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中整除是哪個函式

2021-09-21 09:55:49 字數 1293 閱讀 7902

1樓:倉鼠說籃球

matlab中的整除函式為: idivide函式。

idivide函式是matlab中的求商函式,它有兩種用法:

1、idivide函式向上取整。

例如:a=int32(9);

b=int32(2);

c=idivide(a, b, 'ceil')此時c的輸出為「5」。

2、idivide函式向下取整。

例如:a=int32(9);

b=int32(2);

c = idivide(a, b, 'floor')此時c的輸出為「4」。

(注:idivide函式中的除數和被除數必須是整型,不能是浮點型或其他非數字型別。)

2樓:

你這就是求商麼~~

a=int32(7);b=int32(2);

c = idivide(a, b, 'floor')c = idivide(a, b, 'ceil')第一句是向下取整,第二句是向上取整。注意,必須得是整型數。

3樓:劉賀

向0取整數:

clear all;clc;

fix(7/2)

ans =

3-----------------

向-inf取整數:

clear all;clc;

floor(7/2)

ans =

3----------------

向+inf取整數:

clear all;clc;

ceil(7/2)

ans =

4------------------

四捨五入:

clear all;clc;

round(7/2)

ans =4

4樓:匿名使用者

floor(7/2) = 3ceil(7/2) = 4for fixed point integers use: idivide(a,b,opt)

已知函式表示式,用matlab繪製曲線,當表示式中有除法的時候如何處理

5樓:忘雪靈

syms x;

f1=x^2+x^2/sin(x);  %表示式除法用斜桿啊!還是你是其他意思?

ezplot(f1);

6樓:海水不可斗量

把表示式求出來輸入到新變數,根據新變數繪圖

7樓:小逃兵

除法用斜槓「/」表示

matlab中自相關函式,matlab中自相關函式xcorr

自相關函式是描述隨機訊號x t 在任意兩個不同時刻t1,t2的取值之間的相關程度.設原函式是f t 則自相關函式定義為r u f t f t 其中 表示卷積.給個例子 dt 1 t 0 dt 100 x cos t a,b xcorr x,unbiased plot b dt,a 上面 是求自相關函...

matlab中函式引數的問題,matlab非線性規劃fmincon函式中目標函式引數傳遞問題,怎麼解?

使用匿名函式控制代碼就可以了 fmincon 需要的函式fun只有乙個輸入引數 fun x 而你的函式需要多乙個能改變的變數 那麼形式變成 myfun p,x p就是你要傳遞的引數,x還是原來的輸入 當然首先,你得寫個m檔案,假設為myfun.m,其內容大致如下 function out myfun...

matlab傳遞函式問題,matlab中simulink傳遞函式的建模問題

給你我的一個我曾經編的超前校正的程式,可能有用 對於函式功能不懂的,可以使用help命令 function gc blead g,kc,dpm dpm 50 相位裕度 角度 包含5度的安全裕量 kc 1 設定開環增益 g tf 48e 3 48 1e 9 1e 6 2e 3 1 生成待校正系統傳遞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