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專業知識,建築專業都需要學什麼知識?

2021-12-21 13:10:59 字數 4834 閱讀 7991

1樓:

既然沒分,我隨意說說。無障礙設施,就是在建築施工過程中,施工方對建築所做的最低不影響人們正常生活的行為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保障殘疾人、老年人、孕婦、兒童等社會成員通行安全和使用便利,在建設工程中配套建設的服務設施。包括無障礙通道(路)、電(樓)梯、平台、房間、洗手間(廁所)、席位、盲文標識和音響提示以及通訊,資訊交流等其他相關生活的設施。

建築專業都需要學什麼知識?

3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1.專業基礎課:設bai

計初步、建築du製圖與模型基礎、形zhi態與空間、建築典dao例分專析與解讀、建築技術基礎,

2.專業課屬:當代建zd築歷史與理論、設計策劃、營建與構造、經驗與空間、地域性建築研究、建築內經濟與法規、概念設計、城市(景觀)設計、建築與室內設計、建築更新與改造、設計實踐、畢業設計與**。

建築設計是一門藝術學科,因為它涉及到許多對美學的培養和薰陶,可以稱得上是一門建築藝術。所以建築設計要學的東西有很多,不光要學習現代建築的發展,還要將它容同其他許多學科互相滲透,這樣才能成為大師。只有在這方面了解的多了,掌握的專業知識多了,才能在建築行業有自己的獨特見解。

涉及到建築力學,空間學等專業學科,強調以實踐的精神對建築現象的深度思考與設計創新實踐。

4樓:砂粒

建築專業都bai需要學以下知du識:

zhi1、主要課程:建築dao設計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權、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2、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

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的學科。主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建築法規、建築材料、建築構造、建築力學等

二、建築預算、建築裝置、建築設計等

三、還有與建築有關的軟體。差不多就這些吧,答案還滿意吧,呵呵。祝你成功。加油。

6樓:匿名使用者

cad製圖,裝置,材料,力學,製圖和識圖,測量,法律規範,監理,結構,計價,地基與基礎,質檢,施工等等專業課,當然還有高數和英語,心理等非專業課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大學:就是先高中畢業然後報個建築專業就行~要是想自學,我建議還是先去買建築方面的課本然後直接實踐(有那個條件的話)其實看自己,別一味的想學什麼就學什麼,先打好基礎知識,最重要的是實踐

8樓:aaron丶

建築學bai(architectonic),從廣義上來說,是du研究建築及其環境

zhi的學科。dao 在通常情況下,以版及按其作為權外來語所對應的詞語(由歐洲至日本再至中國)的本義,它更多的是指與建築物設計和建造相關的藝術和技術的綜合。因此,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

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從而包括的實用、功能的一面和藝術、美學的一面,它們之間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份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在某一建築物中可能某些方面很強而其餘方面很弱,但在其它建築物中情況則可能迥異。

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建築工程包括哪些專業知識

9樓:

建築專業是一門以學習如何設計建築

為主,同時學習相關基礎技術課程內的學科。建築專業主容要學習的內容是通過對一塊空白場地的分析,同時依據其建築對房間功能的要求,建築的型別,建築建造所用的技術及材料等,對建築物從平面,外觀立面及其內外部空間進行從無到有的設計。該專業培養適應建築生產一線的施工與管理等崗位要求的高等技術應用性人才,畢業後可從事建築師、ᗼ/p>

10樓:長沙匯德教育諮詢****

①建築工程

專bai

工程建築類的專業知識有哪些?

11樓:道神傷

掌握工程力學、土力學、測量學、房屋建築學和結構工程學科的基礎理論和基本知識,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 道、路橋、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給排水工程五個方面,專業應具備建築工程技術人員從業必須的文化基礎與專業理論知識,從事建築工程施工一線技術與管理等工作的高等技術應用型人才。

12樓:

主幹課程

主幹學科:建築學   主要課程:建築設計基礎、建築設計及原理、中外建築歷史、建築結構與建築力學、建築構造。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美術實習、工地實習、建築測繪實習、建築認識實習、設計院生產實習,一般安排40周。

工程專業太多了,有土木工程專業、安全工程專業、地質工程專業、環境工程專業、工業工程專業、水務工程專業等。

13樓:超人不是笨蛋

專科裡建築類的專業有 ;

1, 土木工程方向;建築工程技術(施工方向)。建築工程技術(結構方向)。 建築工程技術(建築節能方向)。

建築工程技術(工程監理方向)。市政工程技術。 道路橋梁工程技術。

地下工程與隧道工程技術 。 工程監理 。基礎工程技術。

2. 建築學方向; 建築設計技術。建築設計技術(建築動畫方向)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 室內設計技術。

3. 城市規劃方向;城鎮規劃。

4.景觀園林方向;園林工程技術。環境藝術設計。視覺傳達藝術設計。

5. 工程管理方向;工程造價。房地產經營與估價。物業管理。 建築工程管理(工程專案管理方向)。 建築工程管理(工程財務會計方向)。

6.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方向;建築裝置工程技術(水電安裝施工方向)。工業裝置安裝工程技術。 樓宇智慧型化工程技術。建築電氣工程技術。供熱通風與空調工程技術。

