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分擔憂愁作文,分享快樂分擔憂愁400字作文

2021-12-18 21:09:36 字數 3705 閱讀 7583

1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快樂分擔憂愁

如果把乙個人的快樂分享給另乙個人,你將得到兩份快樂,甚至是數不盡的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乙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的憂愁,甚至是沒有憂愁!

家鄉的桂花開了,沁人心脾的香味傳到我的鼻子裡,頓時精神抖擻。我突發奇想:要是把桂花摘下來,放到辦公室和教室裡,讓老師和同學們也分享到我的快樂,那該多好!

我沒多想就把這個願望告訴了媽媽,媽媽頓時對我的想法讚不絕口:「好啊,你終於懂得和大家分享快樂了!」於是,當我走進教室和辦公室裡時,每每都會聞到一股桂花的幽香,其間還夾雜著快樂的香味。

心中若是有憂愁,那憋在心裡的滋味定是不好受的,也許你會找某個人或某個事物來發洩一通。但是,你想過嗎?找朋友傾訴的方法也許會比你找人發洩的方式要好得多。

有一次語文單元考,我考得不是很理想,腦子裡總是思考著父母會對自己抱以怎樣的指責?一整天下來,老師講的知識乙個字也沒聽進去。我的好朋友看出了我的心思,緩緩地說道:

「怎麼了?到底是什麼事使你這麼煩惱啊?要不我們去操場散散心吧!

把你的苦衷說出來,也許我可以減輕你的壓力呢!」於是我就將事情一字不差地說了出來,原以為她會告訴老師,可是她聽完後,不禁莞爾一笑,用鼓勵的話語努力幫我振作起來。果然,我的心頭輕鬆了許多。

用乘法分配快樂,用除法分配憂愁,你得到的總會是乙個好結果。在分享和分擔時,你將會嚐到其間無窮的樂趣。

2樓:好名沒了

分享培根曾經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乙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乙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的憂愁。」

有一次期中考試,我像平時地等著試卷發下來後拿給爸媽看。等到試卷發下來那天我愣住了,數學才考86分!計算題竟被扣了八分!

我看後百般懊惱。這次考試對我來說多麼重要,它可是檢驗半學期的學習成果的呀!一想到辛苦學習了半年,成績卻不理想,我的心情就像被戳破的氣球似的,很難受,很想哭。

上課時,我一直為這事耿耿於懷,心不在焉。下課後,我的好朋友小明看到了我的「苦瓜臉」,就關切地問我:「你怎麼了,是不是沒考好?

」我點了點頭,說:「這次考試我考得太差了。」聽了我的話,他皺了一下眉頭,說:

「你怎麼能這樣想呢?人生總會遇到許多挫折,從**跌倒就從**站起來。」我想:

是啊,爸媽教我不要只看重分數,要學會去分析,找出自己的缺點,再加以改正,以後都會進步。頓時,我頭腦裡緊閉的門窗開啟了。

培根說得不錯,只要向別人傾訴自己的憂愁,憂愁就會分掉一半,甚至取得更多的快樂!

作文:分享快樂 分擔憂愁

3樓:燦如星火

體驗成長的快樂與煩惱

成長就是快樂與煩惱的結體,人人都會經歷這個過程——乙個既快樂又煩惱的過程。每天對著一堆空白試卷發愁的日子,或是每日從睜開眼睛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想盡一切辦法逃出父母的視線,然後邀上幾個同學外出逍遙,且全然不顧回家後家長的一番打罵。

發愁的日子因年齡的增長,年級的上公升,作業的增多,壓力的增大,壓得我是頭也不能抬,怕就因為這一分一秒完成不了作業,氣也不能喘,恐時間不夠,完成不了那些永遠使學生煩惱的作業對著一張張的考卷,對著老師尖銳的眼神,對著家長的打罵,我真不知道是該奮起直追,還是永遠與考卷、老師、家長「為敵」,「唱反調」。成長也是要付出代價的,就像蝴蝶的破繭而出。你就必須接受物盡天擇的命運,當有時候你完全看清事物的本質之後就會覺得非常痛苦.

你雖然擺脫了對父母的依賴但你必須面對生存、學習的壓力。雖然你想明白許多事,但有更多的問題接踵而來,面前的路會變成很多條,而且再也沒有人教你該走哪或者該怎麼走,一切都得靠自己。成長中,我們受到過許多傷害,但是記住一句話,感謝傷害你們的人,因為是他們教會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經歷。

煩惱多半來自父母的嘮叨,,還有學習的壓力很大,不過,這樣的一種煩惱,有些時候煩惱也會變成另一種快樂。

在人生路途裡,每個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樂。盡而的充實和完善自己。就學生來說,校園就是他的快樂;因為社會的安排,使學生的活動的範圍縮減成唯一。

但誰都不會反駁,因為乙個人的學生時代是美好、快樂,充滿希望的……我由衷的感謝成長,是他給我帶來了快樂,是他讓我逐漸的走向成熟,更是他給我的旅途中帶來了不少的綠洲和海洋。

我的快樂是有很多值得信任的朋友始終陪伴在我的身邊,他們會為我分擔憂愁,分享快樂.還有就是當自己在學習上取得一點成功都會為之愉悅。快樂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但人們都不知道,其實他們都擁有,沒有快樂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

