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蜈蚣有毒嗎,家裡發現的蜈蚣有毒嗎

2021-10-01 02:08:00 字數 3561 閱讀 9974

1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有毒,蜈蚣的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入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毒素不強,被蟄後會造成疼痛但不會致命。

蜈蚣毒含兩種類似蜂毒的有毒成分, 即組胺樣物質及溶血性蛋白質;尚含脂肪油、膽固醇、蟻酸等。亦曾分離出δ-羥基賴氨酸;氨基酸有組氨酸、精氨酸、鳥氨酸、賴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苯丙氨酸、絲氨酸、牛磺酸、谷氨酸。

擴充套件資料

蜈蚣毒性:根據最新的研究結果顯示,少棘蜈蚣毒液中所含的毒素蛋白多肽,在其體內各種組織中存在並廣泛分布。研究人員從蜈蚣毒腺以外的身體部位,鑑定出超過10倍的毒素和毒素類似物,其中包括毒液和軀幹共表達的100多種蛋白多肽,含各種神經毒素。

這項研究揭示了動物生理元件與捕食、防禦毒素的一致性,即在動物體內,特定的蛋白多肽在合適的時間、位置及可控的作用下,發揮重要的生理功能;相同和類似的分子可通過毒液分泌,以瞬時、大量和不可控的作用方式注入其它生物體內,從而發揮毒素捕食或防禦的作用。

2樓:壽楚板冬梅

蜈蚣?是黑的還是紅的那種?它咬到你了嗎?

黑的毒素比較多。被咬到一般回腫紅發黑,要即時拿按住傷口一下部位,防止毒血流遍全身。建議去打針…我們村就曾有被蜈蚣咬過,最後去打針就沒事了。

3樓:酆蓉魯雲淡

蜈蚣有毒,毒不大,咬後會有一點腫,用手把毒擠出來,再用肥皂洗一下,過一天就好了。就是咬時有點痛,還是注意一下盡量不要咬到孩子

4樓:可薄乙瑛

有毒蜈蚣屬於多足綱

就第一對角有毒

第一對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

5樓:餘長青威書

非常毒,咬了過一天沒事?你別害人行麼?蜈蚣毒攻心,搞不好會失眠,曾經我看到乙個成年男子手指被咬,手指腫的像榔頭。一定要慎重,被咬了一定要馬上去醫院。

6樓:吉紫萱功彭

應該有毒,如果咬傷有個偏方很有效,採用野生山樹的青葉薰煙在傷口馬上消腫

7樓:曲淼徭夢雲

大多數都有毒,除非你看錯了,千足蟲沒毒,但很像蜈蚣。但最好小心點,免得看錯了弄中毒了……

8樓:蕭芙老婷

當然有毒了,五毒之一的嘛,包括蜈蚣,蟾蜍,蛇,還有其他2個什麼來著我忘了

9樓:斂綠柳戎希

因為蜈蚣是藥材所以,所有的都有毒,只是毒性大小不同罷了。有人抵抗力強就不會表現出中毒,但不是所有人。採納吧。

10樓:宓蝶孔雀

蜈蚣有毒.可以入藥。藥性:鹹、辛,溫。有毒。歸肝、脾、肺經.

藥效:敗毒抗癌、息風解痙、退炎治瘡。

11樓:景志國敖央

有,蜈蚣越長毒性越大。它的毒性大都是後天形成的,

12樓:南門樹枝丙媼

國內的蜈蚣基本上毒性不大.用肥皂水清洗就好...除非是蜈蚣的毒素過敏.否則一般沒什麼問題

13樓:舒曼麗鮮可

有毒,但不是很強,咬了只是很痛,我灼傷感,沒事的,消毒藥就可以醫療。

14樓:馮玉花閩琴

當然有了。要快速擠捏傷口,從傷口外圍往裡擠,一定要不怕疼,直到擠出鮮血,不要再擠點鮮血,然後找消炎藥片碾碎包紮,再去醫院作處理。盡量不要用嘴吸,避免嘴裡有潰瘍而感染。

15樓:匿名使用者

蜈蚣是有毒的,被咬上後輕則紅腫,重則可有生命之憂,只要處理得當,還是好的,預防是在潮濕的地方放一點硫磺,會有很好的效果阿!

