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越苦越下火

2021-12-26 01:00:26 字數 1221 閱讀 1716

1樓:郝媛媛

苦瓜為葫蘆科一種生植物。因外皮有瘤狀突出,故又稱“葡萄酒”。因苦瓜從不把苦味滲入別的配料,所以又有“君子菜”的美名。

苦瓜營養十分豐富,所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在瓜類蔬菜中較高,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每100克高達84毫克,約為冬瓜的5倍,黃瓜的14倍,南瓜的21倍,居瓜類之冠。苦瓜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苦瓜甙、磷、鐵和多種礦物質、多種氨基酸等。苦瓜的苦味,有清熱解毒的功效。

苦瓜還含有較多的脂蛋白,可促使人體免疫系統抵抗癌細胞,經常食用,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功能。李時珍說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之功效。據研究發現,它具有明顯的隱血糖作用,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

它還有一定的抗病毒能力和防癌的功效。苦瓜裡含有0.4%貴如**的**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苦瓜是要生著吃才能達到**的效果,而且一天要吃兩到三條苦瓜,不管怎麼吃東西、怎麼睡覺都不會發胖了。

苦瓜是很苦的,但物美價廉,是**的精品,為了我們**目的,一定要有吃苦的精神。

苦瓜可烹調成多種風味菜餚,可以切絲,切片,切塊,作佐料或單獨入餚,一經炒、燉、蒸、煮,就成了風味各異的佳餚。如把苦瓜橫切成圈,釀以肉糜,用蒜頭、豆豉同煮,鮮脆清香。我國各地的苦瓜名菜不少,如青椒炒苦瓜、醬燒苦瓜、乾煸苦瓜、苦瓜燒肉、泡酸苦瓜、苦瓜燉牛肉、苦瓜燉黃魚等,都色美味鮮。

苦瓜制蜜餞,甜脆可口,有生津醒腦作用,苦瓜泡製的涼茶,飲後消暑怡神,煩渴頓消。

中醫認為,苦瓜味苦,性寒冷,能清熱瀉火。苦瓜還降血糖作用,這是因為苦瓜中含有類似胰島素的物質。苦瓜也是糖尿病症患者的理想食品。

以上,希望可以幫到你的忙。

2樓:五阿哥金牛

那倒不是,苦瓜苦是因品種,土質和施肥方法不同引起的,還有烹飪方法也有關係。到市場買苦瓜,儘可能買一些顏色翠綠,外表光滑,紋路寬大的苦瓜。還有切好後,撒點鹽到苦瓜片上拌均勻十秒左右,讓苦瓜滲點水出來後沖洗一下再煮,煮出來是少苦中帶甘味的。

有句俗話哦(苦瓜苦,捨得油鹽苦瓜甜。)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說的對!苦瓜越苦越下火。

苦瓜之所以苦,之所以下火主要是因為苦瓜含有的特殊糖甙,它味苦性寒,能刺激唾液及胃液分泌,可促進食慾,幫助消化。

此外,苦瓜所含的生物鹼類物質奎寧,有利尿活血、消炎退熱、清心明目的功效。

這和辣椒所含的辣味素一樣,辣味素含量越高,辣椒也就越辣,這是同樣的道理。謝謝!

4樓:

全是牛人啊~~~~~~~~

為什麼越痴情的人,過得越苦?

因為,痴情的人,付出的更多,並且承受的也更多,他不要求回報,自己乙個人默默的付出,所以,即便被傷害,也會默默忍受著,所以過得更苦。因為越痴情的人,特別難以忘記對方,就想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唯一,而且還整天的折磨自己,沒有快樂可言,當然會越過越苦了。因為越痴情的人,在感情中付出的就越多,對方的一舉一動 一...

被人說得心裡很不舒服越聽越煩特別火特別火

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為您 你的問題我曾經也遇到過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這世上不是每個人都很順利,只是看自己怎麼解決,比如你走路的時候被人撞了,別人給你道歉了,有時候你還是會覺得很火,但是你卻沒想到撞你的人心裡其實比你還難受,還是想想那句 開心也是一天,不開心也...

夢見火越燃越旺自己又在在滅火,做夢夢到火還越撲越旺直到東西燒完

好事來了,又被你親自滅了?不知道,去解夢網咖!做夢夢到火還越撲越旺直到東西燒完 夢是反的,可能會冷,小心感冒 這一般是意味著你將會遇到一件棘手的事,還且你越想解決它,它卻會變的越來越糟糕 孕婦夢見自己家裡著火老公滅火卻沒能滅火,反而越燒越旺 老公有想法了,趕緊給解決了。好事,你家有財進了。周公解夢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