多損失保險費,看對了賣方承擔無限責任。

什麼是**,舉個例子?不要定**釋

8樓:我又不是來玩的

**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交收**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後,乙個月之後,三個月之後,甚至一年之後。

買賣**的合同或協議叫做**合約。買賣**的場所叫做**市場。投資者可以對**進行投資或投機。

擴充套件資料:

交易分類

商品**和金融**。商品**又分工業品(可細分為金屬商品(***與非***商品)、能源商品)、農產品、其他商品等。金融**主要是傳統的金融商品(工具)如股指、利率、匯率等,各類**交易包括期權交易等。

商品**

農產品**:如大豆、豆油、豆粕、秈稻、小麥、玉公尺、棉花、白糖、咖啡、豬腩、菜籽油、棕櫚油。

金屬**:如銅、鋁、錫、鉛、鋅、鎳、**、**、螺紋鋼、線材。

能源**:如**(塑料、pta、pvc)、汽油(甲醇)、燃料油。新興品種包括氣溫、二氧化碳排放配額、天然橡膠。

金融**

股指**:如英國ftse指數、德國dax指數、東京日經平均指數、香港恆生指數、滬深300指數

9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一般指**合約,就是指由**交易所統一制定的、規定在將來某一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交割一定數量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這個標的物,又叫基礎資產,對**合約所對應的現貨,可以是某種商品,如銅或**,也可以是某個金融工具,如外匯、債券,還可以是某個金融指標,如三個月同業拆借利率或**指數。**合約的買方,如果將合約持有到期,那麼他有義務****合約對應的標的物;而**合約的賣方,如果將合約持有到期,那麼他有義務賣出**合約對應的標的物(有些**合約在到期時不是進行實物交割而是結算差價,例如股指**到期就是按照現貨指數的某個平均來對在手的**合約進行最後結算)。

當然**合約的交易者還可以選擇在合約到期前進行反向買賣來沖銷這種義務。 廣義的**概念還包括了交易所交易的期權合約。大多數**交易所同時上市**與期權品種。

那玉公尺來舉例,現在我們現貨市場的玉公尺是1800元/頓,到了明年這個時候玉公尺可能會漲到1900或者2000的**,這個時候商家為了避免明年現貨市場的玉公尺質量下降或者價錢上公升的問題而給企業帶來成本增加,影響自身的效益,就採取**的這種方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以少博多,收益比**多,但是風險相對來說比**大些,比如你1000可以買10000的東西,如果賠錢了就把本金全部賠光了,而且**可是當天買當天賣,交易模式比**自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其實是**合約交易,**交易所規定了它的標的,**,和交割時間。舉個例子吧,比如一張**合約的表的是大豆,**是500元,交割時間是3個月**合約(都是假設的哈),那麼比如小張**一張這樣的合約,那麼他在三個月來臨前必須平倉掉這張**合約,也就是賣出,否則到期了他還持有的話,就得拿實際的大豆來兌現他**的這張**合約。

希望能幫助到你!

12樓:新

選擇不同的**公司,手續費差別是很大的

我們直接給你最低一檔:所有**品種手續費都只加1分(只+0.01)

** 簡單的解釋

13樓:

**一般指**合約,就是指由**交易所統一制定的、規定在將來某一特定的時間和地點交割一定數量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這個標的物,又叫基礎資產,對**合約所對應的現貨,可以是某種商品,如銅或**,也可以是某個金融工具,如外匯、債券,還可以是某個金融指標,如三個月同業拆借利率或**指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標準化合約。

舉個例子,現在是3月,你6月的時候需要鋼材,又擔心6月的鋼材漲價,就可以在**交易所尋找賣方簽訂乙份**合約,約定好6月份**鋼材的**,來規避風險。等到6月時,便可以以約定的****鋼材。

現在真正利用**來規避**風險的很少了,大部分人利用**的對沖機制來投機或者套利

15樓:匿名使用者

期權合約(有期限限制的買賣合同)

16樓:旋靈鶴

**簡單的說就是買賣標準化的合約。

17樓:生香草木

約定未來某乙個交割商品的合約。

18樓:無味了了

商品遠期標準化合約的交易

什麼是**?通俗解釋下

19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通俗地講就是用現在手裡的錢買乙份將來買賣商品的合約。

**(futures)與現貨完全不同,現貨是實實在在可以交易的貨(商品),**主要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標準化可交易合約。因此,這個標的物可以是某種商品(例如**、**、農產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擴充套件資料

