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館水乾淨麼,游泳池的迴圈水是怎麼回事,那些池水髒嗎?

2021-08-27 08:20:12 字數 4308 閱讀 7829

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池的水是靠漂白粉消毒和明礬沉澱做成的。乾淨是不可能的。儘量不要喝。

2樓:匿名使用者

取10毫升的水樣,放進一個儀器,只需30秒,現場就可以檢測出水質的濁度,這是市衛生監督所首次在檢測游泳池水質中投入使用的濁度儀。昨天,市衛生監督所的工作人員對湖城全民健身中心、湖州師院等多家游泳池進行了檢查。本次檢測結果顯示市區游泳池水質的總體情況不錯,但是個別泳池也存在消毒不勤,工作人員存在健康證過期的現象。

3樓:田田田

水大約半年換一次,只是每天都放氯。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乾淨,畢竟那莫大的池子換一次水要隔好久

5樓:文得課堂

游泳館的水非常的不乾淨。

炎夏游泳館格外火爆,每天都有很多人來來回回,當然也包括有傳染病以及不太注重衛生的人,導致游泳池水變得混濁,含有大量的有害細菌或病毒。為此,游泳館管理人員將選擇消毒的方式減少疾病傳播,具體方法是往水中投放漂白粉等消毒液。然而這種消毒液以次氯酸鈉為主要成分,屬於過敏性疾病的誘發因素之一,會刺激口腔、鼻腔以及咽喉,使患部過敏、感染,導致口臭、鼻炎、哮喘、麻疹等疾病的發生。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到正規的品牌店去!

7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喝兩口完全不礙事

8樓:666班班

乾淨啊 不過是在換水的情況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乾淨,那麼多人遊,細菌當然很多的!

10樓:呆呆丿丨小飯

私家游泳池因為游泳的人少比較衛生,室內公共游泳池的水普遍存在衛生不達標bai的問題。

主要體現在以下幾方面:

1、氯、鋁含量超標。

游泳池主要採用氯化消毒,遊離性餘氯過低,就達不到消毒的效果。遊離性餘氯過高,則會有刺鼻的異味並且刺激**、黏膜,誘發哮喘等疾病,同時還會產生三氯甲烷,增加潛在致病風險。

游泳館大量、反覆使用聚合氯化鋁沉澱劑,吸附水中懸浮物。肉眼看上去清澈透明,實際上水體富含大量鋁離子,會對人體尤其是眼睛帶來損害。

2、尿素超標。

泳客排汗以及一些小孩在水中小便是泳池尿素的主要**,一旦**量大而游泳池換水不及時,尿素就容易超標。當尿素含量過高時,尿素中的氨會與含氯消毒劑形成氯胺類物質,刺激**、眼角膜、腐蝕頭皮等。

不少游泳池採取溢流式迴圈過濾,其原理是將泳池溢位來的水收集到水箱中,過濾之後重新放回游泳池。雖然毛髮等雜質會被過濾掉,沒有換新水,但尿素、細菌含量等無法降低。

3、細菌含量超標。

很少有游泳者游泳前洗澡、過消毒池消毒。如果游泳者患有傳染病、體癬等**病、沙眼、紅眼病,便攜的病菌進入泳池。主要靠工細菌超標嚴重會引起**病、中耳炎等疾病。

如果這樣的水喝到肚子裡,就會引起嘔吐、腹脹、腹瀉、甚至中毒。所以,初學游泳者一定需有人照看,避免嗆水或喝游泳池的水。

11樓:匿名使用者

攀大居然還有游泳館?

游泳池的迴圈水是怎麼回事,那些池水髒嗎?

12樓:大水牛嘛嘛噠

這是一套水處理系統示意圖:

現今,游泳池已成為非常普遍的應用於如:體育訓練、體育賽事、別墅會所、住宅工建會所、行政培訓中心、學校、酒店。

游泳池的長度

標準長度為50m、25m和20m。在競技術語裡,50m長的游泳池是指長距離比賽用池,也叫標準游泳池;25m游泳池則為短距離比賽用池,也叫半標準泳池。

游泳池的寬度

標準游泳池常規寬度為25m;半標準游泳池常規寬度為15米。常規游泳池有4、5、6、8或10個泳道,具體有幾個泳道要取決於該游泳池的預期使用水準和競賽水準。泳道可以為2-2.

5m寬。

游泳池的深度

主要的常規游泳池一般深度大約為0.9-1.0m到1.

8-2.0同m,而重要的競賽性游泳池會比此深度更深此。在深水區(至少2m),游泳者能遊得更快一些,因為他們不會受到來自水底渦流所產生的反作用力的影響,公眾使用的游泳池的深度不能超過2m。

主要經過滅藻 、調節ph值(酸鹼度)、殺菌與消毒的防毒過程,把藥品用水稀釋溶化後潑灑水面,然後開動機器迴圈,使水面出現礬花後靜止(6-8小時後吸汙), 把沉澱到池底的汙物吸收排出池外。上午進行 禁止人入池 一邊吸汙一邊補充水量。

游泳池對一些具有傳染病類的人員是禁止入內的(這些主要還是靠自覺遵守公共衛生)。

13樓:戴思樂集團

游泳池的水是迴圈過濾的,一天換一次水成本也太高 ,泳池迴圈水處理的常規處理工藝流程處理流程是:

1.泳池回水→毛髮聚集器→絮凝劑投加→石英砂過濾器→活性炭過濾器→紫外線殺菌系統→加熱系統(調節水溫)→泳池進水。

怎樣判斷游泳館水質是否合格?

14樓:簡潔式幸福

夏天到了,游泳當然是少不了的一項運動啦,那麼大家知道該怎麼判斷游泳池裡面的水是否乾淨呢?