7. 給水排水工程方向; 給水排水工程技術。

8. 測繪工程方向;地籍測繪與土地管理資訊科技 。工程測量技術。等。

專科裡建築類的專業有很多。大多是建築類本科專業細分出的專業名稱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多了,具體那個方向的

建築專業需要學哪些課程?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公共必修課:畫法幾何、建築製圖、陰影透視、工程測量、建築力學 ; 專業基礎平台必修課:建築設計基礎 、建築構成、計算機繪圖與表現、建築材料、建築構造、中外建築史 、中外城市建設史、居住建築設計原理、公共建築設計原理、城市規劃原理 、建築設計; 專業基礎平台選修課:

城市設計概論、建築繪畫技法、專業外語閱讀、風景園林建築、建築專案管理 專業必修課:建築力學(二)、建築物理、建築結構、建築法規與業務、城市設計、建築設計(五)、建築設計(六)、地基基礎、建築施工、室內設計、建築裝置 專業選修課:工業建築設計、建築構造(二)、智慧型建築概論、生態建築概論、水工建築物景觀設計、建築防災、古建築保護、建築與城市攝影。

請問建築工程師需要具備哪些專業知識

16樓:匿名使用者

1、審美素養和基本的建築感覺

現狀是畢業生所掌握的創意與空間變化等知識常不切實際,同時缺乏對高品位建築作品的鑑賞能力的培養。而且由於城市規劃、城市設計方面的訓練相對薄弱,畢業生常常對城市空間尺度、建築群體空間塑造缺少基本的感覺與能力。

2、對建築所涉及各系統和程式的初步了解

這方面要求包括對結構、水、暖、電與建築配合的基本認識,和構造方面的基本知識,主要是外牆構造知識。由於在構造方面缺少感性認識,即便了解的也是相對老舊的知識,以至於設計出來的方案要麼脫離現實無法實施,要麼不懂得如何利用新的材料技術,創造新的表現手段與形式語言。

3、繪圖技能

主要是計算機繪圖,這一點大多數畢業生都能符合要求。在手繪方面,則有較明顯的不足。實際上,計算機的廣泛使用終究不能代替手繪的工作。

4、表達能力和溝通能力

這是從業建築師必備的能力,也是大多數畢業生所缺乏的,需要在工作中不斷提公升。

17樓:匿名使用者

老大,你說的工程師是職稱,不是職業資格。你在學校是考不了工程師的。

看你說的包工程,你應該是想往建築施工這方面考慮吧?

你說得有點亂,實在是三個方面

1、工程師

這個是職稱,和你能不能做施工,能不能包工程,無任何關係。而且要求是大學專科畢業兩年能考最低等的助工,助工後5年才能考工程師。

2、職業資格證書

這個是你能上崗的資格證書,有了這個才能對應此資格的崗位上幹。也和包工程毫無關係。

3、公司資質

你包工程,也沒說清楚是大包?還是包工種?單項?

如果是大包,你需要有個資質夠得公司或者掛靠個資質夠得公司,通過招投標,中標,簽合同,如果你是包單項,那就啥都不要,裝飾工程可能需要資質。

你要自學的話,如果你以你原來專業為主的話,那你去考建築專業的資格證吧,可以掛靠掙錢。如果你想以建築施工為主的話,資格證也要考,要從工地做起,在現場學,書本加現場才是王道。儀器?

施工的話:水平儀 經緯儀 鉛垂儀

全站儀 等吧。 最基本 水平 和經緯

18樓:

學校裡可以考工程師嗎?應該不會哦 要是真的肯定有用了 相當與你的職業資格證了 包工程的話就要有這些人員的職業資格證人家才知道你有這能力 要學習的有三控制(質量\進度\投資),兩管理(合同管理\資訊管理),還有就是工程技術(建築材料\土力學\水利學\建築結構)方面的書籍了! 要學的儀器有全站儀\經惟儀\水平儀.

快給我賞分吧 哈哈!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方面的專業知識介紹

建築工程技術培養目bai標 本專du業培養具備工程識圖 zhi製圖,測量放dao線,施工工藝,質量專 進度 成本控屬制,安全管理等方面能力的工程施工 管理及服務的建築工程類高技能人才,培養與該專業相適應的工作崗位有建築工程專案經理 註冊建造師 施工員 資料員 材料員 安全員 質檢員 造價員等。專業核...

建築設計專業包括哪些課程,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

公共設計原理 中國建築史 外國建築史 上下,建築物理 城市規劃原理 建築構造 上下,建築物理 這些事必修課,其他的像工程經濟學 施工管理 建築裝置等等的選修課也有很多啦。建築設計專業學什麼?學的課程如下 專業基礎課 設計初步 建築製圖與模型基礎 形態與空間 建築典例分析與解讀 建築技術基礎。專業課 ...

建築學有哪些專業,建築學有哪些專業?

主要學習的有 專業基礎課 根據上課時間順序 建築概論 建築美術 一.素描 建築陰影與透視 建築構成 建築設計基礎 一 建築製圖與表達 建築美術 二.水彩 水粉 建築設計基礎 二 風景園林建築 建築材料 建築力學 一 建築美術 三.素描強化 計算機輔助設計 一 專業外語閱讀 建築構造 一 建築美術 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