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桃樹是先開花還是先長葉,櫻桃樹是先開花還是先長葉

2021-09-16 03:38:16 字數 5196 閱讀 7758

1樓:百合之唯美

櫻桃樹是先開花後長葉。

這是因為它們的花芽分化都是在頭一年夏季進行的,花各部分原基形成後花芽轉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即可開花。又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因此早春的溫度已滿足了它們的生長的需要,於是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除此之外梅花、臘梅、玉蘭、迎春、連翹、紫荊、木棉等花木也是先開花後長葉。

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我國栽培的櫻桃可分為四大類,即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以中國櫻桃和甜櫻桃為主要栽培物件。

2樓:我是最安靜那朵

花先開,但到開花旺盛時,葉子也會長出。花晚期一樣可以花葉共賞。

3樓:奔跑的窩牛的家

櫻桃葉子和花是同時進行的,在枝條上形成的牙.

不過,花骨朵的要大些,葉芽則尖小些,但是都是同時生長出現的.

春天來了後,櫻桃長、葉開花同時進行.

因為花期大約乙個星期左右,所以,會覺得光開花了,還沒有葉.

之後,果實慢慢形成,葉片也才開始濃密起來,讓然感覺好像是先長果後長葉.但其實是一併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先花後葉樹種,類似於桃樹,連翹,迎春之類的花,也是先開花,後發葉子的。因為冬天貯藏的營養讓他們先進行了***官的分化,也就是花芽的分化,然後再考慮營養器官分化,也就是葉芽的分。這是為了生存的選擇的道路~~

5樓:追料者

先開花,櫻桃和桃花是同一科植物

6樓:若滄海不曾為水

先開花,花凋謝了再長葉子

櫻桃樹為什麼先開花後長葉子?

7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櫻桃樹:薔薇科梅屬落葉小喬木,高可達8m。葉卵形至卵狀橢圓形,長7~12cm,先端銳尖,基部圓形,緣有大小不等重鋸齒,齒間有腺,上面**或微有毛,背面疏生柔毛。

花白色,徑約1.5~2.5cm,萼筒有毛;3~6朵簇生成總狀花序。

果近球形,徑1~1.5cm,紅色。花期3月,先葉開放;果5~6月成熟。

櫻桃的花芽分化都是在頭一年夏季進行的,花各部分原基形成後花芽轉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即可開花。

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因此早春的溫度已滿足了它們的生長的需要,於是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此時的氣溫對葉芽來說,還不能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仍然潛伏著,待以後氣溫逐漸公升高滿足其生長需要時,葉芽才開始萌發,於是就出現了先開花後長葉的現象。

8樓:警長的白手套

櫻桃開花比較早,通常在三月份,一方面花朵比葉子要耐寒些,另一方面是為了節省養分。在北方,櫻桃結果比較早,比一般果樹早,先開花孕育果實,然後稍暖和些長出葉子再為果實提供養分。早春的梅花櫻花都是先開花後長葉的,葉子長早了,遇上冰雪天會凍壞的。

這個可能不夠專業,但是道理應該是對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典型的先花後葉樹種,類似於桃樹,連翹,迎春之類的花,也是先開花,後發葉子的。因為冬天貯藏的營養讓他們先進行了***官的分化,也就是花芽的分化,然後再考慮營養器官分化,也就是葉芽的分。這是為了生存的選擇的道路~~

10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的先開花還是先長葉主要是由花芽或葉芽對生長溫度的要求不同所決定的。春季先開花的植物花芽萌發所需要的溫度比葉芽低所以它就先開花。

櫻花是先開花還是先長葉?

11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櫻花是先開花而後長葉的。因為櫻花自身的生長特性所以決定了櫻花是先開花後長葉的。

櫻花樹屬於落葉小喬木,國內普遍有早櫻、晚櫻,垂枝櫻,雲南櫻等品種,晚櫻在國內種植及園林綠化中運用比較廣泛。

櫻花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被廣泛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於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開花時間大致在3月左右。

12樓:亦如

先開花後長葉

大部分薔薇科

植物都是先開花後長葉:桃花、梨花、櫻花、李子花、梅花、紅玉蘭、白玉蘭,榆葉梅、杏樹花、蘋果花等。

櫻花是早春重要的觀花樹種,被廣泛用於園林觀賞。櫻花可以群植成林,也可植於山坡、庭院、路邊、建築物前。盛開時節花繁艷麗,滿樹爛漫,如雲似霞,極為壯觀。

可大片栽植造成「花海」景觀,可三五成叢點綴於綠地形成錦團,也可孤植,形成「萬綠叢中一點紅」之畫意。櫻花還可作小路行道樹、綠籬或製作盆景。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生長環境

