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1音箱做5 1聲道的中置音箱和低音單元,但是怎麼鏈結

2022-01-09 02:44:53 字數 3092 閱讀 5652

1樓:喜歡推理

樓主是不是也想省錢才想這樣diy的呀

diy原理其實很簡單,外面5個箱子和底音箱完全可以獨立起來互不相連,把5.1的音效卡的三個介面(如果是6個就直接用音箱插)用三個dc頭線連線出來 三個dc頭分成六根線,每根線接乙個喇叭. 電腦裡面設定是在右下角的那個小喇叭那裡雙擊,高階裡面將話筒切換成底音.

就ok了.

其實diy出來的效果真的很一般,根本達不到5.1音箱的基本的震撼效果,說點題外話,個人建議樓主買個便宜的二手 漫步者 標準版 5.1 絕對夠享受 .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解決不了,中置和低音炮是分成2個聲道出來的,你2.1音箱接入的時候,預設為左右聲道接入(左喇叭中置聲音,右喇叭就是低音聲音)這個是2.1音箱設計問題,接線是解決不了的,除非修改音箱內部的功放,否則是解決不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後,中置與低音的低音部分全到了2.1的低音炮上,中置的高音和低音炮的高音全到了2個小喇叭上,將兩個小喇叭放在一起,不就是中置嗎?

2.1音箱能否改裝成5.1中的中置和低音炮?

4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東西南北指的是音箱所放的位置,而且 不是併入 兩個聲道,是把五個聲道分解成兩個不同的立體聲道,也可以這樣說把前左前右中置接在2.1音箱上,把後左後右接在雙聲道音箱,這樣就是環繞聲了,每個音箱不是同時響的而是獨立的。可以的。

不過要費一點事。這就需要你自己動手改裝一下插頭,首先有乙個環繞聲插頭插在電腦上,引出的五根線分別是東西南北線和公用線。東南和公用線接乙個雙聲道插頭,西北和公用線再接乙個插頭,兩個插頭分別插到兩個有源音箱上。

那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環繞音響。非常有個性。東西南北也可以轉動45度角 就變成了斜對角,即成了 前左,前右,後右,後左,這只是一種情況 ,還有就是聲源不是全分離的,只有兩根線 或三根線包括了所有 聲道通過解碼分聲最後才分成4個聲道或五個 聲道,我說的辦法 只適合已經分成4個聲道的,否則要新增聲道解碼器分出以後在這樣接1至5聲道各有各得好處1聲道用於**收音機等2聲道用於** 錄音機***,***,數碼電視,3聲道也就是2.

1音箱用於電腦 最適合玩遊戲,四聲道或五聲道擦不差不多。用於更高階的場合 有身臨其境的感覺對於聲音有方向感。用於電影院**廳,和家庭影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把2.1音箱改成低音炮和中置音箱很簡單,因為2.1音箱內建三個獨立的功率放大器,所以只要把2.

1的第一炮喇叭線接到r聲道,把另乙隻音箱接到l聲道,原來的r聲道音箱去掉不用,然後把改好的音箱插到音效卡的對應插孔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小改電路的,要把低音炮的輸入單獨引出,或者乾脆就4.0就完了

我有3個2.1音箱,能否用功放將他們整成5.1聲道系統?怎麼做?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套2.1有源箱可以改為5.1系統。

1、先把低音功率最大的1套的2.1低音合成部分隔離掉,從低音電位器輸入點引線外接個插頭,用於直接輸入重低音,左右聲道用於前置左右音箱(用原來的輸入口);2、第二套比照第一套修改,低音外引用於中置輸入,左右聲道用於環繞。有一點問題是中置用乙隻低音喇叭,高音部分會差一點,用於人聲勉強可以用。

3,、用3條立體聲從電腦引入對應聲道的5.1訊號,此時音效卡要設定為5.1模式。

另外就是電腦輸出中置和重低音用乙個插口,一端要分開分別接重低音和中置音箱上。

這是最簡單的改法。只有1套2.1做不到。

音響2.1和5.1分別是什麼意思?