快樂對於成長是不可缺少的催生劑,也只有快樂能充實乙個人的成長。如果說乙個人沒有煩惱只有快樂,那我可以說那不是真正的快樂。就像有黑就有白,有黑暗就有光明一樣。

快樂和煩惱是2個靈魂,只有當乙個靈魂照徹另乙個靈魂的時候,才能真正飛昇到那唯一的美好。

當每年00:00的鐘聲敲響的那一刻,就意味著我們長大了一歲:「長大了,要乖哦。

」曾經的話語時時在耳邊響起,那麼熟悉,而又那麼陌生。對呀,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那個總會哭泣的小孩了。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學會了許許多多的感情,親情,友情。

我們懂得了如何去彌補,去挽回,也學會了如何去學會滿足,學會寬容。而這是值得我們快樂的,因為那份執著,那份僵持。成長的過程中我們也學會了許多知識,學海無涯,知識太多,我們學不完,所以便有了那份追隨,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學會更多,那也是快樂。

知識時時充實我們的生活,也只有它能帶給我們不曾有過的滿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樣得滿足。我們有我們的理想,有值得我們緊握的璀璨年華,我們不曾孤單。

我知道在這篇文章中我傾訴了許多憂愁,但更多的是快樂的經歷,這似乎有些矛盾,可我並不是在此褒貶什麼,我始終是以客觀的語言來描述我的成長經歷,我的乙份成長快樂,我的乙份成長煩惱。人是在成長的,所以就會有快樂和煩惱,先把煩惱拋在腦後,先快樂,總之會快樂又煩惱,為什麼不讓自己快樂一點,這樣你才會覺得成長會有味道,而不無聊。是孩子都會說:

「我不想長大。」但其實成長中的快樂或煩惱並不是一種負擔,那只不過是人生中的一種體驗,也就是它們能教會我們成長。成長中有煩惱,也有快樂,但是不管是煩惱還是快樂,這都是我成長的感覺!

4樓:奶瓶

分享快樂

在小山村裡生活著四兄弟,他們的父母在很久以前的一場大火中離開了人世,現在他們四兄弟相依為命,大的那個男孩擔負照顧三個小弟的責任。

一日,哥哥從城裡回來,給三個弟弟帶了三塊糖。對於這三個不幸的孩子,這已經是很好的禮物了。看著弟弟們津津有味地吃著糖,哥哥忽然想到了個好主意。

他喚來了三個弟弟,和藹地對他們說:「糖果甜吧?」弟弟們都不停地點頭,對哥哥說:

「哥哥,你什麼時候再給我們帶糖呀?」哥哥說:「只要你們天天都快樂,哥哥每天都給你們帶糖吃。

」可是,這些沒爹沒媽地孩子怎麼才能天天都快樂呢?

哥哥每天在縣城裡幫城裡地小商般東西,雖然城裡的人都沒給他什麼好臉色,但他總是笑臉相迎,他不只是為了自己有碗飯吃,每當他想起家裡的三個弟弟正在快樂的嬉戲,他就不得不露出甜蜜的微笑,肩上的重物也彷彿輕了很多。

三個弟弟雖然成天見不了哥哥,但無論是在河邊嬉戲,還是在林間打鬧,他們都時刻想念著哥哥,不只是想著哥哥帶給他們糖吃,他們想著的是哥哥在城裡的安危。

一日,哥哥從城裡回來,弟弟們跟往常一樣圍到哥哥身邊,但這次,哥哥並沒有像往常一樣給弟弟們每人一顆糖,弟弟們看著哥哥的頹喪,彷彿都明白了什麼。哥哥的眼睛彷彿也黯淡了很多。片刻沉靜後,乙個弟弟把拳頭遞給了哥哥,張開拳頭,裡面是六顆儲存完好的糖果,接著,一支支小拳頭伸向了哥哥,一棵棵糖果輕輕地落在了哥哥地手中。

哥哥頓刻驚呆了。哥哥摟住了三個弟弟,因為感動,哥哥不禁流下了熱淚。

此後,哥哥跟往常一樣每天給弟弟們帶回三刻糖,但每天總有乙個弟弟沒有吃糖,哥哥每天都能吃上弟弟給他地一顆糖。三個弟弟雖然每天都有乙個沒有糖吃,但他們比以前更加地快樂

分享快樂與憂愁 書信作文400字

以分擔為話題的作文,求以分享與分擔為話題 作文一篇800字

分享是乘法,能使快樂加倍。分擔是除法,能使憂傷減半。分享是推己及人的一種高尚舉動,正所謂獨樂不如眾樂,枝頭一點紅不成春,萬紫千紅才能春意鬧,分享正是資源佔有者讓甘霖遍散的無私情懷。分擔是設身處地的一種情意。正所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分擔正是要管他人門前瓦上霜的關愛真情。分享與分擔,都是人性最美好的光輝...

為什麼大多數父母,會對孩子的未來十分擔憂呢?

引言 現在大多數的父母都會對孩子的未來感到非常的擔憂,因為現在社會競爭力比較大,如果說現在孩子不努力的話,他未來不會有乙個很好的發展,生活可能會比較難。覺得家長的這種想法非常的有道理,而且這家長的這種擔憂既有道理又感覺有些多餘,因為社會的發展是日新月異的,它的變化速度非常快,家長過分擔憂也會將這種憂...

作為妻子怎么分擔老公的快樂傷感,作為妻子怎麼分擔老公的快樂 傷感?

他失意時多給他blue job一下 他高興時多給他hand job一下 分享老婆喜悅第乙個人不是我意味什麼 不意味著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小圈子。你老婆是個活生生的人,肯定有自己的朋友圈,肯定有自己的男女閨蜜,也有自己開心事 傷心事的分享物件,這跟正常。你不也是這樣麼?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