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語氣中,were和should用法有什麼區別

2021-08-14 09:08:17 字數 1189 閱讀 6668

1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區別是:

were to do和should do都可用在表示對將來情況的虛擬,但是should do 還可以用在其他的虛擬語氣句式裡,比如說suggest +that從句,insist+that從句中。should do還有本應該做某事卻沒有做,表示責備和遺憾的用法。

虛擬語氣用來表示假想,而不表示客觀存在的事實,所說的是乙個條件,不一定是事實,或與事實相反。虛擬語氣通過謂語動詞的特殊形式來表示。英語中的語氣分為陳述語氣、祈使語氣、虛擬語氣三類。

虛擬語氣表示說話者所說的話並非事實,或難以實現的,甚至表達相反的概念。另外表示主觀願望或表達某種強烈的感情時,也用虛擬語氣。

虛擬語氣表示說話人的主觀願望、猜疑、建議或與事實不符的假設等,而不表示客觀存在的事實。虛擬語氣是由句中的謂語從句的特殊形式表示出來的。如:

if i were a bird,i would be able to fly in the air.

如果我是乙隻小鳥,我就能在空中飛行。

i wish i could pass the examination.

我希望我能通過考試。

may you succeed!

祝你成功!

if only we had been college students last year!

上一年我們要是大學生該多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與【將來事實相反】虛擬語氣中的條件句吧。可以互相轉換的。如:

if it were to rain tomorrow.=if it should rain tomorrow

祝你進步!有疑問請續問。

虛擬語氣的用法中,should和would用什麼區別

3樓:醬醬的粉絲

should 本應該做某事卻沒有做,表示責備和遺憾.

如; you should ahve told me the news eariler.

would 表示與事實相

4樓:匿名使用者

虛擬語氣中,一般是用should be+動詞原形結構。

would一般不用於虛擬語氣

5樓:匿名使用者

should 有應當做卻沒做的意思,would有假如情況有變動,就會做的意思

英語虛擬語氣,英語中的虛擬語氣是什麼意思?

不可以。should there be。實際上是if there should be 虛擬語氣 的倒裝,不能用would there be 來代替。不可以,此處為省if的條件狀語從句的虛擬語氣,即 there is a real possibility that these animals coul...

幾道英語虛擬語氣題目,英語虛擬語氣題目

1.without you,i wouldn t have known know him.2.but for your cooperation,we couldn t have done do the work so well.3.but that she was afraid,she wouldn...

wish和would rather虛擬語氣結構誰能幫忙歸納一下

wish後接that從句,表 難以 實現的願望 後用虛擬語氣,如表示對過去的願望,that從句中用had 過去分詞,如 i wish they had passed the exam,but they filed.對現在的願望,that從句中用一般過去時,如 he wished that he w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