8樓:

2.1聲道抄就是兩個主聲道(

bai左右)為2.0,剩下的那個0.1為低音炮,因為du低音炮作為補zhi

9樓:匿名使用者

2.1是3個箱體,左bai右聲道和單獨的du低音箱體。

zhi5。1是左右聲道,中置,後置dao左右環繞,專低音。如果看***硬碟的屬話可以發揮一些5.

1的效果。不過2.1也可以,就是沒有5.

1的環繞效果。不過好的2.1或者2.

0效果也是很不錯的。如果經常看高質量的電影的話還是可以選5.1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帶有低音炮的多聲道有源音箱,前乙個數字2或5代表環繞音箱的版個數:2是雙聲道立體聲,一權般用r代表右聲道,l代表左聲道;5是在四聲道的基礎上增加了中置聲道,用c表示;而其中".1"聲道,則是乙個專門設計的超低音聲道,這一聲道可以產生頻響範圍20~120hz的超低音。

就是我們常見的低音炮!

11樓:者尼文化傳媒

\x22.1\x22是指由別的聲道bai

合成的一du個低音聲道,低音單元一般放置

zhidao

在前中位置. 5.1包含了前左中右三專

個聲道和後面左屬右兩個聲道以及低音聲道,需要特別的音源才能產生環繞效果,例如特別錄製的***,pc遊戲等.使用2.1模擬出的5.

1效...----有不少人為音箱買2.0還是2.

1而煩惱,本文將以通俗易懂的方式簡單的介紹一下,簡單說,聽**2.0的好,看國外大片,dj,玩遊戲,2.1震撼一點。

首先還是讓大家了解一下簡單的知識,一般把聲音分為高頻,中頻,低頻...----2.1是指兩個衛星音箱+1個低音炮 如果沒有低音炮的話就是2.

05.1顧名思義就是五個衛星+1個低音炮----2.1就是左右音箱加乙個低音炮5.

1就是左,右,中,後左,後右,五個音箱加乙個低音炮----

12樓:

".1"是指由別的聲道合成的乙個低音聲道,低音單元一般放置在前中位置.

5.1包含了前左回中答右三個聲道和後面左右兩個聲道以及低音聲道,需要特別的音源才能產生環繞效果,例如特別錄製的***,pc遊戲等.使用2.1模擬出的5.1效果並不好.

5.1就是標準杜比環繞音箱前兩台後兩台中一台(低音)還有一台中置高中音組合器

2.1就像標準的電腦配置音箱兩個左右邊音箱中一低音

13樓:皋磬雲笛

2.1中2是指兩個主聲道,.1指低音;5.1中的5指兩個主聲道,兩個環繞聲道,乙個中置聲道,.1還是指低音。

音箱5 1和2 1使用區別大嗎?

音箱是由乙個低音炮和兩個全頻音箱也稱衛星箱組成,而音箱是由乙個超低音聲道和4個獨立的音箱組成,分別為 音箱是由兩個標準的雙聲道也就是產體聲和乙個單獨輸出低音的約在100hz以下的低音聲道組成發音的,而聲道是由採用左 l 中 c 右 r 左後 ls 右後 rs 五個方向輸出聲音,使人產生猶如身臨 廳的...

7 1功放和5 1差別在那裡,5 1聲道和7 1聲道的區別?

7.1功放和5.1功放差別從環繞音箱和音響訊號這兩方面看區別。一 從環繞音箱看區別 7.1系統設定使用的是4個環繞音箱。5.1系統設定使用的是2個環繞音箱。二 從音響和訊號看區別 7.1功放有7只音響,不同的七組訊號。5.1功放有6只音響,不同的六組訊號。區別是7.1功放多出兩個聲道,左右後中聲場聲...

創新音效卡51哪個插口是插音箱的,創新51音效卡安裝好了以後,有乙個插孔插上音響或耳機都是一邊響

插綠色的孔,其主要是前置左右 音響控制輸出。創新音效卡5.1插口功能介紹如下 版創新5.1音效卡權具有五個插槽 橙色,藍色,粉紅色,綠色和黑色。橙色孔主要用於數字輸出中心,低音輸出 藍孔主要是線路輸出。粉紅孔主要是麥克風裝置的負載 綠孔主要是左前和右前音訊控制輸出 黑孔主要用於在環上載入sl,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