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東時隔4年全錦賽再稱王,樊振東時隔4年全錦賽再稱王,如何評價樊振東的表現?

2022-01-15 02:27:55 字數 4331 閱讀 8948

1樓:舞璇瀅

是的,10月10日,2020全國桌球錦標賽結束男單決賽爭奪,在經過一場精彩的七局大戰後,樊振東4-3戰勝馬龍,奪得男單冠軍。這也是樊振東繼2023年和2023年後,第三次在全錦賽男單奪冠

第三次奪得全錦賽冠軍,樊振東賽後坦言,這場比賽很艱難。「除了第一局贏得比較輕鬆,後面幾局都是被壓著打,落後時自己一直在調動。」他還說,因為很久沒有比賽,自己在技戰術方面花了很大精力研究,比賽中一場比一場打得好,能夠看得到自己的積累和進步。

擴充套件資料

比賽經過:

首局開始後樊振東很快進入狀態,以4:0開局,隨後將比分逐漸拉大,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馬龍開始佔據上風,以5:

0領跑,不過樊振東不斷追分,一度將比分追至12平,馬龍頂住壓力連得2分以14:12扳回一局。

第五局馬龍以6:1開局,並以11:6拿下;第六局雙方比分緊咬,局末階段樊振東發揮更為穩定以11:

9獲勝,將大比分戰至3平。關鍵的決勝局樊振東以4:1開局,始終保持著比分領先,最終以11:

7獲勝,從而以4:3險勝馬龍,奪得此次全錦賽男單冠軍。

2樓:鄭說解評

時隔2年再登頂,樊振東4-1擊潰馬龍奪冠,國乒總決賽4冠收官-

樊振東時隔4年全錦賽再稱王,如何評價樊振東的表現?

3樓:噴氣橡皮機關槍

我覺得樊振東的表現堪稱完美,實至名歸,已經成為中國桌球的代表人物。

一、在10月10日這天,全國桌球比賽決賽中樊振東4比3擊敗強勁對手馬龍順利獲得三冠王,這也是中國桌球28年來第乙個全國賽事三冠王,這次的錦標賽中國國家隊主力球員全部參賽,在八強中就有國家隊六名主力,讓比賽變得非常激烈,最終樊振東和馬龍過五關斬六將,將在決賽中爭奪冠軍,馬龍一直都是國家隊的實力球星,雖然傷病導致狀態沒有恢復到最好,但這次比賽明顯感覺他的狀態還是不錯,連續擊敗各種對手,而樊振東現如今世界排名第一,如果這次能拿到冠軍,就會成為28年來第乙個錦標賽三冠王。

二、在兩個人數次交手當中,馬龍一直都佔據上風,所以在第一局剛開始的時候,樊振東直接進入狀態並且領先馬龍順利拿下第一局比賽的勝利,在第二局開局不利,但是樊振東依靠著自己的實力不斷反擊,雖然大比分一直落後,但將比賽追到平局之後,馬龍最後發揮出頂級實力,贏下這局比賽。

三、在第三局樊振東依舊開局不利,一直處於落後但憑藉著頑強的風格,積極調整自己的狀態,最後成功贏得這一局比賽,在最關鍵的決勝局馬龍開局領先,樊振東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戰,由於馬龍實力實在太頑強,在比賽中段一直都處於比分咬緊的狀態,樊振東一直發揮出超水平實力並且讓馬龍主動請求暫停,最後樊振東頂住壓力一直保持比分的領先,成功拿下最關鍵的一局,逆轉擊敗實力選手馬龍成功獲得冠軍,在這場比賽中樊振東的實力猶如神兵天降,實在是太厲害了。

4樓:皓皓皓灝

10月10日,2023年全國桌球錦標賽繼續進行,在男單決賽中,樊振東4-3逆轉擊敗馬龍,成為全錦賽男單3冠王,這也是2023年馬文革後,28年來的第乙個全國錦標賽男單3冠王!本次比賽7項冠軍也全部出爐!

5樓:他他他他他她

樊振東在整個全錦賽的比賽上,做到了始終憋著一股勁,即使在落後的情況下也能充分的調動自己、緊咬著比分,也以兩個連勝展現了自己的實力。

6樓:原力說娛樂

我覺得他的表現非常的出色,動作非常的幹練,在比賽的時候,狀態非常的好,發揮的非常穩定,心態也比較穩定,整體表現還是非常不錯的。

國乒全錦賽中樊振東以怎樣的比分擊敗馬龍的?

7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中國選手樊振東以4:1擊敗隊友馬龍奪得男單冠軍,這也是他職業生涯第二次奪得總決賽男單冠軍。

a此次比賽是兩人第18次交手。前17次交手中馬龍取得14勝3負。當天比賽開始後,樊振東較快進入狀態,以11:

6輕鬆拿下首局;第二局雙方以3:3開局,隨後比分也幾度緊咬,最終樊振東以12:10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賽樊振東很快取得領先優勢,以11:6勝出;不過在第四局馬龍憑藉穩定的發揮以11:6扳回一城;第五局樊振東積極主動調動對手,壓制住了馬龍,以11:

