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平面模特需要那些氣質,做平面模特需要那些氣質?

2021-12-30 12:49:53 字數 4638 閱讀 5361

1樓:河南領秀傳媒

平面模特不同於我們常見的t臺模特。平面模特主要是以個人肖像、形體為主的,供攝影師創作平面作品的模特型別。由於該型別模特不是以現場表演為主,所以對該型別模特的身高要求較為寬鬆,只要1公尺55以上即可。

但是,對平面模特的要求,不僅是肖像上鏡或形體線條優美,而且還必須具備很高的素質。平面模特需要具備在鏡頭前的瞬間表現力,神、情、形的協調統一和形象內涵的純真、明確,要有高度的感染力、親和力。

平面模特時常出現在雜誌的封面、報刊彩頁、商品海報、產品畫冊、掛曆、戶內外燈箱上。成功的平面廣告作品常常使觀眾過目不忘,達到宣傳的目的。平面廣告作品與攝影師、化妝師和後台製作息息相關。

平面模特作為模特,需要具備以下基本要素:

一、外型:

(1)比例

整個身材比例協調。

(2)臉型

模特的臉型以瓜子臉、鵝蛋型臉、長方型臉為佳。其他臉型要根據其他條件酌情選用,並在化妝和髮型上給予彌補。

(3)**

模特的**粗糙與細膩及顏色直接關係到使用的機會。**好,機會就會多一些,適應範圍更大一些。影響美感的青春痘或**粗糙都會影響機會。

即使**較好者也應特別注意保護。因為模特職業化妝較多,生活起居不規律,要想保持**的美感,就特別要注意控制對菸、酒、糖及刺激性食品的攝入。

(4)手型

好手型的要求是手指纖細、修長,關節不能粗大,指甲修剪精細,**細膩而富有彈性。

二、素質:

模特的自我形象包括兩個方面。一方面是模特的自然形象,主要指模特的相貌、身材、表演風格、特點、技能。另一方面是模特的道德形象,對待工作,對待周圍人的態度,對自我價值的評價以及在公眾面前和生活細節上的修養水平。

這兩個方面涵蓋了模特的素質,即職業素質和道德素質。

1、職業素質

模特的職業素質主要體現於敬業精神。因為模特的價值表現於能為客戶藝術性地創造產品的廣告形象,所以客戶在挑選這一形象時,必定最先考慮模特外在形象的特點及生命力。這就意味著做一名職業模特要時刻保持一種良好的形象。

這個形象不僅僅是在台上,也不僅僅是指藝術標準,而是貫穿在訓練中、生活裡和對工作的態度上。在社會活動中,模特名氣越大,人們對他的要求標準就越高。同時,出於形象的需要,也意味著模特個人的一切已經不屬於自己,而歸屬於模特所創立的這一形象,他的一切行為也必須是以服從和維護這一形象為準則。

在國外,模特行業裡不論是新模特還是老模特,都至少將收入的30%用於對自己的再訓練、再包裝之中。為了讓自己的自然形象能夠盡可能多的被客戶選中,模特需要維護自己的容貌,保持自已的體型,在技術上需要自費請老師訓練不斷變化的新風格,提高對各種產品的理解力及表現力,而且從不間斷健身運動。職業模特都深深明白,保持年輕、保持體型和健康的體魄,就是保住飯碗。

在激烈的競爭中,模特還要自費請行內攝影師經常為自已拍新的**,以求把自己的最新形象擺在客戶面前,證明自己目前的實力和風格,使自己的青春和使用價值能延續得更為久遠。模特要珍惜每一次試鏡機會和表演機會,認真做表演前的準備,以積極合作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戶和表演中的工作人員。應該明白,成功不是乙個人努力的結果,更何況模特界不乏美麗與青春的人材,個人必須有著與眾不同的獨到之處,才會不斷獲得成功的機會。

世界超級名模辛迪?克勞馥在2023年末的一次比賽中落榜,被3名14歲、15歲的少女奪去了前三名。這說明無論多麼輝煌的名模,只能說明過去,只有在新的比賽中再次獲獎或不斷地以新的形象出現在客戶的廣告中,才能證明其現在的實力和繼續使用的價值。

因為模特市場隨著流行風潮也在不斷變換使用的標準和要求,即使已經小有名氣或成績斐然的模特也不能躺在巳獲得的成功簿上,靜待客戶上門。挑戰天天擺在面前,每次面試都是一次嚴酷的競爭。每年都會湧現一批來自各國的新人,這種後浪推前浪的積累,使用人的客戶可挑選精華中之精華。

