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現在已經鍛鍊行走將近月啦!走路沒問題但是一走一瘸一拐的!是怎麼回事啊

2021-09-23 18:54:23 字數 907 閱讀 9941

1樓:艾歌春雅蕊

放心吧!不會的,只要骨折就能養好,關鍵就需要時間

。脛骨骨折的**:骨折端的重疊、成角和旋轉移位應完全矯正,避免影響小腿的負重功能和發生關節勞損。

無移位骨折可僅用夾板固定,直至骨折癒合。有移位的穩定骨折,可用手法整復、夾板固定。不穩定骨折可用手法整復、夾板固定,並配合跟骨牽引。

開放骨折應進行徹底清創,同時整復骨折,利用跟骨牽引維持骨折對位,傷口癒合後則加夾板固定。陳舊骨折畸形癒合者,可用手法折骨整復、夾板固定或配合牽引。合併骨筋膜室綜合徵者,應切開深筋膜徹底減壓。

癒合時間按脛腓骨不同的部位,有沒有**損傷,有沒有骨折端外露,和受能量,**等不同而有不同的。主要的在於脛腓骨的下三分之一段的骨折,這個地方血液**不良,並且容易出現開放性骨折,癒合的時間要長些的。一般的,上段的閉合性骨折,半年左右,一般是在10-16周左右癒合,也就是骨性癒合。

並不是拆除鋼板的時間。而開放性骨折癒合時間要長些,需要16-26周,而對於高能量的,下三分之一的骨折,並開放性骨折的,癒合更長些,甚至需要再次做植骨手術或者是帶蒂肌骨瓣移植促進癒合,癒合時間可以到損傷後30.-50周。

2樓:夕兒影視剪輯

原因可能很多,比如說感覺疼痛,肌肉力量不足,腳踝活動受限,心理因素等。你鍛鍊一個月時間並不長,估計上面的原因都有一些。只要能彎能直,關節活動也活絡,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

鍛鍊三個月後經過能較好的行走,基本就感覺不出來了

左腳脛骨平臺粉碎性骨折二內固定二包植骨術後四個半月現下地一個月走路還很痛腳很腫連右腳都腫這正常嗎

3樓:巧鉞

問題分析:

你好,你現在的情況先觀察看看的,晚上用熱水泡腳的。

意見建議:

建議你加強營養,多喝骨頭湯的,避免劇烈運動及負重的。

我父親右小腿脛骨腓骨粉碎開放性骨折 軟組織嚴重受傷 醫生當天

這個。你現在不是打著外固定嗎。這個讓你先消腫然後再做手術的,醫生第一次是幫你爸爸清創,醫生做法是正確的。建議盡早去醫院 可以去北京的年輪骨科專科醫院。右腿脛骨腓骨開放性粉碎骨折 小腿肌肉軟組織嚴重受傷 這麼嚴重的傷 醫院只給了個二級護理 請問是不是 不是,至少沒有生命危險,就是二級護理,這是規定這樣...

腳骨折現在已經康復開始下地鍛鍊了,不過腳每天晚上都會腫脹,但是睡一晚上起來腫脹就消除了,不知道這個

你好如果患處特別疼痛疑是骨裂 骨折,如果只是輕痛,那麼可以考慮到軟骨有損傷,軟骨有損傷和新的骨折都會出現區域性腫脹 腫痛等現象,如果關節不能正常彎曲這是韌帶有損傷,韌帶有損傷關節彎曲就不能達到正常。軟組織 韌帶 軟骨 肌腱 有損傷,自身很難修復,一般在x光片下是很難發現的。如果拍片檢查骨頭有損傷,首...

左鎖骨粉碎性骨折,做過內固定手術,已經花費4萬多,對方全責

對方全責的情況下,要看對方上了什麼保險,如果商業險上的較多的情況下,是全賠的。不僅是醫療費,如果提前申請傷殘鑑定,評級在9級的話,還可以有更多的賠償,以及精神損害費,誤工費和護理費,營養費,這需要醫院出具的有 三期 的診斷證明。假如對方全責,只有交強的話,交強最高賠11萬,賠人傷,財產損失最高賠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