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D互動電影與3D 5D電影有什麼區別

2021-12-20 20:27:04 字數 5255 閱讀 5197

1樓:海秦花文化

7d、3d、4d、5d電影的區別:

1、技術的區別:3d只讓人聽覺、視覺上的身臨其境。4d則在聽覺和視覺感覺到之外又增加個觸覺上的身臨其境,5d則在聽覺、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又增加個嗅覺及動感這五方面更進一步的達到身臨其境的效果,7d相對5d增加了互動射擊功能。

2、**的區別:7d最高,然後5d,4d其次,3d最低。

3、環境的區別:4d和5d增加了座椅的特效和環境的特效增加了和電影裡的虛擬人物零距離接觸的感覺,7d相對5d增加了互動射擊功能,給人一種身臨其境的體驗。

電影中的3d,4d,5d,6d,7d是什麼意思?

2樓:研拓電子

4d,5d,6d,7d 電影都是在3d立體基礎上加同步感知而來的,並不是空間的多維.空間只有三維的.其實只是3d的引申.

所以他們都需要3d裝置,3d眼鏡才能工作.從人體視覺上來講,還是不是3d的東西.

之前我們看到最多的可能是,用兩台投影機去實現3d視覺的,不過現在有一種新的方法---只需要要一台投影機就能實現被動式偏光立體.如下圖:

是不是很方便,即能實現電動2d-3d切換,又能省一台投影機成本,還能方便除錯(無需要調節兩個投影機畫面在幕布上的重合).希望能幫到您,這個方面很多老鐵可能都有有誤解.

3樓:匿名使用者

3d是指三維空間。國際上是以3d電影來表示立體電影。

4d電影(或四維電影)是在3d立體電影的基礎上和周圍環境特效模擬**而組成的新型影視產品,但不是幾何意義上的四維空間。4d電影通常是將震動、吹風、噴水、煙霧、氣泡、氣味、佈景和人物表演等效果模擬引入3d電影中,形成一種獨特的表演形式,這些現場特技效果和劇情緊密結合,加上影院椅子的特殊裝備,營造一種與影片內容相一致的環境,讓觀眾通過視覺、嗅覺、聽覺和觸覺多重身體感官體驗電影帶來的全新娛樂效果,身臨其境,驚險、緊張刺激。

5d電影是在3d立體效果的基礎上增加動感座椅,環境特效,5d電影院讓觀眾從聽覺、視覺、觸覺,這幾方面達到最強大的逼真感,如同置身於影片中,通過環境模擬實現風,雨,電,煙,雪花,泡泡,火焰掃腿,捅背,震動,香菸等環境效果,順著影視內容變化可實時感受到置身「閃電、煙霧、雪花」中,在「火焰」前有灼熱感,海浪撲身時會「溼」了衣裳。體驗下墜、震動、颳風、下雨、掃腿等全新的真切感覺,對電影行業有一定的推動作用。

6d電影就是在3d的基礎上加上一些感覺和視野上的東西,如電影場景中的氣味、煙雨霧、座椅的震動等更好的配合劇情,更好的感受電影中所帶給人的身臨其境的感覺。

7d互動電影是一場動感之旅。聲、光、影、水、霧、煙,**來時的強烈晃動,山崩到時的滅頂之感,超凡脫俗的技術造就了7d互動電影過硬的體驗,它把影音的藝術,通過感測,光感,震動搖晃的使用等等變得真真切切,再加上五維度場景的包攬,立刻將**者引入了其中,看電影,變成了經歷了一場電影般的生活體驗。

4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3d電影可以說是實現了三維立體,4d、5d、6d、7d電影其實就是概念,而且每個人理解的不一樣,說到底都是動感電影,原理是一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1.3d就是我們現在比較常去電影院看的,要帶3d眼鏡才能看到立體視覺效果的電影。

2.4d是立體視覺效果+動感同步座椅,這是早期的具有肢體感官效果的電影。

3.5d是在4d的基礎上,再加上風,雨,雷等的感覺效果。

4.6d在5d的基礎上,增添氣味的味覺效果。

5.7d是幾乎全感官的享受,在之前的5d,6d的效果上,再增加了聲、光、影、煙甚至**等強烈效果,讓觀影感覺更真實。

環球國際影城加盟第一品牌

請問電影4d,5d,6d,7d 都有什麼區別?

