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老問我要錢,我該不該給,父親經常問我要錢,該不該給

2021-08-19 01:37:25 字數 3278 閱讀 4224

1樓:風雪_天道酬勤

要是能在你能力範圍給父親生活費後還要就別給了

2樓:瓜子情人

攤上這樣的父親,也難為你了,我能想像得到你的童年。

世上父母都對孩子好,但也有個別的,只顧自己,不顧家人。

你遇上了,就當是前世欠了他的債吧,很遺憾我沒啥好辦法教給你。

3樓:匿名使用者

真是為難你了。你只需要記住,以後你要做個好父親好丈夫就行了。

4樓:灰大狼哈

我給你出個主意吧,畢竟那是你的父親,再不好你也不能看著他餓死,對不對。

現在你也長大了,也能賺錢了,再提及童年的不幸和父母的不好也沒有什麼意義。

你既然剛畢業,那麼就好好找乙份工作先做著。然後根據你父親所在地的生活條件,每個月寄去能夠解決他生計的錢就行了。然後就直接告訴他,比如說「你現在條件不好,工資不高,除了自己日常使用外,每個月只能拿出200元給你父親,等以後收入高了再給你父親增加。

平時的時候就不要問我要錢了,你即使要了我也沒有」。這樣也不會有心理負擔,也可以擺脫你父親的催要。

5樓:阿凡達2號

真的是很難為的事情啊

那你就和你的父親說你也是沒有錢

看看他怎麼講

父親經常問我要錢,該不該給?

6樓:月似當時

如非必要,我覺得可以讓子女緩兩年。

第一,乙個年輕人從學校出來剛工作的那兩年,大多是乙個學習技能和積累經驗的過程,薪資待遇這一塊大多是差強人意的,勉強夠自己生活就不錯了。

第二,剛畢業參加工作的年輕人大多也就25歲左右,父母一般也就五十歲左右,相對於如今80歲的平均壽命年齡,父母這個年紀算不上老年。他們還沒有退休,還有一定的勞動力,也還能創造一些財富,並沒有到需要子女贍養的時候。

7樓:殘疾人阿君

不要給哦,現在的人很壞的,只認錢不認人的,你如果沒錢了誰都不會管你死活的哦,不要被道德綁架,你跟別人講道德,別人不跟你講道德的哦,有錢對自己好點吧,等父母老了不能動了…再給他們點吃的喝的,就是孝敬哦,,人都是為自己而活,不要為別人而活哦,,現在的人自私貪婪的基因導致本性越變越壞,要保護好自己哦,,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老爸走火入魔了,你不支援他,我作為旁人也是可以理解的

9樓:你真正的快樂嗎

我跟你一樣,我直接斷絕關係了

10樓:會飛的夢

正當用途都給,嫖賭不給

我老爸老是問我要錢,我該怎麼辦?

11樓:我不喜歡的喜歡

跟他提出來,你對於他的想法。

如果,你害怕鬧矛盾,那麼以後你們全是矛盾。不要怕溝通。

12樓:相思

如果你確定你老爸不正幹,從你這裡拿錢只是揮霍的話,那就不要給他。不是你不孝順的問題,而是你該把錢用在需要的地方。明著拒絕不給的話,說不過去,跟他說說你想結婚的想法,看看他的態度,如果他顧念父子之情,不光不會再管你要錢,還會替你考慮

13樓:銀鷳

定時給他固定數目的家用。就像老闆每月給員工發薪水一樣。

14樓:露露

我覺得吧,你爸乙個人養你這麼大不容易,應該給,但是不能你有多少錢就給多少,或者他要多少就給多少,比如你有5000塊錢,給個七八百就好了,其餘的自己找個私人小金庫存起來,放著結婚用,結婚你是指望不上家裡了,但是你自己還是要為你自己考慮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說真的,不該給,但是又該給,給是因為你爸把你養大也不容易,又當爹又當媽

不該給是因為你也到了該自己成家的時候了,如果你爸爸連這一點都想不到的話

你就真的沒有再給他錢的必要了

在你爸爸的眼睛裡你是什麼樣的人?花錢大手大腳嗎?