試想,沒有敬業精神的人孰能擔當如此重任!既然立志做模特,就必須有敬業精神。敬業精神是模特提高技能的基本素質。

模特的敬業精神概括地講就是遵守行規,刻苦鑽研,禮貌待人,積極配合。

2、職業道德

有了敬業精神,保持了良好的自然形象,是否就能保住自己的優勢呢?不一定!因為還有乙個非常重要的形象會影響模特的命運,這就是道德形象。

客戶願意出資請模特為自己企業的產品做廣告,為的是樹立企業及產品的形象。此時的模特就變成了代表企業形象的載體。在客戶的眼中,模特既是職員,又是產品----形象產品。

所謂職員,就是希望模特服從企業宣傳宗旨的需要j艮從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地完成任務。所謂形象產品,就是時刻不忘自己所代表的是企業形象,要認真準備,積極配合,圓滿地完成形象創作,真正為企業產品樹立過目不忘的藝術形象。由於模特的表演起著最直接的產品宣傳作用,所以在完成任務或進行創作過程中,模特的言談舉止、業務技能都將或多或少地影響著企業形象的創立水平。

同樣,對模特自身來講,也是為自己,為自己所在的團隊作最直接的宣傳。試想,乙個對工作沒有責任感,不投入,對形象沒有任何創新、進取,生活上缺乏道德修養,吆喝並指使別人為自已這做那,不論何種場合都旁若無人地大聲喧嘩,把化妝室弄得一片狼籍,演完的服裝亂扔亂放,待人接物缺乏起碼的文明禮貌,這樣的人怎能取得客戶的信任並做出成功的企業宣傳形象呢?

模特必須懂得,乙個成功的形象是容不得半點雜念的。職業特點和生活習慣是會呈現在臉上的。壞習氣造就的臉譜,僅靠化妝是掩蓋不了的。

所以養成良好的習慣,培養自己優良的職業素質和職業道德,不僅僅是模特道德形象的需要,也是模特創造自然形象的需要。

3、創立形象的基本要求

怎樣做,才能使自己成為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和職業道德的模特呢?根據國內外的經驗,有以下幾點:

(1) 對待工作、訓練、事業要有認真追求的態度.要有敬業精神

模特的工作不像工廠流水線上的工人,每天都在做重複的勞動。模特的每一次出場,只是在形式上有重複,而在創意上永遠沒有重複。因此,每一次表演,每一次訓練,都是一次學習、提高的機會。

「藝無止境,不進則退」這句話非常準確地說出了模特在表演技能上的發展規律。從不斷接受新客戶、新課題上講,模特將新創意體現於藝術創作不可能每次都達到完美。而且模特的技能水平是「一週不練,關節不暢;兩周不練,心難入境;一月不練,身不從心」。

這條不容忽視的規律,要求模特在每一次訓練和表演中都要以認真的態度去做、去體會,如果沒有敬業精神和對事業認真追求的態度,是做不到的。

同樣,在表演或拍片過程中,沒有責任感和敬業精神,沒有認真地研究,沒有充分的思想準務,從而使表演不到位,缺乏新意,這也是不行的。丟面子,丟市場的不僅僅是模特本人,也牽連出資的客戶。這樣的模特,客戶不會再選用第二次,經紀公司也不會再聘用。

模**作其實是責任感很強的工作。因為模特不是代表自己,而是在為產品、為企業做宣傳。模特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歸屬於他所創造的廣告形象,而不完全屬於模特自己。

從模特開始做這一廣告形象起,就要為這一形象負責,要為這一形象承擔社會義務。敬業精神講白了就是奉獻,就是要為事業犧牲點個人的利益,而成功是在這些投入、奉獻、犧牲之中奠定的。

(2)要遵守行業的規則,正確評價自己,尊重他人勞動

在我國,由於剛從計畫經濟轉向市場經濟,所以在很多人的觀念中,還沒有投入產出、資本積累這些市場經濟的基本概念。這在模特界表現得也很突出。有的模特在沒有技能、沒有成績時,可以規規矩矩地訓練、演出,而一旦有了成績,就把培養他的學校、團體看成制約他個人發展的障礙。

