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成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2021-08-14 01:19:21 字數 1018 閱讀 7734

1樓:養豬界的小樑

未加口字旁,新字是味

拼音:wèi

基本釋義:

1、物質所具有的能使舌頭得到某種味覺的特性:味 道。滋味 。甜味 兒。津津有味 。

2、物質所具有的能使鼻子得到某種嗅覺的特性:氣味 。香味 兒。這種味 兒很好聞。

3、意味;趣味:文筆艱澀無味 。這本書越讀越有味 兒。

4、指某類菜餚、食品:臘味 。美味 。野味 。山珍海味 。

5、辨別味道:體味 。

6、用於中藥:這個方子共有七味 藥。

文言版《說文解字》:味,滋味也。從口,未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味,滋味。字形採用“口”作邊旁,“未”作聲旁。

詞語解釋:

1、口味

[kǒu wèi] 食品的滋味:這個菜的口味很好。

2、味道

[wèi dào] 味:這個菜味道好。心裡有一股說不出的味道。

3、乏味

[fá wèi] 沒有趣味;缺少情趣:語言乏味。這種單調的生活實在乏味得很。

4、臘味

[là wèi] 臘魚、臘肉、臘腸、臘雞等食品的統稱。

5、滋味

[zī wèi] 味道:菜的滋味不錯。

2樓:為自己

答案是未組詞,香味、味道!

記字可以這樣,口字表示一個飯碗,未表示一個人正在吃飯!

3樓:匿名使用者

加草字頭 苿讀wèi 是一種藥材 無法組詞加口字旁 味 讀wèi 味道 美味

加女字旁 妹 讀mèi 妹妹 姐妹

加日字旁 昧 讀mèi 曖昧 愚昧 冒昧

成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4樓:匿名使用者

城(城市) 誠(真誠) 盛(盛開) 郕(姓郕)

5樓:

城攻城、城池、開城、城門、城牆、城頭、破城、出城、守城、護城河、圍城

誠誠實、誠意、以誠相待、誠然、誠心誠意、誠信

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劇,成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劇 去掉偏旁,加上新的偏旁部首可以組成 據,佔據。鋸,電鋸。據 據說 倨 倨傲 啹 啹器 踞 踞踞 換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劇?劇 去掉偏旁,加上新的偏旁部首可以組成 據,佔據。鋸,電鋸。成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城 城市 誠 真誠 盛 盛開 郕 姓郕 城攻城 城池 開城 城門 城牆 城頭 破城 出城 守...

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舟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上一排 良 字不能寫成 跟 可以寫 狼 豺狼 醉 醉酒 狼 狼牙 嬌 嬌嬈 膽 膽量 第一行的詞語如黑白是兩個字是反義詞的詞語,第二行是aabc的詞語。飯 公尺飯 返 返回 諾 承諾 惹 惹事 讀 讀書 犢 牛犢 痕 痕跡 根 樹根 慌 慌亂 謊 撒謊 核心因該 孩童刻畫 駭人聽聞 狠心很好 牙齦水...

見加偏旁再組詞,見加偏旁組成新字再組詞

現 現在 規 規矩 硯 硯台 我三個,採納我的吧 現 現在 覓 尋覓 莧 莧菜 規 規矩 視 電視 觀 艦 艦艇 視 視力 現丟人現眼 覓尋尋覓覓 現,現在 莧,莧菜 現,發現 莧,馬齒莧 觀,觀察 觀規艦覺寬覽視現覓硯覘覿覯覬梘筧覲靚覷覡蜆峴莧覦俔覥覎 艦軍 隊。位。橋。艇。現出 表 發 體 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