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按實規定實驗步驟一步步進行,我的產率還是很低別人的卻很高

2021-08-08 11:07:37 字數 6253 閱讀 5925

1樓:翰林學庫

某化學興趣小組製取氯酸鉀和氯水並進行有關**實驗.

實驗一製取氯酸鉀和氯水

利用圖1所示的實驗裝置進行實驗.

(1)製取實驗結束後,取出b中試管冷卻結晶、過濾、洗滌.該實驗操作過程需要的玻璃儀器有 .

(2)若對調b和c裝置的位置, (填「能」或「不能」)提高b中氯酸鉀的產率.

實驗二氯酸鉀與碘化鉀反應的**

(3)在不同條件下kclo3可將ki氧化為i2或kio3.該小組設計了系列實驗研究反應條件對反應產物的影響,其中系列a實驗的記錄表如下(實驗在室溫下進行):

試管編號 1 2 3 4

0.20mol•l-1ki/ml 1.0 1.0 1.0 1.0

kclo3(s)/g 0.10 0.10 0.10 0.10

6.0mol•l-1h2so4/ml 0 3.0 6.0 9.0

蒸餾水 9.0 6.0 3.0 0

實驗現象

①系列a實驗的實驗目的是 .

②設計1號試管實驗的作用是 .

③若2號試管實驗現象為「黃色溶液」,取少量該溶液加入澱粉溶液顯藍色;假設氧化產物唯一,還原產物為kcl,則此反應的離子方程式為 .

實驗三測定飽和氯水中氯元素的總量

(4)該小組設計的實驗方案為:使用圖2裝置,加熱15.0ml飽和氯水試樣,測定產生氣體的體積.此方案不可行的主要原因是 .(不考慮實驗裝置及操作失誤導致不可行的原因)

(5)根據下列資料,為該小組設計乙個可行的實驗方案(不必描述操作過程的細節):

資料:i.次氯酸會破壞酸鹼指示劑;

ii.次氯酸或氯水可被so2、h2o2、fecl2等物質還原成cl-.

2樓:低調的低調

這可能就是經驗帶來的影響吧?你看似嚴格按照實驗步驟進行,但是經驗在這其中也很重要,比如說把幾種液體滴在試管裡搖晃30秒,但是你30秒內搖晃了30下,別人可能搖晃50下,有可能更均勻,或者反應更充分,這時間似乎一樣,但結果卻差了一點點,當每個步驟都差一點點的時候,結果可能會差的更大了。所以工作和學習中不但要按規定進行,還要向有經驗的人請教!

正所謂學無先後,達者為師!

如何學好語文

3樓:熱心網友

初中語文的學習比起小學語文,學習的範圍更為廣泛,學習的內容更為複雜。那麼如何學好初中語文呢?讓大家愛上語文。初中語文學習的目的其實就是寫作,同學們最好能夠背誦精彩的篇章。

步驟/方法

一、加強寫作訓練。

我們學習語文的乙個重要目的就是寫作。提高寫作能力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課外積累是寫作的基礎,要學會對文章的細讀,精彩的篇章最好能背誦。

如果腹內空空,是寫不出好文章的。除此之外,注意觀察生活、感悟生活,堅持不懈的記日記,有感而發的寫隨筆,都是幫助我們寫好作文的有效途徑。寫好的作文要反覆修改,也可以請教老師、同學的意見,精益求精。

二、注意課外積累。

知識就像海洋,課本裡的知識只是海面上的乙個浪花,是遠遠不能滿足我們的需求的,所以適當的課外閱讀是很有必要的。進入了緊張的學習階段,我們不可能再有大量的課餘時間進行閱讀,因此,閱讀時要有選擇。我們應廣泛瀏覽各種書籍和報紙雜誌,從電視、廣播、網路上獲取資訊,並有條理的做下筆記。