6樓:亂世江湖心

1、4d電影比3d電影多了燈光(電影裡的閃電),音響(全立體聲,每個座位zhi上都有喇叭,根據電影情節的不同而發聲處也不同)

2、片源的區別:3d電影一般是長的電影,注重的是情節,其次才是3d效果。而4d一般只有十幾分鐘,注重的是效果,情節都是很簡單的甚至沒有情節。

3、4d電影會根據電影情節,會有水雪霧(從影院頂層噴水霧或者雪花),還有震動(根據電影情節適當震動),而3d電影沒有。

4、5d是4d增加了動感座椅

5、6d電影在適時調整影院內的環境,如聲音、音響、氣味、色彩,完全顛覆過去的觀影經驗,就好像走進迪斯尼樂園一樣,電影除了看,還可以聞、摸、動,靜態欣賞變成動態參與。也就是聽覺、視覺、嗅覺、觸覺、味覺、還有就是感覺。

6、7d互動電影是一場動感du之旅。聲、光、影、水、霧、煙,**zhi來時的強烈晃動,dao山崩到時的滅頂之感,超凡脫俗的技術造就了7d互動電影過硬的體驗,它把影音的藝術,通過感測,光感,震動搖晃的使用等等變得真真切切,再加上五維度場景的包攬,立刻將**者引入了其中,看電影,變成了經歷了一場電影般的生活體驗。

另外再告訴你7d電影與3d電影、5d電影的區別

1、看電影過程中座椅震動感覺的不同

(1)3d電影沒有震動感覺

(2)5d電影、7d電影當電影裡面出現震動時,座椅也會震動。

2、看電影過程中現實模擬電影環境的程度不同

(1)3d電影沒有在現實環境眾模擬電影環境。

(2)5d電影、7d電影通過環境模擬實現風、雨、電、煙、雪花、泡泡、火焰掃腿、捅背、震動、香菸等環境效果,順著影視內容變化可實時感受到置身「閃電、煙霧、雪花」中,在「火焰」前有灼熱感,海浪撲身時會「溼」了衣裳。體驗下墜、震動、颳風、下雨、掃腿等全新的真切感覺。

7樓:小淵家道

目前也只有5d電影,3d不用多講,就是帶上眼鏡,看畫面立體了,4d是在3d的基礎上,增加了官感體驗,比如噴霧,噴水,氣泡,佈景和人物表演,目前大的影視城有這樣的放映廳,5d是在4d的基礎上,增加了體感,比如環境特效,震動等效果,多說一句,這裡面的d應該是dimension的意思,是空間的意思,我們生活的空間是四維空間,也就是4d,3d立體空間上加時間軸,而且沒人知道更高維度空間什麼樣子,國際上只有3d,至於4d以上,只有咱們有這種東西

3d、4d、5d電影有什麼區別啊

8樓:巧公尺樂

主要區別主要體現在座椅上,以前的氣動被稱為4d,5d基本上是液壓裝置!其實真正意義上的5d是不存在的,現在的5d.只是在原來氣動裝置上公升級為現在更先進的液壓裝置l。

5d電影包含了4d影院的所有功能,利用座椅特效和環境特效,以超現實的視覺感受配以特殊的、刺激性的效果同步表現,以**的場景與特別的機關設定來模仿實際發生的事件,在產生呼之欲出、栩栩如生的立體畫面的同時,隨著劇情變化,5d電影模擬了電閃雷鳴、風霜雨雪、**衝擊等多種特技效果,將視覺、聽覺、嗅覺、觸覺和動感完美地融為一體,再加入劇情式互動遊戲,並充分利用互動道具,從而使觀眾參與其中並全身心地融入到劇情之中,體驗虛幻**、驚心動魄的冒險旅行。

9樓:小明沖天

3d就可以了,據說4d是含有觸覺。比如**的時候,椅子就會搖。還有嗅覺,出現花的時候,院裡會有相應的香氣。不過自己沒看過,想必親身體驗一次就都知道了

10樓:愛琴愛順

只有3d電影,什麼4d,5d,那只電影院裡的一些裝置的輔助而已。看3d電影,把那些輔助裝置用上也有那種感覺,看4d,5d電影,沒有那些裝置輔助,和3d有什麼區別。

11樓:月夜

3d、4d、5d電影的區別:

1、技術的區別:3d只讓人聽覺、視覺上的身臨其境。4d則在聽覺和視覺感覺到之外又增加個觸覺上的身臨其境,5d則在聽覺、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又增加個嗅覺及動感這五方面更進一步的達到身臨其境的效果。

2、**的區別:5d最高。4d其次,3d最低3、環境的區別:4d和5d增加了座椅的特效和環境的特效增加了和電影裡的虛擬人物零距離接觸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影就3d,後邊都是扯淡

電影需要用眼睛看,體現的是視覺效果,就好像第4維的時間,怎麼看到人的眼睛其實功能很差的,跟很多動物比起來,人跟瞎子也沒啥大區別,就連3d效果也要借助道具才能看的到,更別說4567d

