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訓交了學費沒簽合同可以退嗎,教育機構培訓費用可以退嗎?還沒有開始上課。

2021-12-16 19:09:53 字數 4580 閱讀 7298

1樓:great搬磚的手

應該可以退。你們沒有簽訂合同,你不去培訓,雙方也沒餘形成事實上的合同關係,那麼你交的錢在培訓學校角度看就是不當得利。《民法通則》第92條規定:

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所以,需要退還學費。

2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雙方也沒餘形成事實上的合同關係,那麼你交的錢在培訓學校角度看就是不當得利。沒有合法根據,取得不當利益,造成他人損失的,應當將取得的不當利益返還受損失的人。所以,需要退還學費。

沒有法定的或者約定的義務,為避免他人利益受損失進行管理或者服務的,有權要求受益人償付由此而支付的必要費用。合法的借貸關係受法律保護。

合同一方將合同的權利、義務全部或者部分轉讓給第三人的,應當取得合同另一方的同意,並不得牟利。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由國家批准的合同,需經原批准機關批准。但是,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原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九十三條 沒有法定的或者約定的義務,為避免他人利益受損失進行管理或者服務的,有權要求受益人償付由此而支付的必要費用。第九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當事人可以解除合同:

(一)因不可抗力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二)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主要債務;

(三)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主要債務,經催告後在合理期限內仍未履行;

(四)當事人一方遲延履行債務或者有其他違約行為致使不能實現合同目的;

(五)法律規定的其他情形。第九十條 當事人訂立合同後合併的,由合併後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行使合同權利,履行合同義務。當事人訂立合同後分立的,除債權人和債務人另有約定的以外,由分立的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合同的權利和義務享有連帶債權,承擔連帶債務。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退,但他們不會給你退的

4樓:一生遺夢

看人品吧,雖然是百分之99不退。

您好,我之前在乙個培訓機構交了學費,但沒有籤任何合同,也沒去學習過,這個錢能退嗎? 5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證明你交了學費(收據之類的),之後可以和培訓機構協商退款,一般是部分退款(具體看協商結果),因為你交款之後,購買行為其實已經發生。

學生在外面上培訓班交了培訓費,但是沒有簽合同,培訓費可以退回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中規定,在招聘中,公司是不能扣押求職者的任何證件和收取任何費用的;同時,售票員培訓屬於崗位技能培訓,是此工作必須的,一般情況下公司都不會收取這個費用,所以,招聘收取培訓費用一般不可靠,代表該公司不夠正規。當然,也有特殊情況的,但是,如果在招聘中就要求你繳納現金作為培訓費用的,千萬不要相信,有可能是騙錢的,如果一定要繳納培訓費用,你又想做這份工作,你可以要求其在你進公司後的工資中扣除,如果該公司不答應,就是騙錢的。

補充:勞動合同法原文:第八十四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扣押勞動者居民身份證等證件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依照有關法律規定給予處罰。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以擔保或者其他名義向勞動者收取財物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退還勞動者本人,並以每人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標準處以罰款;給勞動者造成損害的,應當承擔賠償責任。

  勞動者依法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檔案或者其他物品的,依照前款規定處罰。

在一家培訓機構報了名,交了報名費,沒有簽訂任何協議,還沒有開課,不想去了,不退報名費怎麼辦 5

7樓:

來來回回折騰乙個星期,才同意給我退費。後來扣了我1350,學費30%,只退了70%。打死以後也不學蔣軍虎的英語了。

我給315打過**,315不管。說找教育局。反正這種事,自認倒霉,以後別找小機構。

8樓:且行珍惜在路上

當然可以退,不退去告他

9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連收據都沒有嗎?看他們是不是正規的培訓機構 ,有沒有辦學許可證,如果有許可證向教育局投訴他們。如果沒有也可以向教育局投訴,或者工商部門投訴

去乙個培訓機構培訓,上啦幾天課,如果不想培訓了,但是錢已經交了,去申請退學費,可以退得了麼?

10樓:昆明小公升初

在培訓來

機構,一般會簽署源培訓協議,而且協議裡面也會說明退費的辦理手續。關於退

費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

不可退費。一旦交了培訓費,而且開始上課,除了機構自身原因造成的退學,其它情況下一律不予退費。

有條件退費。交了培訓費,上了一段時間課,中途申請退費,會按照一定標準操作,比如按照課時或者課程進度核算,扣除手續費、教材費、已消耗的課時費等相關費用,剩餘的會退還給你。

無條件退費。有的機構為了吸引學員報名、彰顯自身實力,會有一定數額的試聽課程,試聽結束不滿意,可全額退費。申請退費時,只需要填寫退費理由即可。

保留學籍不退費。有些機構允許你退費,但是是以另外一種形式,比如說保留你的學籍,多年以後你想學了再回來繼續消耗課時,還有就是你的課時可以轉贈給別人,但不能退現金。

您可以根據自己和培訓機構簽署的協議,與對方協商。

11樓:刺骨寒風刺骨寒

也可以退一部分的,但你已經上了幾天課了,想全部退是不可能了!

