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油連桶共重5千克,用去一半油後,連桶共重八分之21千克

2021-08-16 07:02:25 字數 1039 閱讀 2304

1樓:顏代

空桶重為1/4千克。

解:設空桶重為x千克,一桶油的油重為y千克。

那麼根據題意可列方程組為,

x+y=5             ①

x+y/2=21/8     ②

用①-②可得,

y/2=19/8

解得y=19/4

把y=19/4代入①式可得x=1/4

即空桶重為1/4千克。

擴充套件資料:

二元一次方程組的解法

通過「代入」或「加減」進行消元,使解二元一次方程組轉化為解為解一元一次方程。

1、代入消元法

(1)選乙個係數比較簡單的方程進行變形,變成 y=ax+b或x=ay+b的形式。

(2)將y=ax+b 或 x=ay+b代入另乙個方程,消去乙個未知數,從而將另乙個方程變成一元一次方程。

(3)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求出x或y值。

(4).將已求出的x或y值代入方程組中的任意乙個方程(y=ax+b或x=ay+b),求出另乙個未知數。

2、加減消元法

(1)在二元一次方程組中,若有同乙個未知數的係數相同(或互為相反數),則可直接相減(或相加),消去乙個未知數,得到一元一次方程。

(2)解這個一元一次方程。

(3)將求出的一元一次方程的解代入原方程組係數比較簡單的方程,求另乙個未知數的值。

2樓:yzwb我愛我家

解:原來油重

(5-8分之21)×2

=8分之19×2

=4分之19(千克)

空桶重5-4分之19=4分之1(千克)

答:空桶重4分之1千克。

祝你開心

去一半後,連桶重7千克.油重多少千克

3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桶油,連桶重12千克.用去一半後,連桶重7千克.油重多少千克?

數學(12-7)×2,

=5×2,

=10(千克);

答:油重10千克.

一桶油,連桶共重76千克,用去3分之2的油以後,連桶共重26千克。原來桶中的油有多少千克

原來桶中的油有75千克。解析 可設原來桶中的油為x千克。由題意可知,x 3分之2 76千 26千克 50千克。則x 50 3分之2 75千克。因此,原來桶中的油有75千克。擴充套件資料一元一次方程解法 1 去分母 在方程兩邊都乘以各分母的最小公倍數 2 去括號 先去小括號,再去中括號,最後去大括號 ...

(1)一桶油連桶重23千克,用去油的2 3後,稱得連桶重11幹克,桶中原來有油多少千克1)果

1 一桶油連桶重23千克,用去油的2 3後,稱得連桶重11幹克,桶中原來有油多少千克?23 11 2 3 33 千克 答 桶中原來有油33千克。1 果園裡桃樹與梨樹棵數的比是3比2,桃樹與蘋果樹棵數的比是5比4,那麼梨樹和蘋果樹棵數的比是 6比5 2 一根鐵絲恰好可以圍成乙個邊長是6.28分公尺的正...

有一桶菜籽油重100千克。倒出15千克芝麻油和40千克菜籽油

100 40 60千克 60 15 75千克 芝麻油原來有75千克。設芝麻油有x千克 菜籽油 40 芝麻油 15 100 40 x 15 x 75 所以芝麻油有75千克 一桶油連桶重10.8千克,用去一半後,連桶重5.7千克,桶重多千克?油重多少千克?這就是bai 乙個思維模式的問 du題,2個已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