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發的種子和幼苗誰的呼吸作用強

2021-08-16 16:40:06 字數 1020 閱讀 8775

1樓:桐敏學

(1)乾燥的種子呼吸作用較弱,而乾燥的種子在加入適量的水以後,由於滿足了種子萌發的外界條件,所以種子開始萌發,萌發的種子呼吸作用旺盛,分解有機物產生的能量為種子萌發需要,故曲線ab上公升,同時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通過裝置中的導管引入到裝置(二)中.裝置(二)中的植物在光下要進行光合作用,光合作用的原料之一是二氧化碳,種子呼吸作用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為植物的光合作用提供了充足的原料,所以植物的光合作用的強度增加,故曲線cd上公升.

(2)如果把漏斗和玻璃管都堵塞,幼苗進行光合作用釋放出的氧和種子呼吸放出的二氧化碳都彼此無法進入,導致雙方因缺乏原料而減弱.

(3)由述實驗總結出:在進行大棚蔬菜生產的過程中,提高大棚內二氧化碳的濃度,可以提高大棚內蔬菜的光合作用,從而提高大棚蔬菜的產量;

(4)間種套作、合理密植指的是種植既不能過密又不能過稀,種植過密,使得植物的葉片相互遮擋,影響接受陽光,進而影響植物的光合作用,不能增加產量.種植過稀不能使最多的植物接受陽光進行光合作用,造成光能的浪費,不能最大限度的合成最多的有機物.

故答案為:(1)在適宜的水分下促進了種子萌發,即加速了種子的呼吸作用;

種子的呼吸作用產生了大量的二氧化碳,為植物的光合作用提供的原料

(2)減弱;幼苗進行光合作用釋放出的氧和種子呼吸放出的二氧化碳都彼此無法進入

(3)二氧化碳

4 光合作用

蘭花根部發黑怎麼回事

2樓:無語倫比

若是植株出現黃葉、枯萎,甚至掉葉,趨於枯死,要及時將植株脫盆。然後小心的將土壤清理掉,露出根部,檢查病根的情況。

若是還有正常的根部,可以使用消毒後的剪刀將根部的發病部分剪去,注意不要傷到正常的根系。由於根部受損,本來就很脆弱的正常根系若是受到傷害,很可能整株植物都難以成活。

修剪後的植株需要進行清洗,用清水將根部殘餘的泥土清洗掉。然後將清洗後的植株放在消毒劑中進行消毒、浸泡。消毒劑可以選擇800倍的甲基托布津、1000倍的高錳酸鉀或多菌靈。

浸泡時間為5-15分鐘,完成後將植株在陰涼處晾乾。

光合作用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和呼吸作用的區別和聯絡

1.b.把有氧 無氧呼吸的方程式寫出來就知道了.課本上有 2.b.根據方程式知有氧 無氧呼吸消耗葡萄糖比是1 2,即選b 植物的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是指綠色植物通過葉綠體,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轉化成儲存著能量的有機物,並且釋放出氧的過程。光合作用的過程 光反應階段 光合作用第乙個階段中的化學反應,...

植物呼吸作用的意義,影響植物呼吸作用的因素?

生物體內的有機物在細胞內經過一系列的氧化分解,最終生成二氧化碳或其他產物,並且釋放出能量的總過程,叫做呼吸作用。呼吸作用,是生物體在細胞內將有機物氧化分解並產生能量的化學過程,是所有的動物和植物都具有一項生命活動。生物的生命活動都需要消耗能量,這些能量來自生物體內醣類 脂類和蛋白質等有機物的氧化分解...

如圖是菜豆種子的結構和種子萌發後的幼苗示意圖,據圖回答下列問題 (1)菜豆種子的結構包括圖中的5和

1 菜豆種子的結構包括 圖中的5胚和6種皮兩部分,在種子中胚 包括1是胚軸 2是胚芽 3是胚根 4是子葉 是其主要的部分,將來發育成新的植物體 2 圖中4的結構名稱是子葉,它的主要作用子葉貯存營養物質 3 種子萌發時子葉中的營養物質溶於水轉運給胚 此時2為胚芽發育成7莖和葉,4 3為胚根發育成8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