**雖然有個貨字但並不是貨。而是以某種大眾產品如雞蛋、石油或者最近新上線的蘋果等以及金融資產如**、債券等為標的物的可以交易合約。

**的本質是與他人簽訂乙份遠期買賣商品(或股指、外匯、利率)的合約,以達到保值或賺錢的目的。

如果您認為****會**,就做多(買開倉),漲起來(賣)平倉,賺了:差價=平倉價-開倉價。

如果您認為****會**,就做空(賣開倉),跌下去(買)平倉,賺了:差價=開倉價-平倉價。

參考資料

20樓:同花順**通

您好!可以用乙個順口溜總結**市場交易原理如下,看看你都能看懂嗎?**是條狗,跟著現貨走;有時跑到前,有時跑到後。

小狗跑到前,才拉主人走;小狗落在後,主人拖著走。基差是狗鏈,走強就**;倉單是基準,最終**有。物品就是錢,合約現金流;多頭要平倉,進場賣出籌,空頭要平倉,入場買進籌;漲跌自主看,多空都自由。

什麼是**我們從不同角度了解了**,知道**是槓桿交易,可以靈活地當天**當天賣出,既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在無牛熊的**市場,機會與風險並存。那麼究竟什麼是**呢?

21樓:心在桃源

你好,**由遠期發展而來,遠期就是**的雛形,是非標準化的合約,由交易雙方自行約定,例如我是開了一家做豆腐的店,存的黃豆(豆腐原材料)只夠用乙個月了,一月後需要購進黃豆,我預計黃豆將來會漲價,尋思著先定下來,於是去找街頭賣黃豆的大娘商量:我要買黃豆,現在庫存放不下,乙個月後來提貨,你看成嗎?有生意來大娘很是樂意,可又想著乙個月後萬一又不買了呢或是去別家買了呢,這貨一直留著也有風險啊,於是說,要不咋們先簽個單子,你先交一部分錢,我們把這個情況寫下來?

我也擔心將來****,大娘會反悔,於是欣然簽了單子。待一月之後,我補全資金兩完成交易。這就是遠期交易啦

****於網路

交易雙方約定的東西,沒有公證人,條件也不齊全,還存在資訊不對等的情況,比如上例中我並不清楚黃豆的質量,所以慢慢就演變成立正規的合約,也就是**合約。**合約是指由**交易所統一制定的,規定在未來某一特定時間、特定地點交割一定數量和質量的標的物的標準化合約。

交易所指定的條款毒交易雙方都是公平的,有需要的投資者直接在交易所買進合約就可以了,買進合約的行為稱之為開倉,買進之後可以實物交割平倉,如上例中收到黃豆,也可以把這個合約賣出去,獲取差價,例如一月之後我的豆腐店倒閉了,不需要這批黃豆了,剛好對面的豆腐店需要,那我就跟老闆商量把這個單子賣出對面,這就叫**的對沖平倉。

目前市場上多為投機者即做做對沖交易的。

**基礎知識不清楚的還可以問我哦,低佣金開戶流程私

股指期貨交易時間,具體的股指期貨交易規則?

還有交割期的限制 目前市場上有更好的投資品種.集合竟價是9.15 9.25 連續竟價9.30 11.30 13.00 15.15 和約到期日13.00 15.00 選擇不同的 公司,手續費差別是很大的 我們直接給你最低一檔 所有 品種手續費都只加1分 只 0.01 具體的股指 交易規則?選擇不同的 ...

期貨交易的主要制度有哪些,期貨交易有哪些制度

你好,金融 交易有一定的交易規則,這些規則是 交易正常進行的制度保證,也是 市場執行機制的外在體現。1 集中交易制度。金融 在 交易所或 交易所進行集中交易。2 標準化的 合約和對沖機制。合約是由交易所設計 經主管機構批准後向市場公布的標準化合約。3 保證金及其槓桿作用。為了控制 交易的風險和提高效...

股指期貨交易規則,股指期貨交易規則是什麼?

1.股指 與其他金融 商品 的共同特徵 合約標準化。合約的標準化是指除 外,合約的所有條款都是預先規定好的,具有標準化特點。交易通過買賣標準化的 合約進行。交易集中化。市場是乙個高度組織化的市場,並且實行嚴格的管理制度,交易在 交易所內集中完成。對沖機制。交易可以通過反向對沖操作結束履約責任。每日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