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初中語文課本是什麼版本的人教版的還是其他版本

2021-12-20 13:59:44 字數 2998 閱讀 2728

1樓:浪點浪花

人教版,原來是蘇教版

2樓:王小貓油

我記得當初我用的是蘇教版的,不過過去有幾年了,印象中寒假去小侄女家看到的好像仍然是蘇教版。

3樓:匿名使用者

聊城地區初中語文是人教版

人教版與語文版在初中語文課本內容有什麼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版社不同。

1、語文版是由由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出版社等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中小學教科書教材。

2、人教版即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為人教版。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教材。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教材。

二、出版教材科目不同

1、山東教育出版社建社以來,先後出版了100多種教材,目前正在開發多個門類的新課標教材。

2、初步構建了新課標教材框架,完善了五四學制教材和地方教材體系,新課標小學《英語》、初中《化學》、高中《地理》已通過教育部審查並已在全國6個省試驗推廣。

3、人教版即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為人教版。小學到高中都有這個版本的教材。也是大多數學校所用的教材。

4、人教課標版是2023年後課程改革後的新教材,涵蓋小學、初中、高中三個階段。

三、要求不同:

部編本」是由教育部直接組織編寫的教材,除了語文,還有德育和歷史。現有的語文教材編寫出版還是「一綱多本」,小學有12種版本,初中有8種版本。「部編本」教材力圖在多種教材並存的情況下,起到示範作用,促進教材編寫質量的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出版社

是不同的。

1、語言版本由中國兒童出版社出版。 出版社和其他出版社出版的一系列中小學教科書。

2、人民教育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人民教育版。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該版本的教科書。 這也是大多數學校使用的教科書。

二,教科書的出版方式不同

1、自山東省教育出版社成立以來,已出版了100多種教材,目前正在開發一些新的課程教科書。

2、初步構建了新課程標準教科書的框架,完善了五四學校的教科書和地方教科書體系。 新的課程標準小學「英語」,初中「化學」和高中「地理」已由教育部審查,並已進入該國。 省試推廣。

3、人民教育版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簡稱人民教育版。 從小學到高中都有該版本的教科書。 這也是大多數學校使用的教科書。

4、人體教學課程標準是2023年課程改革後的新教材,涵蓋了小學,初中和高中三個階段。

三,要求不同:

教育部是教育部直接編寫的一本教科書。 除了語言外,還有道德教育和歷史。 現有的中文教科書以「一程式多書」的形式出版發行。

小學有12個版本,初中有8個版本。  「編輯版」教科書試圖在多種教科書的共存中發揮示範作用,並提高教科書的寫作質量。

6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語文課本內容裡,人教版和語文版的主要區別是:

(1)人教版比較注重學生基礎知識能力的建立和應用,均以字音字形為主對學生的」字、形、意「進行全方位的考查,對課文的理解和深意的挖掘上存在一些漏洞」

(2)語文版注重的是學生的語言表達和寫作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想像和思維邏輯能力,對學生的空間想象能力要求比較高,對字形字音考查相對較為薄弱。

7樓:王貴的痰

沒什麼區別

可能課文會有些不同吧。

就這樣咧。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多先生的相貌和你和我都差不多。他有一雙眼睛,但看的不是很清楚;有兩隻耳朵,但聽的不很分明;有鼻子和嘴,但他對於氣味和口味都不很講究;他的腦子也不小,但他的記憶卻不很精明,他的思想也不很細密。

廣州的初中語文教材用的是什麼版本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人教版《義務教育課程標準實驗教科書語文(七至九年級)》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了,是人教版,再2023年初面世。我就是當時的小學生。

人教版初中語文教材中有哪些是魯迅的作品?

11樓:不雨亦瀟瀟

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學語文課本第九冊:《少年閏土》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一冊:《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二冊:《社戲》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三冊:《阿長和》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四冊:《魯迅自傳》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五冊:《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故鄉》

人民教育出版社,初中語文課本第六冊:《藤野先生》、《孔乙己》

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語文課本第一冊:《吶喊》自序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語文課本第二冊:《祝福》、《拿來主義》

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語文課本第三冊:《記念劉和珍君》、《燈下漫筆》(節選)

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語文課本第四冊:《藥》

人民教育出版社,高中語文課本第五冊:《阿q正傳》

12樓:匿名使用者

七上:散文《風箏》; 七下:散文《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社戲》 ; 八上:

散文《阿長與《山海經》 ; 八下:散文《藤野先生》、散文《雪》 ; 九上:**《故鄉》、議**(雜文)《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九下:

**《孔乙己》

13樓:抹不去d微笑

七上:《風箏》 七下:《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社戲》 八上:

《阿長與《山海經》 八下:《藤野先生》《雪》 九上:《故鄉》《中國人失掉自信力了嗎》 九下:

《孔乙己》

14樓:匿名使用者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風箏等

現在寶雞市初中語文用的什麼版本的教材?人教版還是北師大版?

15樓:

肯定是人教版的!!!整個陝西都是人教版的

16樓:坦然

這個不一樣的,大多數初中用人教版的。

求初中語文課本中的詩人,作者資料

七年級上冊。曹操 王灣 白居易 辛棄疾 馬致遠。初中人教版語文課本涉及到的所有作者及簡介 你到人教版的 裡去找啊。那裡全部有呢。孩紙,沒積分誰幫你忙活啊?初中七年級語文課本上冊全部作者簡介 建議你是乙個乙個作者蒐集,我只能幫這些,今年我也上初二,就是乙個乙個搜出來的。雖然累,但很值得。王家新,195...

初中語文課本中涉及的外國作家,中學語文課文裡載有哪些外國作家的名著

有很多bai 啊,具體點 比如 du 我的老師 海倫 凱勒zhi 美國 樹林和草原dao 屠格版涅夫 給權巴特勒的信 雨果 法國 代表作 巴黎聖母院 悲慘世界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 普希金 詩人 欽差大臣 果戈里 的少年時代 埃德加.美國記者 地毯下的塵土 莫得 林賽 美國 蟋蟀在時報廣場 喬治 賽爾登...

小學語文課本是什麼,小學語文課本第一篇是什麼

第一頁是教小朋友握筆姿勢 看書姿勢的。第一課是學拼音與簡單古詩的。真正是課文的第一課,是 一去二三裡 一片一片又一片,兩片三片四五片,六片七片 片,香山紅葉紅滿天 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的第一篇課文是什麼?小學語文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的第一篇課文是李漢榮的 山中訪友 你好第一篇課文是 山中訪友 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