8拿下,從而以大比分4:1勝出。

b雙方你來我往,比分交替領先。前六局戰罷,雙方大比分戰至3:3平,比賽被拖入搶七大戰。

比賽第七局,樊振東的發揮更加堅定和果斷,7:7之後樊振東又利用發球優勢連續變了馬龍兩個正手位直線,此時的馬龍顯得有些措不及防。決勝局9:

7領先,樊振東又提高了反手的使用率,11:7迅速拿下比賽,大比分4-3戰勝馬龍。

這樣呢,繼2023年、2023年之後,樊振東在職業生涯中第三次捧起桌球全國錦標賽男子單打冠軍。

樊振東賽後坦言,和馬龍交手感覺非常難打,而且馬龍在本屆比賽上連續打出了很高水平比賽。「我告訴自己要全力以赴去拼,主要是把自己要做好。」

這是樊振東繼2023年後第二次奪得年終總決賽冠軍,本月初他還奪得了男子世界盃的冠軍。不過本賽季初樊振東的狀態並不是很好,不僅在世乒賽中毫無斬獲,更是屢次輸掉外戰。

樊振東說,從自己出來打比賽到現在,還沒有過類似今年這樣的起起伏伏的經歷。「這樣的經歷可能是教訓,也可能是財富,但我希望把這種經歷變成財富。」

賽後,被記者問到如何評價馬龍的發揮,樊振東這樣說道:馬龍作為全球最頂尖的運動員,當比分領先時非常可怕,比分落後時更可怕,因為他在關鍵時候的心理戰術是全球最優秀的。

不可否認,樊振東的評價很有道理。馬龍作為一名全球公認的頂尖運動員,目前已經處於職業生涯的後期,32歲的高齡選手還能夠在單打比賽中闖入擁有小世錦賽之稱的全錦賽的男單決賽,由此可見實力非同一般,任何一名選手對馬龍都不容有一絲的輕視。

c馬龍在參加此次全錦賽三項比賽中,以一冠兩亞的成績順利結束!分別在男子雙打比賽中與許昕搭檔獲得了男雙冠軍;在男子單打比賽中與樊振東會師決賽獲得男單亞軍;男子團體賽中幫助北京隊闖入決賽,最終惜敗廣東隊屈居亞軍!

8樓:蘭斯裡的萬事屋

這場比賽的結果是,樊振東以4:3擊敗了馬龍。樊振東以這場比賽成就了全錦賽男單三冠王。

那麼桌球對我國而言意味著什麼呢?

桌球起源於英國,在我國新中國成立之後,中國國家領導人號召全民發展體育運動,增強人民體質。桌球由於其自身運動的特點。一兩個人拿著拍子,乙個小球就可以進行練習和比賽。

對當時我國生活生產資源相當匱乏的經歷來說。桌球算是一種負擔,相對較小的運動。我國有了廣泛的人民群眾基礎,也就更容易產生出一些更加拔尖的運動員出來。

這也為我國之後在桌球界稱霸奠定了相當堅持的基礎。

雖然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精彩紛呈。但是桌球這種運動依然可以隨處地在大街小巷和各種社群活動廣場上見到。參與度依然相當的高。

在有更多娛樂和運動選擇的情況下,依然選擇桌球。可見桌球在我國國民心目中的地位。

9樓:佳音

在重頭戲男單決賽中,樊振東和馬龍苦戰七局,最終樊振東以4:3獲勝,奪得本次全錦賽男單冠軍。

10樓:虎說財稅

4:3。樊振東在比賽中和馬龍苦戰七局,最終以微弱優勢艱難的取得了勝利。

11樓:手機數碼達人

樊振東是以4比3的比分擊敗馬龍的,他也獲得了錦標賽的男單冠軍。樊振東這是時隔四年之後再次在全國錦標賽稱王,真的是很不容易了。

12樓:小百里

其實就是靠自己獨特的技能,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專屬的技能,是別人無法超越的,也是十分厲害的,所以可以擊敗他們

13樓:你到底敢不敢

最終以4:3的比分獲勝,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技能,在場上也存在著一些客觀的因素,選手發揮失常,最終以微弱的優勢取得了勝利。

你覺得在此次全錦賽中樊振東能贏馬龍靠的是什麼?

14樓:社會資訊小蜜蜂

你覺得這次全錦賽樊振東贏在**呢?

15樓:夏天的風水

我覺得他們兩個都很強,這次樊振東能贏馬龍我覺得靠的是比賽是那股不服輸,想贏的渴望使得他成功了

16樓:劉心安兒

在此次全錦賽中樊振東能贏馬龍靠的是樊振東年輕在體力上更有優勢,他也曾經在比賽上展現過過人的心態,同時他也能夠調整狀態,發揮實力,越挫越勇。

17樓:理琳禕

在這次的比賽中,贏得比賽最重要的是團隊的協作能力和他們自己的努力分不開的,其中,在比賽中,方式方法還是比較重要的

18樓:桌球小剛

樊振東戰勝馬龍技戰術分析

為什麼馬龍樊振東退賽

北京時間6月23日,中國公開賽繼續進行,男隊在暫時結束一段比賽後,突然集體在微博發聲 我們無心戀戰,只因想念您劉國樑!隨後,國際乒聯宣佈,2017年國際乒聯中國公開賽,中國選手馬龍和樊振東相繼退出男子單打比賽!6月23日,正在參加中乒賽的國乒男隊突然在微博集體發聲 這一刻,我們無心戀戰 只因想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