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考前調整到最佳狀態,考前怎樣調整狀態

2022-01-10 05:50:15 字數 4873 閱讀 4841

1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緊張直接影響到知識水平的發揮,直接影響到考生考試成績。現介紹克服考試緊張的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①深呼吸法: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②扮怪臉法: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③精神勝利法: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④臨場活動法: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 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 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

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⑤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⑥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⑦漫畫消遣法:可翻翻誇張、逗趣的一些漫畫作品,促使心情開朗、情緒高漲,重新佔據優越感,恢復自信心。

⑧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⑨模擬法:「我考試緊張,任何人考試都緊張。」對此自己不妨泰然處之。

⑩聯想法: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

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

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

最祝你學習進步!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我以前的心理老師有幫我麼聊過,主要以自我放鬆為主要,在考試前夕要致意營養,情緒不宜大起大落,也不能吃味道過與濃重的東西,每天保持心態平衡,多吃些降火的東西,如果是女生甚至可以吃些龜苓膏之類的補品,既美容又降火,切記不可心浮氣躁,在臨靠前一定讓讓自己鎮定,可以在開考前深呼吸,做一些簡單的愈加運動也可以讓心態平衡哦,讓自己放鬆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樹立信心,考前不要做太劇烈運動,和平常一樣正常休息,在考前幾天要注意飲食衛生,避免身體不適

考前怎樣調整狀態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增加自信

不管你現在是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還是跟別人有一定差距,千萬別忘了每天都帶著信心起床。不管怎樣,在高考前夕,對於自己的缺點和不足不要過多自我責備,要多看、多想、多憶自己的長處和潛力,激發自信心。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的方面和不擅長的方面,客**待這些。

然後充分發揮自己的長處,彌補不足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的完善自己。自信自然也就在無形之中慢慢的培養起來了

第二、調整情緒

在迎考複習和高考中,要學會轉移情緒,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到最佳狀態。在情緒緊張的時候,聽聽輕**,哼哼小調,或伸伸手,彎彎腰,搖搖脖子,扭扭屁股;或漫步戶外,看看雲霞,聽聽蛙聲;或與同學聊聊天,講講趣事和幽默故事。考場上可做做深呼吸、望望窗外。

通過這些,調節了心理,優化了情緒。

第三、養好精力

考前保證充足睡眠,蓄精養銳去迎接高考是非常必要的。挑燈夜戰,以犧牲睡眠時間去進行題海戰術是得不償失的。殊不知題目浩如煙海,你再做一年、兩年也做不完。

天天睡眠不足,第二天大腦就處於半休眠狀態,思維就處於抑制狀態,結果複習無效率,考試就發呆。但也不能走另一極端,認為考前要鬆手大休一週,停止複習,專調心態,這也會適得其反。、學會在高三的一年裡調整好心態,平時認真對待學習和複習,壓力過大時適當發洩出來,保證正常的作息時間,讓學習更加的有效率。

養成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做好充足的準

5樓:艹網名和頭像私奔

運動減壓

參加體育運動是乙個很好的減壓方法。備考期間,特別臨近考試,大多數考生會出現緊張、煩惱、擔心、壓抑等焦慮情緒。運動則提供了乙個「宣洩口」,是乙個有效的放鬆身心的方式。

當運動過後,大汗淋漓,肌肉會得到舒展,你會得到很好的放鬆。參加如跳健美操、游泳、打桌球等體育活動,可以提高神經系統的興奮性、靈活性,增強意志,同時可增加深睡眠。

專家提醒,運動時間不宜過長,運動強度不要過大,尤其在考試前最後一天更不宜做劇烈活動。

飲食減壓

專家指出,當你面對一件令人擔憂的事情,感到壓力時,身體會產生所謂的「攻擊或逃避反應」,出現心跳加速、血壓公升高、肌肉收緊等表現。此時,身體會隨之將儲存起來的能量釋放到血液裡,以作臨時能量之用。這就需要身體提供營養素、維生素和額外的能量,所以面對壓力,保持身體有充足的養分是十分重要的。

有些食物能夠直接幫助人們減輕心理壓力,如維生素c。當人在承受極大的心理壓力時,身體會消耗大量的維生素c,所以考生應攝取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如洋蔥、青椒、花椰菜、士多啤梨等。

專家特別提醒家長:對考生營養方面的照顧不要太過,在為考生設計食譜時應注意飲食均衡。

睡眠減壓

充足的睡眠是保證考生精力充沛、心理寬舒與平衡的前提。專家指出,考生千萬不要用犧牲睡眠時間來學習。只有睡眠充足,才能保證精力充沛,提高學習效率,減輕焦慮。

困的時候就睡一會,千萬不要硬撐著,頂著困不睡表面看起來是在學習,實際效率很低。

對於失眠的考生,應積極調整心態,減輕因失眠而帶來的心理壓力;科學合理安排有規律的起居生活,克服失眠。

此外, 聽一些悠揚、緩慢的**,看輕鬆的電影,讀一些「好讀、易懂」的書籍,同樣可以放鬆心情、舒緩情緒。

6樓:enjoy化梓暄

怎樣克服考試的緊張心理? 考試緊張直接影響到知識水平的發揮,直接影響到考生考試成績。現介紹克服考試緊張的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①深呼吸法:考前找乙個比較安靜的地方,站立,眼微閉,全身放鬆,深呼吸,同時默念「1-2-3」,心想:放鬆、放鬆。