3d效果說白了,就是你看到熒幕上的人都突出來了,就像是浮雕那種感覺,層次分明,距離感強,真實感強

13樓:諸像非像

區別在於,3d是可以實現的,其他的都只是噱頭。

14樓:

通俗說,就是空間的維數。

比如2d二維就是平面,3d三維就是立體。

4d 5d以此類推

15樓:匿名使用者

1、技術的區別:3d只讓人聽覺、視覺上的身臨其境。4d則在聽覺和視覺感覺到之外又增加個觸覺上的身臨其境,5d則在聽覺、視覺、觸覺的基礎上又增加個嗅覺及動感這五方面更進一步的達到身臨其境的效果

2、**的區別:5d最高,然後4d,3d最低。

3、環境的區別:4d和5d增加了座椅的特效和環境的特效增加了和電影裡的虛擬人物零距離接觸的感覺

16樓:匿名使用者

3d電影是利用人雙眼的視角差和會聚功能製作的可產生立體效果的電影。出現於2023年。這種電影放映時兩幅畫面重疊在銀幕上,通過觀眾的特製眼鏡或幕前輻射狀半錐形透鏡光柵,使觀眾左眼看到從左視角拍攝的畫面,右眼看到從右視角拍攝的畫面,通過雙眼的會聚功能,合成為立體視覺影像。

4d電影是立體電影和特技影院結合的產物。除了立體的視覺畫面外,放映現場還能模擬閃電、煙霧、雪花、氣味等自然現象,觀眾的座椅還能產生下墜、震動、噴風、噴水、掃腿等動作。

這些現場特技效果和立體畫面與劇情緊密結合,在視覺和身體體驗上給觀眾帶來全新的娛樂效果,猶如身臨其境,緊張刺激。總結來說,4d和3d的片源是一樣的,但是,增加了更多的輔助功能,讓原本坐在原地的觀眾參與到與畫面的互動中。

從4d影院的裝置劃重點:

4d影院中增加了一些裝置,如閃電是通過頻閃燈實現,煙霧由煙霧器實現,雪花由造雪機實現,還有一些泡泡機等等,來製造觀影時的現場環境氣氛,但是這些都只是輔助功能,真正讓觀眾看到影片內容中各種動作後,與畫面時時互動的,是一種叫4d動感座椅的裝置,他可以讓觀眾和影片內容一起下墜、震動、噴風、噴水、掃腿等。

這種4d動感座椅與影片畫面緊密配合,在影片**現飛行動作的時候,座椅會時時公升起,在影片中有下墜動作時,座椅也會瞬間下降,同時座椅上還配備風機,配合影片做出耳風、掃腿;座椅配有靠背桶被氣缸,通過桶背頭實現桶背,還有震動、搖擺等6度自由空間效果,讓觀眾和影片內容互動,擁有身歷其境體驗。

shuqee 4d動感座椅控制系統由操作控制箱、主控計算機、伺服控制箱幾個元件構成,各元件整合在乙個**控制台中。控制系統具有操作簡單、效能可靠的特點,運動幅度可調,操作控制箱由主控箱和輔控箱組成,其中的主要操作、顯示部及元器件件均最好採用進口產品和國內知名廠家的產品,並經過嚴格篩選,嚴格按工藝要求生產。

佳能5D與7D哪個好陪什麼鏡頭,佳能7D配什麼鏡頭好?

1,5d只有二手,總是心有不甘 2,5d很容易進灰,cmos容易髒 3,5d畫素比較低 4,5d對焦沒有7d好,連拍不及7d 5,5d的iso只有到100 1600 擴充套件之後為3200,7d的iso可以到100 6400,擴充套件是12800,高感能力兩者差不多 6,5d是全幅,全幅鏡頭容易選擇...

有哪些經典的2D電影被轉成了3D電影並在電影院上映

惡棍天使。可能算是吧。我在老家電影院陪朋友看是2d 的沒有 3d 眼睛。回到工作的地方就可以3d 可能算一步吧給分。2d電影轉3d重新上映,不談別的,3d效果如何,與3d拍攝的相比呢?目前市面上主流3d影片製作模式主要有兩種 一是實機拍攝,使用兩台3d相機拍攝出專 左 右眼影像屬,這種方式一般被稱為...

哪位有3d愛戀電影百度雲盤資源翱求

有,bai鏈du 接zhi 密碼 版權 w8du 我 有 家我 百渡芸 就這號 還魂後的老方丈仍為申公子身份,但性情大變,積德行善,常閉目誦經,最終離家出走,返回長清寺,托起瓦缽,再做主持。你好,樓主!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記得採納哦,謝謝了 去網路上搜論壇 很多的 相思 青山在,綠水在,伊人不在 風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