如果是因為你花錢大手大腳就很容易想明白了,你爸爸就是怕你亂花錢所以替你攢著

還有就是你知道你爸爸每次要錢之後去幹什麼嗎?我想到的最有可能的就是賭了

單親,把你養這麼大了,你爸爸的壓力也是很大的,但是這並不是他的錯

你首先就是要理解,理解他所做的,之後再和他溝通,事情就很有可能會解決了

希望是你爸爸為了給你攢錢才想出的辦法,也希望是我想太多了

16樓:員天

我覺得不給,盡孝不是給不給錢的事。你說他那麼多錢不夠花嗎?他就不體諒你還有好多地方需要花錢的。

孩子還小,將來要買車買房娶媳婦的。你給他了就屬於他的個人財產,他想幹啥幹啥想給誰給誰。盡孝是他在真的有需要你的時候出現。

17樓:龍顏之傷

我該怎麼辦,啊我媽媽以為我身上有錢其實我身上沒錢用,我還要還花唄的錢,我怎麼跟我媽媽講我身上真的沒有錢用,我以前的錢都給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 不能硬管 只是諫言

19樓:仙人掌斛

好好的跟你爸交流一下

父親老問我要錢,壓力很大,不給是我的錯嗎

20樓:便民生活指南

首先要明確,孝敬父母是天經地義的! 關於父親問你要錢,不給是不是你的錯,可以明確的告訴你,不給確實就成了你的錯!父母把你從小養大,能問你要錢從某種意義上來說也是你的榮幸,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才後悔莫及!

這個社會中壓力大的人多了去了,不止你乙個,當然父親老問你要錢,你要清楚他要錢做了什麼,防止老人被人教唆詐騙之類的!然後在你力所能及的情況下適當的給予,如果覺得父親要錢頻繁,數額較大,那麼你可以和他多溝通一下,了解一下他是怎麼想的,同時也讓父親明白你有一定的壓力!

21樓:殘疾人阿君

你沒錯……不要被一些人道德綁架,,人在利益金錢面前是沒有道德可講的,你跟他講道德…他不跟你講道德,人在金錢面前沒有對錯…人都是為自己而活…父母生小孩養小孩也是為了自己有個養老送終的人,父親即然總問你要錢就是沒把你放在心上…內心對你不咋滴,,這樣要拒絕了…因為你不拒絕他能喝你的血…誰都不會可憐你的,該拒絕就拒絕…不要一次又一次的給了哦…人為了利益金錢是非常壞的,如果你不相信我說的話…就當我沒說

父親老問我要錢 我該怎麼辦

22樓:

一,量力而為

二,根據父親的生活基本所需,而共濟

而不是,,,貪婪無度

人與人是 相互的

夜凡之公子教化

23樓:殘疾人阿君

無德的父母一分不要給,

我該不該追求她,請問我該不該追求她?

如果你喜歡她,那就一定要勇敢地追她,即使失敗也不要後悔,因為你曾經勇敢 如果你愛她,你就追她!你不愛她,你可以不追她 呵呵,想追就追吧,感情的事要經歷過才知道。追,不然你的一生都要在懊悔中過。如果你真的喜歡他,那就不要錯過 錯過了後悔都來不及啊!如果值得你追就勇敢的去追,如果不值得就趁早放棄吧1 喜...

父親不同意我交的這個男友 我們該不該分手

如果他很愛你,我覺得就不應該分手。父母的擔心是必要的,但是你們之間又沒什麼大的矛盾為什麼要分手。你們應該好好努力,經濟基礎好了,父母就沒什麼顧慮了,同時你應該心平氣和的與父母溝通,不要讓父母覺得你現在已經陷入愛情,被愛情沖昏了頭!加油吧,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相信自己,同時鼓勵自己的男朋友也能有更大的...

請問我該不該在意自己的外貌,我太在意自己的長相,我今年14,對自己的的外貌極度不自信,甚至自卑,主要原因是天生臉大,還肥。我知

該 這個必須要注意 無論男女,無論漂亮還是不漂亮,都要注意自己的外貌,畢竟人家見面看到的第一眼並不是你的內在品質,而是你的外貌 不是讓你打扮的多麼時尚,要注重自己的穿衣質量和整體感覺,清新而不邋遢 大多數人都不太願意和不修邊幅的人接觸過多吧 其實很多時候別人看到的只是片面的自己,跟長輩交流不多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