這樣可以使血液迴圈減慢、心神安定下來,全身有一種輕鬆感。 ②扮怪臉法: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臉,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鬆面部肌肉。

如能面對小鏡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態,一定會忍俊不禁地發出笑聲,一切牽腸掛肚的念頭都消失了。 ③精神勝利法:心裡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發揮超常,考出好成績。

我考不好,別人也不怎麼樣。反而會降低壓力,保持平常心。 ④臨場活動法:

由於正常的緊張情緒也會使體內產生大量的熱能,所以可以在考試前稍稍活動活動,使熱量散發。可走動、小跑、搖擺、踢腿;可以雙手握緊再放開, 讓全身肌肉縮緊再放鬆; 可在考試過程中用力擰一下身體的某一部位。這樣緊張情緒會漸漸消失。

⑤閉目養神法:閉目,舌抵上顎,經鼻吸氣,安定神情。可以設想乙個人走在幽靜的森林裡,恬然自得。

⑥凝視法:確定乙個距離較遠的明朗的物體,凝神並細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顏色與遠近。 ⑦漫畫消遣法:

可翻翻誇張、逗趣的一些漫畫作品,促使心情開朗、情緒高漲,重新佔據優越感,恢復自信心。 ⑧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準備,不會考壞的」、「緊張是膽小鬼的行為」。

⑨模擬法:「我考試緊張,任何人考試都緊張。」對此自己不妨泰然處之。

⑩聯想法:緊張時,想自己曾經做過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時的心理體驗,這樣會感到非常滿足,從而消除緊張。很多人在考試時總考不出自己的實際水平,拿不到理想的分數,究其原因,就是心理素質不過硬,考試時過於緊張的緣故,還有就是把考試的分數看得太重,所以才會導致考試失利,你要學會換一種方式來考慮問題,你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人們常說,考試考得三分是水平,七分是心理,過於地追求往往就會失去,就是這個緣故;不要把分數看得太重,即把考試當成一般的作業,理清自己的思路,認真對付每一道題,你就一定會考出好成績的;你要學會超越自我,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心裡不要總想著分數、總想著名次;只要我這次考試的成績比我上一次考試的成績有所提高,哪怕是只高一分,那我也是超越了自我;這也就是說,不與別人比成績,就與自己比,這樣你的心態就會平和許多,就會感到沒有那麼大的壓力,學習與考試時就會感到輕鬆自如的;你試著按照這種方式來調整自己,你就會發現,在不經意中,你的成績就會提高許多;這就是我的經驗之談,媽媽教給我的道理,使我順利地度過了中學階段,也使我的成績從高一班上的30多名到高三時就進入了年級的前10名,並且沒有感到絲毫的壓力,學得很輕鬆自如,你不妨也試一試,但願我的經驗能使你的壓力有所減輕、成績有所提高,那我也就感到欣慰了;最祝你學習進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屬於正常的輕度學習(一般是考前)焦慮,對此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調整:一、調整心態 首先應明白這種狀況一般絕大多數人都會有,有的人明顯有點不太明顯;其次,端正對學習尤其是考試的態度。學習是乙個高度個人化智慧型化的活動,有時學習的收穫不能僅僅看外在的標準,還要注意自身切切實實的成長體悟。

考試,只是對學習結果的一種很正常的評估手段,只要平時學習踏實紮實,考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只要用盡全力就很好了。

二、開啟心扉,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談心。請教請教老師相關的疑惑,看看身邊的同學對這樣的問題是如何處理的,在讓你保持和諧人際關係的同時,說不定這些問題就迎刃而解了。

三、一定要歇息好,保持白天旺盛的精力投入學習。

四、加強鍛鍊如長跑也可以舒緩壓力,放鬆神經。

五、聽輕**,多進行戶外運動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式。

最後,祝你成功!

怎麼調整好中考心態,中考前如何調整好心態

閉閉眼睛來。深呼吸一下自然自就會感覺輕鬆不少要知道自己一定能行的 鼓勵自己 還有乙個很好的 把自己想象成現在正躺在綠色的草坪上,然後閉上眼睛,天空上有一朵雲慢慢降落到你的身邊 於是你慢慢的躺在了雲上,飄到了天空中 這個方法很好。試試把 希望你能夠成功 我和你一樣,也快要中考了 這次模擬考我也沒考好,...

如何同時自動把ecel表中所有列調整到合適寬度

1 以excel2010版本為例,首選選中要改變寬度的列,如abcdefgh列 2 然後把滑鼠放在選中的列中任意一列的分割線 那裡,就會看到當前列的寬度大小 3 待滑鼠變成乙個有向左向右的箭頭時,可以拖動滑鼠往左右兩邊拉,往左是變小,往右是變大,這裡把滑鼠往右拉,會看到列的寬度變大了,變成了10.1...

中考前十幾天,如何調整心態,快要中考了,如何調整心態?

我是去年中考的bai學生。考du前心態煩躁大概是必zhi然的。如果你知識確實dao存在漏洞,那建議你專抓住最後十幾天繼續努屬力,當然我指的是有張有弛的努力,如果不講究方法可能事倍功半。基礎不好的話就回歸課本,重視知識點的落實。基礎不錯的話就複習衝刺階段做過的典型題,錯題,主動找每科老師聊一聊,最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