16樓:匿名使用者

蜈蚣都有毒性,可能是房間太潮濕了。把被子褥子拿出去曬一曬;房間整理打掃一下;角落和放雜物多的地方放上樟腦丸。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有毒,有些沒有,你噴點殺蟲劑就行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毒,你趕快殺一殺呀

家裡發現的蜈蚣有毒嗎

19樓:文以立仁

這是紅來頭蜈蚣,有毒。古話說的「源五毒」,就是bai蜈蚣、蛇、蠍、壁虎、

du蟾蜍。

zhi長江流域一帶的紅頭蜈蚣毒性dao極強,被它咬傷指頭一般不致命,但疼痛感難以忍受,通常要到第二天半夜雞叫後才緩解。受蜈蚣咬傷,及時用肥皂水清洗傷處,並去醫院**。

不過,這條蜈蚣還很小,毒性不強。

成年的紅頭蜈蚣是這樣的:

20樓:sky淺夏羽萱

蜈蚣屬於多足綱,第一對腳呈鈎狀,銳利,鉤端有毒腺口,一般稱為顎牙、牙爪或毒肢等,能排出毒汁,被蜈蚣咬傷後,其毒腺分泌出大量毒液,順顎牙的毒腺口注人被咬者皮下而致中毒。

21樓:love521等

一般在家裡發現的一般沒毒,我們現在生活的城市離森林很遠,這些是家裡細菌滋生演變過來的,不會有毒的,看到一腳踩死就行了

22樓:紅艷

家中有三種,一種比地里的長也粗 顏色土發棕 叫蚰蜒 這種蟲子咬人 而且有毒,還有一專

種經常在牆上爬屬的 比蚰蜒要短 腿比較細、茸, 顏色也比較淺 這叫「牆串子」,不咬人 也沒有毒。 家裡潮濕的地方還有一種和地里的蜈蚣長的一樣,就是顏色不一樣,地里的是黑的 家裡的是棕黃的 並且有規則黃斑點 這種蟲子不咬人 也沒有毒 就是味道不好聞 我知道的就這些 希望對你有幫助,謝謝!

23樓:依唯惜

沒毒跟有的人吃蛇乙個原理

只有活著的毒物才會分泌出毒液

更別說菜裡面熟的了

特別一般菜裡的並不是真正蜈蚣

只是類似的一種蟲子

在我老家牆角有很多這種小蟲

沒毒,不過還是介意那種飯店就不用去了

24樓:kyoya諾

千萬注意不可以直接食用 蜈蚣的毒只存在於它頭旁邊的2個大螯,咬人的時候就靠的是這2個像倒內鉤容一樣的牙放毒的,所謂以毒攻毒的說法是不對的,因為拿蜈蚣泡酒或者做藥都必須把毒牙先拔掉,因為其中含有的毒素對人體是有危害的,我們取的只是蜈蚣的身體,蜈蚣含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而毒牙對一般人其實沒什麼大用。所以自己想泡酒的話千萬要先把毒牙去掉,否則吃出什麼問題就麻煩了。如果想飽口福的話建議你去西南地區旅遊,那裡蜈蚣蠍子之類的都能像羊肉串一樣烤著吃。

至於味道聽人說蠍子很好吃,蜈蚣有點苦。

我被家裡的蜈蚣咬了,很害怕,?有毒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小蜈蚣的話!用點什麼消毒水擦擦就可以了!沒什麼事的!

會感覺全身沒力氣,有點頭暈就中毒了!

這兩樣都沒的話就!恭喜你發財,恭喜你精彩!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這樣的蜈蚣毒性很微弱的。被蜈蚣咬傷後可用肥皂水(別用香皂)蘇打水3%氨水4%碳酸氫鈉清洗。用碘酒、酒精進行消毒。

如果有蛇藥的話,用溫開水化開抹在傷口上,沒藥可用泡開的鹼性冷茶葉敷上。

2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夫說沒事就沒事

你實在覺得有事就做個全身掃瞄

家裡總有蜈蚣,如果預防和解決,家裡總有蜈蚣,如果預防和解決?

蜈蚣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抽個時間檢查檢查廚房等地方,該清掃的就掃一掃,另外,保持房間乾燥最重要,不要往房子的角落亂堆東西。1 買除蟲藥片密閉薰 2 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3 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4 用艾草薰屋子 5 放樟腦丸在它們進出的地方 如何防止...

為什麼家裡總是有蜈蚣出現,家裡總有蜈蚣為什麼要怎麼辦

家太潮濕了。1 蜈蚣生活習性 蜈蚣為典型的肉食性動物,性兇猛,食物範圍廣泛,尤喜食小昆蟲類。它有能射出毒液的顎爪,甚至可殺死比自已大的動物。2 也有同種互相殘殺中毒而致死的現象。蜈蚣所食的昆蟲有蟋蟀 蝗蟲 金龜子 蟬 蚱蜢以及各種蠅類 蜂類,甚至可食蜘蛛 蚯蚓 蝸牛以及比其身體大得多的蛙 鼠 雀 蜥...

家裡經常出現有蜈蚣怎麼辦,家裡經常出現蜈蚣怎麼辦?

把雄黃撒在房間外面 一圈,特別是床邊一圈都撒上,這樣因該可以防止這些東西在睡著的時候靠近。或是在這些東西出入口撒上石灰粉可以起到抑制作用。實在不放心可以在房間養些公雞,鳥,蜥蜴等。這些動物都是蜈蚣的天敵。我想這樣會安全些。希望這個答案對你有幫助。可以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石灰粉,雄黃也可以驅趕蜈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