在國外,衡量乙個職員對企業是否有使用價值,一般要看這個職員能否為企業創造高於企業支付給他的工資8倍的利潤,高於這一標準,企業才能使用,這是最簡單的投入產出概念。企業作為一級法人,要向國家交納稅金,要有投入生產用的資金,要承擔從生產出產品到產品轉化為商品過程的自然損耗和其他費用的支出,這其中也包括職員的工資和福利等。如果所使用職員不能帶來利潤,企業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向前發展。

模特應該知道一點投入產出的道理,這不是乙個簡單的道德問題。首先,要看到周圍的人為模特的成長過程所做的付出。培養乙個人,單位所付出的精力、時間、場地服裝、道具都是有價的,培養模特的過程就是投入產出的過程。

只有看到別人為此所做的付出,看到別人的勞動,公正地評價他人的勞動和自己的勞動,才能夠正確地對待和把握社會所給的每一次機會。

其次,正確地評價、認識自我,保持平靜的心態,是每個模特在自我成長過程中必須承受的考驗。模特的成功在於機會和成績的積累,這種積累不是單指等級上的。模特的成長必須經歷由初級到高階,由替補到主力這一過程。

而在這一過程中,模特看重的不應是每一場的出場**,並以此作為衡量演出水平高低的唯一標準。模特應該重視的是演出本身對自己是不是一次難得的鍛鍊提高機會,表演的內容是不是具有挑戰性,能否帶來技能上的更大提高。縱觀模特的成長過程,模特投入的不僅僅是青春和形象,更重要的是對這一事業的奉獻精神。

模特應該放棄眼前利益,不為金錢和虛榮所迷惑,正確認識自己水平所在的層次,始終保持純淨的心態,抓住一切機會,磨練自己對各類產品的理解力和表現力,積累能力、積累成績、積累完成合同的形象透析和創造力,這才是模特這一行業取得成功的捷徑和最大的資本。 3.善於與別人合作,不以自我為中心 模特的工作離不開與他人合作,在模特與模特之間,模特與導演之間,模特與攝影師之間,模特與企業之間的合作。

之所以要在模特職業道德中強調與他人的合作,是因為模特大多是與新的人合作,與新的客戶合作。而形形色色的客戶,其要求也是五花八門的。如果沒有積極協作的精神,總是指責別人的條件、裝置、交通、飲食、環境、態度,從個人要求出發去衡量對方的一切是不是符合自己的意願,那將不可能有好的合作結果。

更確切地說,模特行業也是一種服務性行業。客戶對模特的禮遇,不是因為做模特的有多了不起,而在於支援模特能為其企業創立出完美的宣傳形象。當然有的客戶是針對個人,但必須是這個人巳經在社會和公眾的心目中有了名人效應的定位形象,客戶只是想利用名人效應,達到產品宣傳的效果。

客戶是模特的衣食父母,也是模特事業的支撐者,模特沒有任何理由在客戶面前擺架子。客戶重視的是模特的最新表現,給模特的待遇越高,說明對模特的期望值越高,對模特完成任務的壓力也越大。

平面模特的基本要求,平面模特需要什麼要求?

沒什麼要求的。只要沵大體形象看的過去,身體上沒有什麼明顯的傷疤。鏡頭感好就行。我就是做平面模特的。平面模特主要是以個人肖像 形體為主的,供攝影師創作平面作品的模特型別。平面不是以現場表演為主,所以對模特的身高要求較為寬鬆,只要1米55以就行。但是,對平面模特的要求,不僅是肖像上鏡或形體線條優美,而且...

招聘模特身材怎麼要求,平面模特需要什麼要求?

模特的體型要求 一 身高要求1 女服裝模特一般身高在1.72 1.83公尺之間。2 女廣告模特一般身高在1.65公尺以上。3 男性模特的身高一般在1.80 1.90公尺之間,胸圍95 110釐公尺,腰圍72 80釐公尺,臀圍92 105體重在70 80公斤之間。二 身材比例要求1 上下身比例 對模特...

做模特需要交錢嗎,應聘模特時需要交費嗎?

不需要交錢。正常情況做模特需要辦理模特卡,而真正真實的公司都是免費幫你辦模特卡的。模特卡就是模特介紹自己的乙個資料卡,上面印有你的 和個人資料。平面模特需要的條件和要求 1 首要條件就是 臉要上鏡,臉要上鏡,臉要上鏡 2 次要條件就是 風格多變,風格多變,風格多變 3 平面拍攝時,大部分淡妝,不能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