12樓:魔羯夜刃

應該退不了,畢竟不是因為培訓機構所造成的因素,是因為你自己單方面需要退款,可以去溝通下,如果好說話的可以退一部分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是怎麼說的了,大多數教育機構是不能退的吧;但是比較正規的教育機構應該不存在這樣的情況,我所知道的精;;銳就有朋友因為孩子回老家上學退了學費的,而且上的時間也是蠻長的。

14樓:每天懂點冷讀術

可以,簽過協議bai嗎?如果簽了就要按協du議的退費zhi,會少一部分資金dao。

如果沒錢可以回要求退還剩答餘課時費用,不退可以去有關部門進行舉報。

其實一般的培訓機構都屬於資質不全,如果要開設培訓行業,需要學校資質,對於投訴舉報的威脅對方還是挺怕的。

15樓:浪蕩江湖公子臻

1.實話實說哈!來r如果是職業資格學自習,應該是退不了的!

因為課你已經是那個了,你不想學習了,是屬於你單方面違約,是不會退你錢的,但好似如果沒參加考試的話,提前說,考試費應該是可以退你的!

2.除非這是之前就說好了,簽了合同的話,不滿意就隨時退款的話還可以商量,如果沒有那就無望了!

16樓:qzlhh乃心

如果只是報的普通班,且因為您自身原因不想上課了,可能是不給退的,

如果您只是剛報班培訓,你可以去試試,又或者您在報名的時候簽訂什麼協議之類的,看看上面寫的,希望可以幫到您,

17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不可以退,不想培

複訓屬於制你的個人

原因。bai

2、首先,培訓機構一般都是個人du私營的

zhi,選擇入學前一定要考慮dao好,入學前都有入學協議的,誰違反了誰的責任,都有法律效力的。如果是你不想培訓了,屬於你個人原因,不能退費。如果是學校的教學質量或者違反教學規定的事情,那麼學校無條件的會退給你。

18樓:遠翰教育董老師

這個要看是怎麼說的了,大多數培訓都是不能退錢的,除非有那種答應了不過退費之類的專案.

1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申請 但是一般的都不會退 你可以走法律程式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就是做教育機構的。

教育機構培訓費用可以退嗎?還沒有開始上課。 10

21樓:枕流

綜述:一般可以退費。1、若因機構的原因造成學生無法完成學習計畫的情況,學生要求退學、退費,機構須予以退還剩餘的費用。

2、機構開課前,學生因其他原因申請退費的,依照合同的規定退費方式進行退費操作。簽訂協議前務必看清協議內容,協議中有相關退費的約定,一般情況下以消費者和商家訂立的協議為準(無效格式條款除外)。

培訓機構簡介:培訓機構,以提公升能力、培養技能、學歷教育、認證培訓等為目的的教育培訓機構需要有場地的要求及師資的要求,需要教育主管部門給予認證並且取得社會力量辦學資格方可營業,其培訓課程**需要核算並報教育部門批准,增加課程或改變收費需要向教育部門申請並獲得批准後才可改變。

22樓:

還沒上課是可以退全額學費的,首先你得找到你交錢的收據或者證據,然後拿著它和學校談判,但是不要把你已有的證據交到學校,除非學校退還你學費。如果在沒有退還學費的時候,如果學校要收據或者證據等你可以給他影印件。學校如果拒絕給你可以多次找他協商直到給你學費為止。

但是不要擾亂學校的正常上課,或者違反法律的事情就可以了,他是不能把你怎麼樣的。一般進過幾次協商就會出現轉折。然後我們在聯絡。

在培訓機構報名,交了學費,現在不想學了,這種情況可以要求退款嗎?

租房子 我又不想租了 沒簽合同 交了定金能退嗎

房屋租賃是指出租人 一般為房屋所有權人 將房屋出租給承租人使用,由承租人向出租人支付租金的行為。房屋租賃期限超過六個月雙方當事人必須簽訂書面合同。房屋租賃合同中應包括以下方面的主要條款 出租房屋的範圍 面積 房屋租賃的期限 用途 租金的數額以及交付時間 房屋修繕的責任 轉租以及違約責任等等。租客與房...

大學學費可以退嗎,大學交了學費不想讀了,可以退學費嗎?

可以退,但前提條件是你必須辦理退學手續。具體計算為年學費扣除已經學習時間學費 按月計算 如你繳納6000元,按一年學習9個月計,每月學費為667元,如你在11月份內辦理好退學手續,則應退給你的學費為6000 667 3 9 10 11月份學費 3999元。拓展資料 一 一般一本類學校學費便宜,國家補...

實習期不簽合同可以嗎?沒簽合同屬於試用期嗎?

可以啊!有一些用人單位才不要和你簽合同呢,就用你們這些剛畢業的,實習期工資又少,還能叫你幹很多活!有些不是東西的,用完實習期就讓你走人1 不知道有多壞。看公司規模大不,不大就要籤,不簽就不搞,沒保障的事,做屁!沒畢業 公司要求實習一年。實習期沒簽正式合同。合法嗎?要求實習一年,沒簽正式合同是合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