要關心社會生活,了解社會動態,使自己的思想要不斷進步。這樣不僅能使我們積累更多知識,更能豐富我們的生活。

三、學好課本知識。

課本知識是語文的基礎,打好基礎才能更好的學習它。有不少學生認為只要上課時專心聽講,勤記筆記,課後認真完成作業,再加上自覺複習,就能使成績提高。其實,這還不夠。

學習的最重要階段是預習。也就是說在老師上課之前,你先得自己學習一下課文,在預習中要盡量運用你已經獲得的知識和方法去主動地解決自己能解決的問題,把不懂的問題記下來,在上課時跟老師、同學一起學習討論。課本要反覆閱讀,直到把問題看的透徹了、明白了。

為了鞏固知識,你最好在課下做一些練習,知識才會掌握的更牢固。這樣不僅學習效果好,而且培養了自己的學習能力。

4樓:柔秀曼候頎

說,讀,寫

三管齊下

多去找一些寫得好的文章,段落來用普通話來說,有助與自己的拼音這一關:

多去讀一些書,名著,好的**,散文等等的,有助於自己的積累;

多去練習一下自己的字跡,有助於捲麵乾淨,的到老師的欣賞,對分數有影響。

語文拉開分數差距的主要是在閱讀題和寫作上,在這裡我主要談談閱讀題,閱讀包括文言文閱讀和現代文閱讀,文言文閱讀主要靠平時的積累,比如總結記憶常用虛詞的用法等,關於現代文閱讀,記敘文、說明文、議**閱讀相對來說不太難,最難的還是散文的閱讀,現代文閱讀的問題概況來說,主要是考察考生對文章內容和形式方面的把握。形式是為內容服務的,所以說最終還是考察內容。回答問題時應採取:

1.聯絡上下文2.扣緊文章主題3.

揣摩出題人意圖。

1)多讀。俗話說:「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

」這裡所說的「唐詩」不僅僅指《唐詩三百首》,課內、課外任何體裁的文章都可以讀。讀的過程是積累語文知識和詞彙的過程。閱讀量很重要,「量變」才能達到「質變」。

「量變」就是積少成多,「質變」就是由學不好到學好。乙個沒讀過詩的人會寫詩那是不可想象的。以前,有一位朋友幾乎沒真正讀過一本**,卻心血來潮拼命寫**,結果自然是徒勞的。

古語云:「開卷有益。」就是說一開啟書本就能獲得知識,意即勸人們多讀書。

當然,中學階段課程多、學業負擔重,不可能讀很多課外書,那麼,首先讀好課內的。同時還必須注意到,中學生閱歷還比較淺,鑑別能力還比較弱,讀書要有所選擇。

(2)多思。所謂「行成於思,業精於勤。」學好語文必須勤於思考。

在讀一篇文章時,一定要一邊讀一邊想——這些題材作者是怎麼組織的?這個事件作者是怎麼描述的?這句話作者是怎麼表達的?

假如讓我寫將怎麼寫?向自己多提幾個為什麼。

(3)多寫。有諺語:「拳不離手,曲不離口。

」我還補充一句:文不離筆。唯讀不寫,恐怕一輩子都寫不出好文章。

不要等老師布置作文作業才為完成任務而寫,自己隨時可為自己出題目來寫。到某個地方參觀、旅遊,回來後立即動筆,寫遊記、觀後感等等。寫完初稿,仔細斟酌,反覆修改,也可請語文老師指導,請同學們提修改意見。

這樣,你的作文水平必定很快提高。

學好語文,沒有捷徑可走。上述三點,可以說是經驗之談,僅供參考。歡迎多多交流。

全部修辭手法有哪些?

