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新人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我完全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2022-01-13 05:16:57 字數 5316 閱讀 1079

1樓:小知30719陳嵌

問問周邊為人處世優秀的朋友該怎麼處理這樣的事情,照著學。被同事排擠是暫時的,你一定要力爭業務上游,等你緩過勁來再適當幫助同事。現在的困難都是暫時的,先把工作做好,時間會證明你是個好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的心態要調整好。所謂不友善,可能也只是你自己還沒有融入他們已經形成的圈子,這個就需要時間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處事方式,可能你的方式別人只是不認同,並不代表不友善。

還有就是,自己剛到乙個新的環境,如果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別人是不會主動示好的,你說呢?所以,說到底,盡快提公升自己才是根本!

3樓:唐止99117讓狙

低調謹慎是法寶。一旦是愛秀愛表現,都會更容易招引到讓你不想面對的坑。要維護好兩種人的感情,首先是和你直屬上司的感情,只有你對他忠心,他才會稍微對你好點,但是也要保持一定的距離感,要不就可能比較累;其次就是對側線領導要恭敬,對普通同事偶而就請大家吃一些小零食,閒暇時間,吃點小東西大家心情都會比較愉快。

4樓:抽轉組

其實大家都是來工作的,工作場所不是秀場,雖然有些別的同事喜歡這樣,但是攀比之心不可有,再說,三人行,必有我師,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有點,懷抱平常心工作,獲取自己的工作,按照自己的目標開展工作就行。有時,確實會因為個人的優秀,會招惹其他同事的不滿,甚至會通過其他渠道打壓你。所以即使自己真的很優秀,也要收起來,隱藏起來,特別是在題主說的容易被排擠的公司,這些地方一般都是比較多這種是非,所以為了自己的安全,入職後還是低調行事較為穩妥。

5樓:回憶

得先弄清楚最基本的一條,職場中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的本質是什麼。很多職場新人並沒有搞清楚,單位招聘你來是要做事情的,不是要你來交朋友的,更不是來教學習人情世故的。本質上,你既不用討好別人,更不需要畏懼誰,你的任務只有乙個:

幹好活,做好事。除此之外,再學點東西,糊糊口。通俗來講,就是 「八字方針」:

學習提公升,幹活賺錢。

6樓:消化

做事別帶著壞情緒,顧全大局、就事論事,是每乙個職場人必備的素養。所以新入職場的你一定要時刻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如果做不到,哪怕才華橫溢、天賦異稟,也不會得到企業重用,因為壞情緒容易做出不理智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做好自己的事情以及分配到自己這的任務,任務的重要性自己分析,初期工作特別重要的一定別接,不要有工作上的漏洞,別人說你你也就笑笑別當真,罵你就回罵過去,以此類推,當然,懂法的話可以兵不血刃。

我完全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8樓:觀海

有人說在嘴上 有人放在心裡 如果不是很了解你的朋友就不曉得

所以現在要求 說在嘴上 些在紙上 掛在槍手 高調做事 低調做人

9樓:娜毒果子

你自己都不願意關心別人,不願意對別人敞開你的心 別人又怎麼會願意關心你了解你呢?你只想高高在上看著別人對你奉承,自己卻都不懈看一眼你下面的人,你以為呢?有誰願意這樣?

換做你你願意嗎?我覺得你首先應該找到自己的位置。你只是個普通人,別太高傲了。

10樓:晚了

你現在怎樣,有沒有改觀。應該是跟小時候的經歷有關。小時候的經歷養成了習慣,習慣變成性格。一條射線的起點一樣,方向不一樣,決定了以後的軌跡。以後我們可以相互交流

11樓:憤怒的小啞鈴

人情事故不一定要跟誰學,做人精不沒有意思,做自己吧,

12樓:鄭憐蕾

不懂人情世故的人在現在的生活中是一種阻礙 人啊只要接觸多了想不懂都很難

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13樓:洪堂他

其實很多人在學習你這樣的性格,我不想安慰你,也沒必要。《菜根譚》就講了,做人要"抱樸守拙",與其做人很精明老道,不如顯現的拙劣一點,做人太精明,什麼話都聽的懂,總是防著人家,生怕別人有什麼讓自己吃虧的,這樣的人很累,別人佔不到你一點便宜就不會喜歡和你交往,反而笨拙的人容易討人喜歡,你可能會以為笨拙的人容易吃虧,其實吃虧才是古人的大智慧型。吃虧是福不是廢話,你慢慢會體會到在朋友面前吃虧往往會帶來更大的效益,而涉世很深的人,在朋友面前從不吃虧的人,往往被人提防和排斥,因而得不到更大的利益

老子在《道德經》裡面也講的很好,真正的聰明是顯現的愚笨,大智若愚。你心地善良是很好的事情,做人太精明,什麼事情都知道只會讓自己活的很累,表現的什麼都不知道更容易讓人信任。

另外,你要搞清楚,處理好人情世故不需要心機,心機是你要達到某種目的而故意做的事情,而處理好人情世故和人際關係則是你真心想交朋友,你真心人家才會真心,你心機重別人也不會傻,吃虧是福,怕吃虧的人總是在吃大虧

14樓:群洋陽

你挺幸福了,已經有機會很早的知道自己不足和補充面了,多經歷些就會更好了

15樓:雅清

沒有城府就是最大的城府,呵呵,人還是單純點好,那麼複雜幹啥,自己簡單,世界就對他簡單

16樓:

你慢慢會習慣的

畢竟是缺少這種經驗

人嘛 都是在歷練中成長的 不要擔心做好你自己該做的就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很煩上網一搜不懂人情世故就看你的提問真的像看我自己,一樣的年齡一樣的經歷,現在我也同樣苦惱

表妹不懂人情世故我該怎麼辦,我不會做人,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

我覺得你可以適當的提醒一下你表妹,讓她知道如何在與人交往過程中,如何處理各種尷尬的問題,或者是告訴她的父母,讓他們教育自己的孩子。如果你的表妹真的不懂得人情世故,首先要做的就是讓你的表妹瞭解為人處事的重要性,另外給你的表妹買相關的這個書籍,讓他去了解。你的表妹不懂人情世故,跟你有什麼關係?那是他們父...

老婆不懂人情世故,怎麼辦,都結婚好多年了

你作為丈夫 你麼 得教導麼 怎麼 就因為這個還要離婚啊 有必要麼 好好和她說說 比如有此類問題出現的時候 讓她給你打個 匯報下 你再去告訴她怎麼辦 很簡單麼 有必要大驚小怪的麼 懂不懂就結婚好多年了 離婚不要錢啊 事後你可以委婉的跟她說。你千萬別因此而看你老婆煩,覺得讓你丟臉噢,不然會影響感情的,常...

單位裡工作了3年,同事跟我說我不懂人情世故,那什麼是人情世故呢,為人處事的能力

為人處事能力,這玩意不是書本上有的 是需要自己在社會上慢慢摸索出來的,也就是人們常常說的情商情商高的人,處理人際關係越容易,人緣 也好說你不懂人情世故,多半就是在說你情商低 有時候做事 說話不看情況而定,容易得罪人 就這麼簡單 人情世故就是,懂得尊重別人,知道感激和感恩,不可以一副冷漠的樣子,好像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