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息負債有槓桿作用,無息負債沒有

2021-08-10 02:12:17 字數 1201 閱讀 3033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無息負債沒有槓桿作用的?

所以說有息負債有槓桿作用,是因為利息可以抵稅。在支付的利息與股利都相等(假設為a)的情況下,利息可以抵稅(假設稅率為25%),企業實際支出就只是a*(1-25%),比股利支付a元少支付a*25%,在籌資規模相同,取得盈利相同的情況下,多負債,就能給企業帶來較大的收益。

現在負債是無息的了,那就是連a的利息都不用支付了,那企業還不是能借多少債借多少債?只要借的到,這筆籌資產生的盈利就是淨盈利了,對企業來說沒有資金成本,還不得大大地發揮槓桿作用?可惜,天底下有這等好事嗎?

2樓:香珍鈔紹元

這裡是假定存在利息的。

財務槓桿係數=基期息稅前利潤/(基期息稅前利潤-固定資本成本)=1/(1-固定資本成本/基期息稅前利潤)

當固定資本成本不變的時候,息稅前利潤和財務槓桿係數成反向變動(在分母上),即息稅前利潤越高時,1/(1-固定資本成本/基期息稅前利潤)越小,即財務槓桿係數越小。

3樓:匿名使用者

槓桿作用分營業槓桿和財務槓桿,及綜合槓桿(兩者之積),營業槓桿是營業收入的變化引起息稅前利潤,財務槓桿是息稅前利潤變化引起稅後利潤,都是關於息稅前利潤,有息負債與息稅前利潤匹配

如何從財務報表看有息負債?應付票據算不算有息負債?

4樓:東奧名師

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判斷才能得出應付票據是否是有息負債。

可通過了解經濟業務中應付的票據是帶息商業票據還是不帶息商業票據進行判斷,若承兌的期限較長的商業票據一般是有息負債。

5樓:殘狼

這個單純從報表中是無法全部看出來的。

一般情況下,「短期借款」、「長期借款」、「應付債券」都是有息負債。

此外,應付票據、應付賬款、其他應付款,都可能是有息的。

為什麼增加息稅前利潤,財務槓桿作用越弱。沒有負債是不是就沒有財務槓桿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是假定存bai在利息的。

財務槓桿系du數=基期息稅前zhi利dao潤/(基期息稅前利潤-固內定資本容成本)=1/(1-固定資本成本/基期息稅前利潤)

當固定資本成本不變的時候,息稅前利潤和財務槓桿係數成反向變動(在分母上),即息稅前利潤越高時,1/(1-固定資本成本/基期息稅前利潤)越小,即財務槓桿係數越小。

哪些算有息負債,什麼是有息負債

短期借款 長期借款 應付債券 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性負債 一年內到期的融資租賃負債 長期融資租賃負債 都是有息負債。此外,應付票據 應付賬款 其他應付款,都可能是有息的。從會計學上說,負債是企業所承擔的能以貨幣計量 在未來將以資產或勞務償付的經濟責任。但從內涵上分析,負債經營也稱舉債經營,是企業通過銀...

期貨交易保證金低為什麼就有高度的槓桿作用

假如保證金是20 那麼資金槓桿作用就是5倍。就是你買賣十萬的商品用2萬就可以交易了。保證金是10 那麼資金利用率就是10倍。就是你買賣十萬的商品只用1萬資金就可以交易了。所以 交易保證金越低,槓桿作用越大 差不多10 的保證金就能買到100的貨.以以博十.如果再低 那。10倍左右 選擇不同的公司,手...

質子負氘水有什麼作用,氘水有什麼作用?

低氘水不能手動提取,因為費用太高了。只有地緣 地理位置特殊的水源地才能實現自然脫氘。低氘水對人體的好處很多,具體還是體現在口感和健康上。水是由2個氫原子和1個氧原子組成,但氫原子有質量不同的3個同位素,即原子量分別為1,2,3的氕 h,氫 氘 d,重氫 氚 t,超重氫 三種同位素。由於半衰期較短,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