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國家允許註冊物流公司嗎,國家關於物流企業的法律法規

2021-08-19 04:05:00 字數 3208 閱讀 8492

1樓:金果

註冊流程:

第一步 核准名稱

操作:確定公司型別、名字、註冊資本、股東及出資比例後,可以去工商局現場或線上提交核名申請。

結果:核名通過,失敗則需重新核名。

第二步 提交材料

結果:收到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

第三步 領取執照

操作:攜帶准予設立登記通知書、辦理人身份證原件,到工商局領取營業執照正、副本。

結果:領取營業執照。

第四步 刻章等事項

操作:憑營業執照,到公安局指定刻章點辦理:公司公章、財務章、合同章、法人代表章、發票章;至此,乙個公司註冊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司登記管理條例》:

第十條公司的登記事項應當符合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不符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公司登記機關不予登記。

第十一條

公司名稱應當符合國家有關規定。公司只能使用乙個名稱。經公司登記機關核准登記的公司名稱受法律保護。

第十二條

公司的住所是公司主要辦事機構所在地。經公司登記機關登記的公司的住所只能有乙個。公司的住所應當在其公司登記機關轄區內。

第十三條

公司的註冊資本應當以人民幣表示,法律、行政法規另有規定的除外。

第十四條

股東的出資方式應當符合《公司法》第二十七條的規定,但是,股東不得以勞務、信用、自然人姓名、商譽、特許經營權或者設定擔保的財產等作價出資。

第十五條

公司的經營範圍由公司章程規定,並依法登記。公司的經營範圍用語應當參照國民經濟行業分類標準。

第十六條

公司型別包括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一人有限責任公司應當在公司登記中註明自然人獨資或者法人獨資,並在公司營業執照中載明。

2樓:哎我去了

可以註冊物流公司的流程

第一步:準備5個以上公司名稱到工商局核名

第二步:到刻章廠刻章一套 分為公章、財務章、法人章、合同章。同時到銀行開立驗資戶並存入投資款。

第三步:整理資料到工商局辦理營業執照

第四步:整理資料到質量技術監督局辦理公司組織機構**證第五步:整理資料到國稅局**處辦理國稅證

第六步:整理資料到地稅局**處辦理地稅

第七步:到開立驗資戶的銀行或其他銀行開設公司基本賬戶第八步:公司會計整理資料到國地稅務分局辦理公司備案及報稅事宜

國家關於物流企業的法律法規

3樓:陶山戰霖

(1)水路運輸方式下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

水路運輸方式包括國際海上運輸、沿海和內河運輸,適用的國內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運輸合同分章》、《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運條例及實施細則》,國內《水路貨物運輸規則》、《危險貨物運輸規則》、《貨櫃運輸規則》、《國際貨運**業管理規則及實施細則》和《統一提單的若干法律規定的國際公約》---海牙規則、《修改的統一提單的若干法律規定的國際公約議定書》,即海牙--維斯比規則、《聯合國海上貨物運輸公約》---漢堡規則及《聯合國多式聯運公約》等。

(2)陸路運輸方式下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

陸路運輸方式有鐵路和公路運輸,陸路運輸對貨物在大陸內的流通起著重要作用,鐵路和公路運輸又有自己的執行特點。公路運輸方面國內法規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路法》、《汽車貨物運輸規則》、《貨櫃汽車運輸規則》、《汽車危險貨物運輸規則》。

國際公約有:《國際公路貨物運輸合同公約》、《國際公路車輛運輸公約》。

鐵路運輸方面國內法規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鐵路法》、《鐵路貨物運輸管理規則》。國際公約有:《國際鐵路貨物聯運協議》、《鐵路貨物運輸國際公約》。

(3)航空運輸方式下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

航空貨物運輸方面國內法律法規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航空法》、《中國民用航空貨物國際運輸規則》。國際航空貨物運輸適用的國際公約有:

