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選舉候選人落選,另選人高票,可以重新選舉嗎

2021-08-29 22:43:46 字數 1761 閱讀 3587

1樓:

不可以。

按相關的流程選舉的候選人,以得票最多為本次當選人名單,屬於有效的選舉。

黨支部選舉流程:

1、清點人數,確認選舉資格。

2、向大會作工作報告。

3、通過選舉辦法和監票、計票等工作人員。

4、公布候選人名單,介紹候選人情況。

5、分發和填寫選票。

計票人在監票人的監督下,準確地核對參加選舉人數和選票數,兩者應相符,然後將選票分發給到會有選舉權的黨員。

擴充套件資料:

投票制度

選舉代表或議員的規則和辦法。對於如何投票以選舉代表機關的代表或議員,各國都有法律規定。

中國《選舉法》規定了投票的程式和方法:在選民直接選舉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時,各選區設投票站或召開選舉大會進行,由選舉委員會主持選舉。

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由各該級人民代表大會主席團主持。

選舉一律採用無記名投票,選民如果是文盲或因殘疾不能寫選票的,可以委託他信任的人**,選民如果在選舉期間外出的,可以書面委託其他選民代為投票,但事先須經選舉委員會認可。選舉人對於代表候選人可以投贊成票,可以投反對票,可以另選其他任何選民,也可以棄權。

法國的2023年選舉法也詳細規定了投票制度:投票按各市鎮進行,投票在星期日,持續時間為1天,人口在3萬人以上的市鎮的投票站可使用投票機器,還規定了投票的具體程式,委託投票及設立投票工作監督委員會。

選票是選民或選舉人用以表示自己贊成或反對候選人的法定選舉檔案。當選計票制度是指按一定程式計算選票、確定當選代表或公職人員的制度。關於如何計算選票以確定當選人,各國法律都有規定。

中國《選舉法》第38條規定,各級人民代表大會的代表候選人,獲得選區全體選民或者選舉單位的代表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代表候選人名額超過應選代表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重新投票。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當選代表的名額少於應選代表的名額時,不足的名額應當在沒有當選的代表候選人中另行選舉,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得票數不得少於選票的1/3。

西方國家實行非常複雜的當選計票制度,如多數當選制、比例代表制和區域代表制等。

多數當選制

指在西方國家議會選舉時,獲得1個選區選票的多數的政黨和候選人即可佔有全部選票或當選的制度。這一制度又分為相對多數當選制和絕對多數當選制。

參加選舉的政黨或候選人在 1個選區內獲得比較多數的票即佔有全部選票或當選的,叫相對多數當選制,又叫一輪當選制。

在這種選舉制度下,獲得選票不到半數的候選人即可當選。西方國家現在多採取此制,如美國、英國。在1個選區內獲得過半數選票的政黨或候選人才佔有全部選票或當選的,叫絕對多數當選制,又叫二輪當選制。

比例代表制

是按各政黨所得選票在總票數中的比例分配議席的制度。此制2023年比利時曾採用,實行於**區。法國1946~2023年時也曾採用此制。

區域代表制

指議會選舉時以地域為基礎,由各選區分別選出1名或數名議員的制度。

一輪多數聯盟制和二輪多數選舉制

西方國家的選舉還有一輪多數聯盟制和二輪多數選舉制等。

「一輪多數聯盟制」指各政黨可以結成聯盟參加競選,獲得選票過半數的政黨,即可獨佔該選區的全部議席的制度。參加聯盟競選的政黨只要獲得選區 5%的選票就可獲得議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另選人得票超過半數,那麼就是他當選,不需要重新選舉。

3樓:

如果另選它人票很少,辦事處讓選第三次哪,

等額選舉意思是候選人與應選人數相等,怎麼回事

用簡單的話來講,等額選舉就是推出乙個人,用選舉的方式來決定能不能通過,而差額選舉則是以多選一的方式,所以說差額選舉更能體現民主 等額選舉以投贊成票或反對票形式確定是否當選,一般來說候選人都會當選,也就是說投票只是走形式,感覺有一點像內定的。等額選舉 指候選人數與應選人數相等的選舉。等額選舉是實行民主...

義大利多久選舉一次,義大利選舉結果如何?

義大利是議會共和制國家,7年選一次,議會5年選一次。前段時間我還在蒐集各個國家選舉時間呢,呵呵,希望能幫到你。義大利是議會共和制國家,7年選一次,議會5年選一次。義大利選舉結果如何?3月5日電 據報道,當地時間3月5日,義大利2018年議會選舉投票統計結果出爐,以義大利前總理貝盧斯科尼所領導中右聯盟...

村長幾年換屆選舉一次,村委會幾年一次換屆

村長是五年換屆選舉一次。村委換屆五年一屆。村委會是基層群眾性自治組織,實行民主選舉 民主決策 民主管理 民主監督。村民委員會辦理本村的公共事務和公益事業,調解民間糾紛,協助維護社會治安,向人民 反映村民的意見 要求和提出建議。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 第十一條 村民委員會主任 副主任和委員,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