5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修辭手法詳解:比喻,借代,誇張,對偶,比擬,排比,設問,反問,用典,點化,雙關,互文,同感,反覆。

1、比喻就是打比方,是用具體的、淺顯的、熟悉的、形象鮮明的事物去說明或描寫抽象的、深奧的事物。這樣可以把事物的形象描寫得更生動、具體。打比方的雙方要有共同特徵。

比喻旨在於用形象的語言闡明思想。即通過比喻的手法,讓人對不明白、不理解、不清楚、不認識的事物得到認識和理解。

2、擬人是借助想象力,把事物當作人來寫。即賦予它們人的言行、思想、感情等。

3、排比運用三個或三個以上的結構相同或相似,意思密切相關,語氣一致的句子或片語,排成一串。這樣的句子可以加強語言的氣勢,表達強烈的感情,增強語言的感染力。

4、誇張誇張是為達到某種表達需要,對事物的形象、特徵、作用、程度等方面著意擴大或縮小的修辭方式。作用是揭示文章中心,給人以啟示。烘托氣氛,增強文學的(句子)感染力。

進一步增強聯想;創造文章的氛圍。

5、設問為了引起讀者的注意或思考,先自行提出問題,再自己進行回答。即自問自答。

6、反問將明確的意思用問句的形式表達出來,即只問不答,問中有答。

7、對偶:對偶,指的是用結構相同,字數相同的一對句子或短語,來表達兩個相對或相近的意思。最經典的就是杜甫登高中的,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

對於對偶的判斷,乙個在於句式乙個在於情感。句式要相似,情感要相同。

8、借代:指的是借用相關的事物來代替所要表達的事物。一般分為用部分代替全體,用具體代替抽象,用特徵代替人。

可能有同學認為,比喻和借代有些相似,的確,沒有經過系統分析的話,比喻和借代是有些相似,但是經過分析的話,比喻和借代卻是很好分辨的。比喻中出現的兩種事物或景物是沒有關係的,而借代裡出現的兩種事物或景物,卻存在著包含與被包含的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修辭手法有:

比喻,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避復,變用,層遞,襯墊(襯跌)

襯托(反襯、陪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又名頂針、聯珠)

對比,對偶(對仗、隊仗、排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

飛白,分承(並提、合敘、合說);復迭錯綜,復合偏義,共用,合說,呼告

互體,互文,換算,回環,回文,降用,借代,設問,歧謬,排比,拈連,摹繪

列錦,連及,誇張,警策,示現,雙關,重言,重疊,指代,用典,引用,移用,

諧音,歇後,象徵,鑲嵌,析字,委婉,婉曲,通感(移覺、移就),跳脫,轉文。

7樓:彼岸的暗夜

文段中主要使用的修辭手法有以下:比喻、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誇張、排比、對偶(又名對仗 、排偶)、反覆、借代、寄寓(寄託)、互文、設問、引用、呼告、反問、頂真(又名聯珠)。

8樓:武府小道

常見的修辭方法有:比喻、比擬、借代、誇張、對偶、排比、設問、反問。學習修辭常識的目的是為語言實踐服務。

首先能在語言中辨識各修辭方法,繼而理解其適用效果;同時要會用這些修辭方法,提高運用語言的能力。修辭方法又稱修辭格。據專家研究,漢語修辭格可達70種之多,常見的有10多種。

(1)比喻。它是用某一具體的、淺顯、熟悉的事物或情境來說明另一種抽象的、深奧、生疏的事物或情境的一種修辭方法。比喻分明喻、暗喻、借喻三種形式。

明喻的形式可簡縮為:甲(本體)如(喻詞:像、似、若、猶、好像、彷彿)乙(喻體)。

暗喻的形式可簡縮為:甲是(喻詞:成、變成、成為、當作、化作)乙。

明喻在形式上是相似關係,暗喻則是相合關係。借喻:只出現喻體,本體與比喻詞都不出現。

如: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2)借代。不直接說出要說的人或事物,而是借用與這一人或事物有密切關係的名稱來替代,如以部分代全體;用具體代抽象;用特徵代本體;用專名代通稱等。如:

①不拿群眾一針一線。(一針一線代群眾的一切財產)

②不要大鍋飯。("大鍋飯"代抽象的"平均主義")

③花白鬍子坐在牆角裡吸旱煙。(花白鬍子是以特徵代本體)

④千萬個雷鋒活躍在祖國大地上。("雷鋒"以具體的形象代抽象的共產主義思想)