1.觀察顏色。如果餘氯含量正常,水質良好,鋪有白色瓷磚的游泳池池水將呈明亮的淡藍色。

一些游泳池使用淺藍色瓷磚,這將有深藍色的效果。如果水是白色的,有點渾濁,可能是細菌超標。2.

看證件:走進合格游泳池的大廳,你可以看到衛生行政部門頒發的《公共場所衛生許可證》掛在售票處的明顯位置,其中允許的專案是游泳場所。3.

檢查檢查站:夏天,游泳池入口處有一個紅眼檢查站,檢查員會仔細檢查每個進入游泳池的游泳者的眼睛。如果有紅眼病人,工作人員應該建議他們不要進入游泳池。

4.看到清澈渾濁的池水清澈透明,在距離池水20米的地方很容易看到;如果池底沒有沉澱物,池水的泡沫消散時間在15秒以內,表明池水更換後比較乾淨。如果游泳者在水中看不到15米,水質一般不合格。

5.看設施:在定期的游泳池換藥後,你必須通過強制淋浴和高餘氯的足浴消毒池進入游泳池。

足浴消毒池與走道同寬,長度不小於2米,深度不小於20釐米。池水每4小時更換一次,同時可以聞到氯氣的味道。游泳池中的公共拖鞋必須由一名客人消毒。

用“看”和“聞”的簡單方法做出判斷。所謂“看”,就是先用眼睛看池水。它應該是清晰、透明和透明的;水面無浮塵和雜物。

當你站在游泳池邊,穿過水麵時,你可以看到第四和第五泳道。如果你看不到它們,這意味著水質混濁,池底有沉澱物。這水肯定不合格。

所謂“氣味”是指接近池水後,聞到池水中餘氯(漂白粉)的氣味;但是有很重的刺鼻氣味,消毒劑可能過量,會刺激人體粘膜。

15樓:有文化的小刺客

一般可以用肉眼來判斷泳池的乾淨程度,看是否有很多雜質,看水是否清澈,再問問味道是不是特別刺鼻,另外人多的泳池肯定水質不怎麼好。

16樓:小白雜論

正常的游泳館都是有口碑的,自己的肉眼是看不出來的,如果肉眼看得出來說明真的不怎麼樣,個人覺得還是看水源來自**,基本上宣傳的時候都會寫。

17樓:

游泳館裡面有沒有相應的資格證書,還有一點,還有就是要看游泳館裡面的水清不清澈。

18樓:祁瑱

一般來說,合格的游泳池會有公示欄,欄內有衛生許可證影印件,顧客可以檢視有效期是否在本年度內。另外合格的游泳池會公示員工健康證、衛生知識培訓合格證等。也可以檢視池水是否清澈,聞一聞池水是否有淡淡的香味。

游泳館的水不乾淨對寶寶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19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1、物理指標:必須是無色,色度不超過15°,透明,渾濁度不超過5°,沒有沉渣。

2、化學指標:ph值為6.5—7.

5之間,ph值指的就是嬰兒游泳池裝置內池水的酸鹼度,如果數值偏低呈酸性,這樣的水質對寶寶**和眼睛都會有刺激作用,而且很容易滋生大量細菌;如果數值偏高呈鹼性,寶寶游泳過程中就會感覺身體滑膩不舒服,還比較容易產生水垢,造成泳池堵塞。

3、細菌指標:細菌標準為每毫升≤1000個。消毒後水中的細菌數項在一定程度上可反映微生物汙染程度,是評價水質清潔程度和考核迴圈淨水消毒效果的重要指標之一。

4、汙染指標:尿素每升≤3.5毫克。人體的汗液以及尿液中都含有尿素成分,沒清洗乾淨或者在嬰兒游泳池裝置中小便都會影響到尿素超標。

5、放射指標:嬰兒游泳池裝置用水的放射元素,氡不得超過1bq/l,鐳不得超過5x10bq/l。

事關下一代健康成長的服務類行業都要做到十二分上心,嬰兒游泳池裝置水質是否達標,也直接影響到孩子的健康問題,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寶寶的健康成長是最大的心願。

游泳館和游泳池的區別,恆溫游泳池與普通游泳池有什麼區別

提供游泳的場館。游泳池,乙個水池供游泳。游泳館中有個游泳池。自己體會吧。恆溫游泳池與普通游泳池有什麼區別 恆溫游泳池與 bai普通游泳池有 du什麼區別 zhi恆溫泳池,也叫室dao內恆溫游泳池,池內水的溫度保持在26 28度,適合容人體的溫度。不受紫外線的灼傷 不受天氣影響 泳池水恆溫26 28度...

游泳館的水對人體有害嗎,游泳池的水對身體有害嗎

據了解,每1千立方公尺池水,就得放2斤的化學藥劑,硫酸銅,還有次氯酸鈉和明礬。硫酸銅主要是用來清除池底的藻類,無水的硫酸銅本是白色的粉末,但當它溶於水後,就會形成藍色的硫酸銅溶液,要是池水中硫酸銅含量高的話,池水就會變藍。次氯酸鈉主要是用於池水的消毒,要是次氯酸納含量高的話,池水的顏色就會呈現綠色了...

為什麼游泳池的水是淡藍色,游泳池的水為什麼是藍色的呢?

硫酸銅溶液,太多導致的,建議採用其它的殺藻劑 泳池 水療池藍沃環保科技水質維護助劑 01.藍沃環保科技酵素澄清劑 改善水質顏色與混濁,擺脫池水混濁 綠 黃 白等顏色 能除去地下含鐵的問題 增加池水湛藍的亮麗的色澤 水中能見度可達二十五公尺以上 非沈澱劑,無沈澱之虞,不用吸塵 不會造成池水 池壁黏滑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