性喜溫暖、濕潤偏乾的環境。要求充足的陽光,不耐陰濕,不耐鹽鹼,忌水澇,耐寒,耐旱,花期怕大風和煙塵。適宜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或中性的沙質壤土中生長。

光照與溫度生長適宜溫度18-20℃無論地栽還是盆栽,均應置於陽光充足的地方。冬季盆栽櫻花入室後應放在背風、向陽、光線好的地方,否則生長不良。

中原地帶可露地安全越冬,北京地區幼曲及新植苗木需採取防寒措施,逐漸適應,栽植小環境要有一定的濕度,這樣對櫻花的正常生長發育有好處。當新植植株生長發育穩定後,對低溫的適應性也逐漸增強,即抗寒性增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櫻花是先開花再長葉的。早期櫻花、晚期櫻花和中國野櫻花都是先開花後長葉,櫻桃樹的花芽生長分化通常是在前一年的夏季就已經開始了,櫻花的不同部分生髮形成了發芽後就開始進入休眠期,進入第二年的春季,溫度公升高後就能馬上開花。同時櫻花的發芽生長所需要的生物學溫度比櫻桃樹的葉芽生長所需要的生物學溫度低,因此初春的相對溫度已滿足了櫻花的生長的需求,因此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但此時的初春低溫對葉芽的生長來說,還遠遠不能滿足它生長的生物學溫度需要,所以大部分葉芽都需要潛伏著,待稍後溫度慢慢公升高可以滿足其生長溫度需要時,葉芽才開始生長萌發,於是櫻桃樹就出現了先開花後長葉的現象。

14樓:坦搭

櫻花是先開花後長葉的,因為它們的葉和花的各部分都在頭年秋天就已長成幷包在芽裡。到了第二年春天,氣溫逐漸公升高,各部分的細胞很快**生長起來,花和葉就伸來露在芽外面,形成開花長葉的現象。

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初春的溫度已經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它就長出葉子來。而那些先開花後長葉的植物卻相反。

它們的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溫度比較低,而葉芽要求的溫度比較高。花芽長大開花後,葉芽還在潛伏著,要等到溫度進一步公升高才能長出葉片來。

擴充套件資料

櫻花為落葉喬木,國內普遍有早晚櫻,垂枝櫻,雲南櫻等品種,晚櫻在國內種植及園林綠化中運用比較廣泛,美化環境方面貢獻突出。

晚櫻特徵:開紅花,重瓣,姿態比較優美,樹杆容易直生塑形,冠幅大。四月中旬開花,花期10天至半月,葉前開花,滿樹花枝,極其美觀。在南方地區,受氣候影響,有時***期間也會開花。

早櫻特徵:開白花,單瓣,花瓣尖內凹,

邊緣有紅暈。比晚櫻早開花數半月,花期較短,7天左右,樹皮橫紋狀,老樹皮緶。小枝褐色,葉倒卵形至卵狀披針形。

2-5朵呈傘形花序,葉前開花。與原始山櫻有共同特性,樹形一般,偏高,杆徑達到15公分的早櫻高度可達6公尺。

15樓:昨日

櫻花是先花後葉。很多植物都這樣:玉蘭、木棉、玉蘭、紫荊、貼梗海棠、海棠果、梨、蘋果、梨、杏、梅、桃、榆葉梅、櫻花類 、連翹、報春、迎春。

16樓:風和日麗丨

櫻花是先開花,後長葉的。因為它們的花芽分化都是在頭一年夏季進行的,花各部分原基形成後花芽轉入休眠,第二年春季即可開花。又由於這些花木花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比葉芽生長所需要的氣溫低,因此早春的溫度已滿足了它們的生長的需要,於是花芽逐漸膨大而開放。

但此時的氣溫對葉芽來說,還不能滿足它生長的需要,所以仍然潛伏著,待以後氣溫逐漸公升高滿足其生長需要時,葉芽才開始萌發,於是就出現了先開花後長葉的現象。

圖為櫻花。

櫻花(學名:cerasus sp.):

是薔薇科櫻屬幾種植物的統稱,櫻花是喬木,高4-16公尺,樹皮灰色。小枝淡紫褐色,**,嫩枝綠色,被疏柔毛。冬芽卵圓形,**。

葉片橢圓卵形或倒卵形,長5-12釐公尺,寬2.5-7釐公尺,先端漸尖或驟尾尖,基部圓形,稀楔形,邊有尖銳重鋸齒,齒端漸尖,有小腺體,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沿脈被稀疏柔毛,有側脈7-10對;葉柄長1.3-1.

