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電筒照耀手指為什麼是紅色,為什麼手電筒的光照在人手上是紅色的?

2021-09-05 07:14:36 字數 1406 閱讀 8910

1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當我們用手電筒合上手指時,手指也會變得鮮紅,這是許多人小時候最喜歡玩的乙個小遊戲。但是你想過為什麼嗎?為什麼當強光照射到手指上時,手指會變成鮮紅色?

它包含什麼樣的科學原理?在這個有趣的現象中只有兩個元素,乙個是手指,另乙個是光,所以這個問題必須同時出現在兩者中。首先,讓我們談談光。

光線仍然會把它的手指變成鮮紅色。這種現象與光本身有關嗎?這真的很有關係。

我們通常說可見光主要由三原色組成,紅色、綠色和藍色。無論是謠言陽光還是手電筒發出的光束,它都包含這三種原色的光。

在這三種顏色中,紅光的波長最長,代表可見光的穿透。波長越長,穿透力越強。我們可以舉乙個巨集觀世界的例子來幫助我們理解波長和頻率之間的關係。

假設乙個人在跳躍,波長代表這個人一次跳躍的距離,波長越長,跳躍越遠,頻率代表單位時間的跳躍次數。跳躍的距離越遠,跳躍頻率越低,兩者之間的反比。

人手有一定的厚度,所以穿透人手時光線會被阻擋,所以波長最長的紅光更容易穿透。即便如此,在光使手指變紅的現象中,光的影響相對較小,主要原因不在於光,而在於手。讓我們回想一下,當我們用光照亮乙個物體時,反射的光會顯示出與物體相同的顏色。

例如,如果我們照亮乙個藍色塑料板,反射到地面的光也將呈現藍色。這是因為任何物體都更容易吸收與自身顏色相同的光,也更容易反射與自身顏色相同的光。

現在你可以回到你的手指了。人體中鮮紅色是什麼?當然是血。

血液遍布全身,所以當光線照射在手指上時,血液中的紅細胞會吸收紅光並反射紅光,所以我們可以看到鮮紅的手指。但是血管裡不是有血嗎?為什麼我們的手指如此均勻地發紅?

血液確實存在於血管中,但是手裡的血管密度非常高,紅光不僅可以被血液中的紅細胞吸收和反射,還可以被肌紅蛋白吸收和反射。

2樓:就是這個範兒

這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人體內的血液是紅色的,再加上光的照射自然能夠顯現紅色。

3樓:晚七戀

因為我們的血液裡面都是鐵,所以顯得就是紅色。

4樓:資深胡老師

這個主要是因為手指內部的血液是紅色的啊。

5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這是手指內部血液的顏色,是人的身體的構造。

為什麼手電筒的光照在人手上是紅色的?

6樓:雙韻儲楠

把手按在手電筒上,光從手指縫處透射過來,那裡**較薄,光線穿透**,同時也穿透**中的毛細血管,就看到了紅色。

7樓:尉遲谷雪隨木

手的**和肌肉是有一定透光性的,你看到的紅色是手電筒的光跟**、肌肉混合在一起所顯示出來的顏色。

手電筒的光線折射在電視螢幕上為什麼是彩色的

液晶電視的畫素前面是紅綠藍三色的濾色版,所以照射時會發射七彩色的光。關於反射圖形的形狀和電視機的畫素形狀和排列方式有關,還和你用的光源的發光原理有關 因為目前使用的手電多是燈頭由多粒led燈粒組成的 手電筒的白光是多種顏色光的組合,每種光由於波長不同,斜射入另一介質的折射率是不同的,也就是折射的角度...

為什么小孩子喜歡咬手指,為什麼小孩子喜歡咬手指

主要採用行為限制和正面引導。所謂行為限制,即當幼兒咬指甲時,父母應耐心地教他把手指慢慢地從嘴裡移開,並用微笑 點頭或誇獎的口吻表示贊允,通過一件有意義的事或玩具,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正面引導,則是對合作的年長兒講清道理,使其意識到咬指甲是一種行為偏離和咬指甲的危害性,只要通過自己的努力是完全可以糾正...

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小白兔的眼睛為什麼是紅色的?

野兔是兔子,家兔也是兔子,但是它們的眼睛卻有不同的顏色,前者發黑,而後者卻發紅。這是怎麼回事呢?在野兔的體內,有具保護作用的色素存在,特別是黑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呈黑茶色。白色的家兔則由於遺傳的變異而完全失去了這種色素,所以它們的眼睛變得很透明,以至於能清楚的看到裡面的毛細血管。也就是說,家兔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