(3)比擬。把人當物寫或把物當人來寫的一種修辭方法,前者稱之為擬物,後者稱之為擬人。如:

①做人既不可翹尾巴,也不可夾著尾巴。(擬物)

②蠟炬成灰淚始乾。(擬人)

(4)誇張。對事物的形象、特徵、作用、程度等作擴大或縮小描繪的一種修辭方法。如:

①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三千丈"為擴大誇張)

②芝麻粒兒大的事,不必放在心上。("芝麻粒兒"是縮小誇張)

③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像下了火。(把前一事物"出來"與後一事物"下火"誇張到幾乎是同時出現,有人稱此種誇張方式為超前誇張)

(5)對比。是把兩種事物或同一事物的兩個方面並舉加以比較的方法。如:

①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②朱門酒肉臭,路有凍死骨。

(6)對偶。用結構相同或相近,字數相等的一對短語或句子對稱排列起來表達相對或相近的意思。如:

①滿招損,謙受益。

②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③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流水對)

④望長城內外,惟餘莽莽,大河上下,頓失滔滔。(扇面對)

(7)排比。把內容相關、結構相同或相似、語氣一致的幾個(一般要三個或三個以上)短語或句子連用的方法。如:

但這回卻很有幾點出於我的意外。一是當局者竟會這樣地**,一是流言家竟至如此之下劣,一是中國的女性臨難竟能如是之從容。

(8)反覆。根據表達需要,使同乙個詞語或句子一再出現的方法。反覆可以是連續的,也可間隔出現。如:

①冒著敵人的炮火,前進!前進!前進!

②敵人從**進攻,我們就要它在**滅亡,敵人從**進攻,我們就要它在**滅亡。

(9)反語。即通常所說的"說反話"--實際要表達的意思和字面意思是相反的。如:"友邦人士"從此可以不必"驚詫莫名",只請放心來瓜分就是了。

(10)反問。是用疑問的形式來表達確定的意思,因此,不需要回答。如:難道中學老師和小姐騎自行車還成體統嗎?(《裝在套子裡的人》)

(11)設問。為了突出所說的內容,把它用問話的形式表示出來。如:這七人端的是誰?不是別人,原來正是晁蓋、吳用、公孫勝、劉唐、三阮。設問是自問自答的。

此外,教材中出現較多的修辭方法還有:引用、雙關、頂針(或稱"聯珠")、呼告、疊字、警策、通感、婉曲、諱飾等。

你背對著山河一步步走向我。什麼歌

品冠 執子之手 作曲 陳沒 作詞 品冠 還好鐘聲 還肯暫留 還好你肯 肯一一包容 還好你肯 肯靜靜守候 還好還有你默默在盡頭等我 幸好螢火 給夢出口 幸好燈火 給深秋暖手 幸好雲朵 給靈魂天空 幸好遇見你之後才發現宇宙 無盡無窮 凝望著我 你走向了我 你的一步一步 我的一世一生 隨你的脈博 心跳伴奏...

「隱形乞丐」是什麼,高薪階層子女為何會一步步成了乞丐?

隱性乞丐 是指每月的工資除去個人開銷 還了房貸之後,就不剩多少錢了。高薪階層的年輕人多在一線城市,生活成本高,追求較高的物質享受,所以才會成為 隱性乞丐 因為他們太任性了,他們就知道玩,沒有一種學習的意識,而且對父母產生了很多的依賴,像個乞丐一樣。因為這些高新階層子女,他們只是一味的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什麼事情都要一步步做用成語怎麼說

循序漸進,讀作x n x ji n j n。基本釋義 指學習工作等按照一定的步驟逐漸深入或提高。出處 論語 憲問 先秦 孔子 論語 憲問 不怨天,不尤人,下學而上達,知我者其天乎。朱熹注 此但自言其反已自修,循序漸進耳。用法 偏正式。作賓語 定語。含褒義用於學習或工作。近義詞 按部就班 由淺入深 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