《統一國際航空運輸某些規則的公約》---華沙公約,海牙議定書、《瓜達拉哈拉公約》。

(4)多式聯運方式下適用的法律法規和國際公約

我國有關多式聯運法律法規:《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商法》第四章海上貨物運輸中對多式聯運作出的規定,交通主管部門制定的國際貨櫃多式聯運管理規則。國際公約有《聯合國國際貨物多式聯運公約》、國際商會制定的《聯運單證統一規則》。

4樓:舜惜夢枚千

一、綜合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法》

二、專業法規:

《國際貨櫃多式聯運管理規則》、《鐵路貨櫃運輸規則》、《鐵路貨物運輸規程》、

《汽車貨物運輸規則》、《國內水路貨物運輸規則》、《港口貨物作業規則》、《國際海運條例》、《中國民用航空貨物國內運輸規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貨物運輸**業管理規定》、《商業倉庫管理辦法》

三、國際公約

2023年多式聯運單證統一規則、國際鐵路聯運規程、國際道路交通公約、關於統一提單的某些法律規定的國際公約、國際道路貨物運輸合同公約

國內新註冊的快遞公司有哪些

5樓:魚塘邊長大

今年內很少快遞新註冊了,因為畢竟快遞不是那麼好做,油價不斷上調,快遞**得不到公升高,惡性競爭大,招業務員難等等原因。

6樓:張夢璐

海航天天 、匯通快遞 、宅急送快運 、鑫飛鴻速遞 、德邦物流 、優速快遞 、港中能達快遞 、全峰快遞 、信豐物流 、快捷速遞 、聯昊通快運、全日通快運、佳怡物流 、速爾快遞 、天地華宇物流 、希伊艾斯速遞 、佳吉快運、星晨急便 、新邦物流、安捷速遞 、ups中國 、龍邦快件、fedex聯邦中國、源偉豐速遞 、dhl快遞敦豪 、中外運全一 、tnt國際快運、運通快件 、中郵物流 、安信達快件 、民航速遞追蹤華驛。

國家關於物流企業的法律法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 綜合法律:《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對外**法》 二、 專業法規: 《國際貨櫃多式聯運管理規則》、《鐵路貨櫃運輸規則》、《鐵路貨物運輸規程》、 《汽車貨物運輸規則》、《國內水路貨物運輸規則》、《港口貨物作業規則》、《國際海運條例》、《中國民用航空貨物國內運輸規則》、《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出口商品檢驗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際貨物運輸**業管理規定》、《商業倉庫管理辦法》 三、 國際公約 2023年多式聯運單證統一規則、國際鐵路聯運規程、國際道路交通公約、關於統一提單的某些法律規定的國際公約、國際道路貨物運輸合同公約

國家允許讓辦輔導班嗎,國家允許辦輔導班嗎?

你好!國家是允許讓辦輔導班,國家也在規範這個行業 在職教師是不能辦的 而且還會有一些開辦要求,1 辦學場所 面積不得少於200平方米 校外培訓機構應當有與辦學專案和辦學規模相適應的固定辦學場所,應當避開影響學生身心健康和可能危及學生人身安全的場所。不得使用居民住宅 租賃或借用中小學校校舍 場地作為辦...

國家為什麼支援保險公司,國家為什麼允許開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在社會來說有什麼重要意義

首先,保險行業是體現愛和責任 其次,我們國家人均保額121美元和發達國家相差太遠,嚴重不足 最後,社會保險只是國家對每個人的最低保障,保而不包,需要商業保險來做補充。不知道這樣回答滿意嗎?滿意希望採納,謝謝!國家為什麼允許開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在社會來說有什麼重要意義 社會共同 防範風險,分擔損失。幾...

現在國家允許挖老宅基地擴建魚塘嗎

老宅基地是允許的,只要處理好相鄰關係,不需請示不需審批。不允許,請向鄉鎮正府或國土資源所反映 現在國家允許把沒有住人的老宅基地挖池塘嗎?這樣違法嗎?20 農村村民住宅用地,經鄉 鎮 人民 審核,由縣級人民 批准,宅基地使用權實行嚴格的 一戶一宅 制。其面積不得超過省 自治區 直轄市規定的標準。農村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