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質博物館買的菊石化石是真是假啊

2021-12-20 01:53:38 字數 1804 閱讀 657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博物館內賣的菊石化石都是真的,菊石化石的產量還是很多的,沒有必要造假。而且從產地採集古生物化石的成本並不高。

地質博物館買的菊石化石,求鑑真假

2樓:梁易仁

鄙人從事5年菊石研究,不會看錯。朋友放心,這是產自馬拉加斯加的巴甫洛夫菊石。菊石有科研價值,但大部分不那麼值錢。

產量頗豐,畢竟橫跨3~4個地質時期數億年的時光。博物館裡買的**貴,但保證是真品並品相更好。化石本是包裹在岩石裡面的,需要對其精修。

所以看到類似拋光打磨的人為加工痕跡也不要驚訝。化石值錢,但不是所有的化石都值錢。像菊石這樣硬殼的無脊椎動物,屬於地層中再普通不過的化石。

並且菊石是鸚鵡螺的近親,切開會有複雜的氣室,容易辨認而不好仿造。

3樓:匿名使用者

化石為真品,但建議盡量不要在博物館內買,外面幾十塊錢的化石博物館裡就要一兩百。

4樓:bye予矜

真的,因為數量多,所以**不高,但是值得儲存玩賞。

5樓:社會黑暗拽不起

您好 絕對是假的 你說為什麼 其實我也不是專家 但是你只要想想就知道了 化石是啥 以為是一天乙個? 那可是幾十億年的東西 會賣給你嗎 這是乙個很簡單的邏輯 不用解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給我拍一下他的側面嗎?表面是否有破損顯露出小孔洞?如果捨得切開拍乙個剖面圖就更好了,可以確定他的品種和大致年代

我在澳大利亞買的菊石化石是不是真的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菊石類化石產量大,**不太貴,沒必要造假。

這是什麼化石?是真的嗎?(在北京古生物博物館買的)

這菊石化石值多少錢?

8樓:愛情00後

我的菊石化石,直徑4.5釐公尺,值多少錢?

菊石化石很珍貴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應該給你否定的答案。理由有以下幾種:

1.菊石的化石太多了,雖然年代久遠,但是數量巨大,稀有性沒有,所以價值不可能太高;

2.菊石的品種也很多,所以,即是是稀有品種,似乎也不是什麼稀奇的事。所以,即是是特別稀有的品種,比起其它的種類化石,**說服力也不是很高;

3.時至今日,菊石的科研價值已經不是很大了,看何況還有它的現生後裔-------鸚鵡螺做比對。科研價值不大,雖然菊石很漂亮,收藏價值也不可能太大。

菊石有著漂亮的曲線,有的還留著漂亮的縫合線,特別是拋光後,更是招人喜愛,但是,上述理由決定菊石的價值不可能太高。有一些歐珀拉化的,價值可能高一些。其餘的,都屬於一般化石。

鸚鵡螺化石 菊石化石求專家鑑定真假(古生物化石)

10樓:yknow懿

真的 ,馬達加斯加的吧, 這種量大沒必要造假

在中國地質博物館買的鯊魚牙齒化石 求助各位古生物專家鑑定真假(古生物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來是真的。

化石是存留在古代地層中的古生物遺體、遺物或遺跡。化石的分類方式有很多種,最普遍的方式是按其留存的生物遺跡型別分為三類:實體化石,遺跡化石,分子化石。

生物分界一般以一萬年前為界限,一萬年前的生物為古生物,一萬年前以後的為現生生物。由於自然災害,如:火山爆發、泥石流等自然災害瞬間將其掩埋隔離氧化形成。

在中國地質博物館買的鯊魚牙齒化石求助各位專家鑑定真假是人

博物館裡買的沒標準是模型,仿製品就是真的化石。看樣子是巨齒鯊的牙齒化石。不過也不用糾結真假,鯊魚牙齒的化石數量很多,並不是稀有物件。由於兩側的鋸齒結構非常細膩造假的成本還挺高,所以還不如賣真的 在中國地質博物館買的鯊魚牙齒化石 求助各位古生物專家鑑定真假 古生物學 這個看來是真的。化石是存留在古代地...

你知道哪些博物館的鎮館之寶,國家博物館的十大鎮館之寶是什麼

陝西歷史博物館裡面的唐獸首瑪瑙杯,很多人第一眼把它看成了乙個號角。那就是湖南省博物館的馬王堆女屍了。這個女屍出土後令世界都震驚不已。不禁沒有明顯的腐爛痕跡,而且還有陣陣的香氣。別的館的鎮館之寶都是一些 死物 只有湖南省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 曾經的活物 吸引了不少的遊客來 此為還原圖。我覺得這個是相當厲...

我與國家博物館為題的作文參觀過程和感受

是中國國家博物館吧 中國國家博物館於2003年2月28日正式掛牌成立,直屬文化部。中國國家博物館在原中國歷史博物館和中國革命博物館的基礎上建成,是一座以歷史與藝術為主 系統展示中華民族悠久文化歷史的綜合性博物館。中國歷史博物館的前身為1912年7月9日成立的 國立歷史博物館籌備處 1949年10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