5釐公尺,密被柔毛,頂端有1-2個腺體或有時無腺體;託葉披針形,有羽裂腺齒,被柔毛,早落。

在《中國植物志》新修訂的名稱中專指「東京櫻花」,亦稱「日本櫻花」,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是日本的「櫻花節」。櫻花品種相當繁多,數目超過三百種以上,全世界共有野生櫻花約150種,中國有50多種。全世界約40種櫻花類植物野生種祖先中,原產於中國的有33種。

其他的則是通過園藝雜交所衍生得到的品種。

櫻花原產北半球溫帶環喜馬拉雅山地區,在世界各地都有生長,主要在日本生長。花每枝3到5朵,成傘狀花序,花瓣先端缺刻,花色多為白色、粉紅色。花常於3月與葉同放或葉後開花,隨季節變化,櫻花花色幽香艷麗,常用於園林觀賞。

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單瓣類能開花結果,複瓣類多半不結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先開花後長葉,也有的花葉同放。

櫻花,屬薔薇科落葉喬木,又名山櫻花、青膚櫻、福島櫻等。原產中國、日本和朝鮮,是世界名花之一,也是日本的國花。櫻花可分單瓣和複瓣兩類。

單瓣類能開花結果,果實的顏色有紅、紫、黃三種,分別稱朱櫻、紫櫻、蠟櫻。複瓣類多為重瓣,一般不結果。

櫻花樹皮呈灰褐色,光澤而平滑,小枝嫩皮青綠色,有橫紋。單葉互生,卵形或倒卵形,邊緣有芒狀鋸齒,葉面濃綠,葉柄向陽面紫色。每年4-5月開花,盛花期二周,一般先開花後長葉,也有的花葉同放。

花的顏色有白色、粉紅色、淡紫紅色、淡綠色等,3-5朵花簇生,形成短總狀花序。櫻花盛開時,「繁英如雪,其香如蜜」。

世界上種植櫻花以日本最盛,800個品種的櫻花、日本就佔去一半。日本櫻花分為兩大類五個系:山櫻類(野生)有山櫻和彼岸櫻二系,花多為單瓣;裡櫻類有裡櫻、染井吉野(吉野)櫻、早櫻三個系,花多為重瓣,如日本的「菊櫻花」的花瓣竟有300多片。

櫻花常見的主要栽培品種有:

(1)山櫻花:多野生,花朵小,單瓣,白色或粉紅色,花梗及花尊**。

(2)毛櫻花:外形基本同山櫻花,但其葉、柄、花尊均有毛。

(3)重辨白櫻花:花白色,重瓣,為主要栽培品種。

(4)重瓣紅櫻花:花粉紅色,重瓣。

(5)紅白櫻花:花淡紅色,重 瓣。

(6)瑰麗櫻花:花淡紅色,直瓣,花朵大而且花梗長。

(7)垂枝櫻花:花粉紅色,重瓣,花枝張開而下垂。

怎樣種植櫻桃樹,櫻桃樹怎麼種

大櫻桃的種植不是一篇兩篇就能講明白的事情,但是主要的事情可以分為以下幾步 第一 櫻桃栽培地的選擇,結合當地的氣候,選擇有利於大櫻桃生長和結出優質果的土地 第二 大櫻桃樹苗的選擇,大櫻桃樹苗的選擇是大櫻桃種植的關鍵,也是大櫻桃種植的重中之重,儘量選用無毒,強壯的大櫻桃樹苗,在大櫻桃樹苗的選擇時一定要多...

媽媽夢見櫻桃樹開花結果,夢見櫻桃樹又沒開花又沒結果,只是長大

總夢見生活瑣事 調理脾胃 如果總夢見白天發生的事,故事情節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乙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乙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注意自己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總夢見離奇...

櫻桃樹捲葉黃葉怎麼辦,櫻桃樹黃葉和卷葉了,是生病了嗎

分析以下幾點原因 1 蟲害,噴施相應藥物。2 病害。扒開土看看根系有沒有乙個個的球狀物 根瘤病 如果有那麼把樹刨了吧,就像是人得癌症一樣。3 藥害。如果地里打過除草劑什麼的發生這樣情況那就再正常不過了。4 澇害。櫻桃樹最怕澇,如果土壤粘重地,積水地就會導致櫻桃根系呼吸困難,窒息死亡,記得鬆土。樹幹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