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礦人員定位系統的執行的各種記錄

2021-08-31 11:40:30 字數 1275 閱讀 9172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我國經濟快速發展,隧道建設日新月異。地下施工條件惡劣,通訊條件較差,施工風險較高,隧道施工安全與否則顯得至關重要。那麼,在隧道開採過程中,如何最大程度的保障施工安全呢?

對此,航飛光電自主研發的隧道人員定位系統,採取在隧道內部無線部署定位裝置、為施工人員佩戴標籤的方式,實時獲取人員的精確位置,有效提公升對於作業人員的管理效率,同時保障施工人員安全。

該系統在超低功耗藍芽技術的基礎上,融合多種濾波演算法以及剔除演算法,設計了一種定位精準、超低功耗的藍芽定位演算法,由藍芽信標、定位器、定位基站、定位引擎主機、應用平台等組成。使用該技術,在現場安裝多個無線藍芽信標,作為定時基礎網路設施,定時廣播定位訊號,形成無線定位環境。人員佩戴的定位器接收信標廣播的定位訊號,將實時資料通loralan通訊網路上傳至定位基站,由定位基站將資料上傳至定位引擎進行精確位置解算,應用平台對位置資料進行分析和處理,實現基於位置資訊的人員安全管理。

掌握人員實時定位,方便有效管理:根據施工人員的工作性質,對他們進行實時連續定位是十分必要的,當作業人員攜帶定位器在隧道作業時,應用平台對位置資料進行分析和處理,管理人員可以掌握施工人員的實時位置,對進出入人員以及各個施工區域人員進行數量統計,為下一步施工做好部署,讓現場管理變得更加高效和透明。

緊急情況一鍵求助,降低事故級別:系統具有強大實用的隧道人員應急救援功能,一旦隧道突發危險,施工人員可通過身上佩戴的定位信標進行一鍵求助,系統介面彈出報警提示,救援人員根據定位系統提供的資料,迅速掌握施工人員位置,及時採取相應的救援措施,爭取最佳救援時間。

設定電子圍欄,實現違規越界報警:為保障施工人員安全,管理人員可在系統地圖中任意設定電子圍欄,便於重點監控。一旦施工人員進入非授權區域,系統就會出現彈出框、聲音等多種報警提示,這樣可以很大程度上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

智慧型巡檢管理,實現日常巡檢管理:根據隧道日常巡檢要求結合藍芽定位技術,設定特定巡檢點、巡檢路線、巡檢時段等資訊,系統記錄人員到崗到位及巡檢時間、次數、路線等並提供到崗率、缺勤率的統計資料,同時對應到未到人員、偏離巡檢路線、巡檢不到位,系統立即發出違規巡檢報警提示,便於管理人員監督和規範巡檢工作。

通過以上分析,可清楚認識到人員定位系統的核心內容就是以人為本,確保人員安全和裝置安全執行提供有力保障。同樣,利用該技術,我們也可應用到像電廠、礦井、石油化工以及養老等多領域,一旦發生意外情況,我們可以快速實施而準確的救援,減少對人和物品的傷害。

2樓:合山市網際網路輿情中心

目前沒有相關的規定...

煤礦上的安全監控系統和人員必須與集團公司聯網監控,現礦監控機

選材 多模光纖 光纖收發器 光纖模組 俗名光電轉換器 交換機 三颱主機級聯用 光纖長度 520 530公尺 確保光纖兩頭預留2公尺以上用於熔纖,一端能到外網交換機,一端到主機段交換機 光纖收發器2個 雙絞線 網線 若干 實施 光纖地埋或大樓外牆固定,光纖兩端熔纖,熔纖後分別接入光纖收發器,一根網線用...

煤礦監控分站的作用是什麼,煤礦監控系統井下分站基本上應具備那些功能

煤礦監控分站 如山西恆盛高科主營的ics 5f分站,主要功能是井下通訊功能,採集井下裝置的4路稱重感測器訊號和2路頻率量訊號通過礦用 線纜遠端傳輸至井上接收裝置ics 220j礦用資訊傳輸介面。接線端子包括2路頻率量輸入介面,4路感測器輸入介面,本安電源輸入介面,遠傳介面。所有介面都為固定式端子,接...

iphone6定位失敗但定位系統是開啟的是怎麼回事

你好,這個是iphone6的系統bug,特別是ios8.1.1系統的使用者很多都用不了,你試試更新到最新的系統看看能不能解決,如果還不行就只能等蘋果跟新系統了 謝謝請採納 iphone是手機網路 gps定位的,即使搜不到星,用手機網路也能大致上給你定位,只是不夠精準。手機網路定位,不管天氣還是室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