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字五行屬什麼的,說,字的五行屬什麼

2021-08-07 21:44:06 字數 3680 閱讀 2431

1樓:**大健康知識

議(議)

姓名學解釋:【英雄格,多才賢能,白手成家,快樂自在,晚年隆昌。】

民俗五行:中 音律五行:土 姓名學筆畫:20 簡體筆畫:05 拼音:yì

議《動》

(形聲。從言,義聲。本義:商議,討論)

同本義 [discuss;exchange views on;talk over]

議,語也。――《說文》

議,謀也。――《廣雅》。按,謂論事之宜。

唯酒食是議。――《詩·小雅·斯干》

法而不議。――《荀子·王制》

趙王悉召群臣議。――《史記》

又如:議計(商議合計);議妥(商量妥當);議婚(商談聯姻之事)

評議是非 [comment on]

議論證據古今。――韓愈《柳子厚墓誌銘》

又如:議勳(評議功勳);議語(談論)

選擇 [select;choose]

乃議侑於賓。――《儀禮·有司徹》。注:“猶擇也。”

又如:議才(選拔人才)

議處;議罪 [consider and punish;discuss a crime]

因為誣上,卒從吏議。――司馬遷《報任安書》

又如:議狀(論罪定刑的文書);議處(清制對有過失的官吏,交吏部擬定處罰辦法);議懲(評議罪刑給予懲處);議刑(議罪以定刑)

議論,特指議論政事 [comment;talk over]

故聖人議多少論厚薄為之政。――《韓非子·五蠹》

大功言而不議。――《禮記·閒傳》

通“儀”。忖度 [conjecture]

議之而後動。――《易·繫辭上》

昔先王議事以制。――《國語·鄭語》。王引之雲:“議,讀為儀。”

博學不可使議世。――《墨子·非儒》。王念孫雲:“儀,議古字通。”

議 《名》

意見、看法、判斷或評價 [opinion;view]

不復料其虛實,便開此議。――《資治通鑑》

又如:議計(意見和計策);議論風生(比喻能言善道,語辭生動有味)

2樓:由智薛申

甲頭乙項,議20筆畫屬性木,討論意思,總是從口中出的,當然屬性是頭不是項,應該屬甲木,關心孩子的命運到區分甲乙木的份上,可見愛心了,但這樣問題也是很難區分回答的。

說,字的五行屬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字的五行屬金,說五行金的能力為85(滿能力為100分)

說字有繁體字說,說字的總筆畫數為:9

拼音:shuō

說本意是用話來表達意思,引申為介紹,言論,主張,責備,也是文體的一種。

詳細字義

shuō

〈動〉1.形聲。從言,兌( duì)聲。本義:用言語解說,開導,說明。

2. 同本義 [explain;speak;talk;say]

說,釋也,一曰談說也。——《說文》

說所以明也。——《墨子·經上》

子墨子起,再拜曰:“請說之。吾在北方聞子為梯,將以攻宋。宋何罪之有?”——《墨子·公輸》

勾踐說於國 人。——《國語·越語》。注:“解也。”

佐下軍以說焉。——《左傳·昭公九年》。注:“自解說。”

是欲以我為說於匈奴也。——《漢書·王莽傳》

4. 談說,講說 [speak;talk;say]

得其船,便扶向路,處處志之。及郡下,詣太守,說如此。——晉·陶淵明《桃花源記》

低眉信手續續彈,說盡心中無限事。——白居易《琵琶行》

汝來床前,為說稗官野史可喜可愕之事,聊資一歡。——清· 袁枚《祭妹文》

5. 又如:說不了(話未說完);說不的(說不得;說不定,無法肯定);說兵機(空談;誇口);說古(吹噓;吹牛);說發(說動);說殺(說絕了;沒有挽回餘地);說述(敘述;訴說);說大口(說大話);說方便(說好話);說分上(講人情);說平話(說評書);說舌頭(說長道短;搬弄是非);說風情(講男女相愛弄情的話)。

6. 告知;告訴 [inform;tell;let know]

夫差將死,使人說於 子胥。——《國語·吳語》

7. 評議;談論 [comment on;discuss;talk about]

說,論也。——《廣雅·釋詁二》

遊於說。——《禮記·少儀》。疏:“謂論說。”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宋·辛棄疾《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8. 又如:說是非(評說事理的是非);說談(談論);說議(議論);說結(商量妥當);說票(綁匪向事主談判贖票事項)

9. 勸告;責備 [advise;scold]

六曰說。——《周禮·太祝》。注:“以辭責之。”

雖戶說以眇論,終不能化。——《史記·貨殖列傳序》

10. 又如:說發(說動);說和(勸說使和解);說泛(說動);說化(勸說使感化);說不上去(不聽勸告);他父親說了他一頓。

11. 介紹,舊時指說合 [introduce]。如:說媳婦兒(說親);說媒紅(給媒人的彩禮)。

12. 以為 [believe]。如:當初只說要選個美人,誰想娶了這醜八怪。

〈名〉1. 學說;觀點;言論 [theory;teachings;viewpoint]

然是說,餘尤疑之。——宋·蘇軾《石鐘山記》

神仙之說,所謂為蛇畫足。——清· 全祖望《梅花嶺記》

說秦王書十上而說不行。——《戰國策·秦策一》

2. 又如:又一說;著書立說;異說;邪說

3. 古代墨家邏輯的名詞,指推理 [inference]

論求群言之比,以名舉實,以辭抒意,以說出故。——《墨子·小取》

4. 指說書 [storytelling]

子之說,能使人慷慨涕泣矣。——清·黃宗羲《柳敬亭傳》

5. 一種文體,通過發表議論或記述事物來說明某個道理。如《愛蓮說》、《捕蛇者說》

與字五行屬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就是連在一起的意思,是和的意思,代表著一起幹某種事某些東西。相連就是樹根吧,屬木。

5樓:泣心宜酆稷

公曆:2023年04月24日03時01分

希字在金木水火土五行中屬什麼字

6樓:聯眾

希筆畫和五行分別:7(水)

數理為 7 ,其暗示的資訊:

精力旺盛,頭腦明敏,專心經營,和氣致祥,排除萬難,必獲成功

7樓:匿名使用者

無五行。筆畫算五行,不準。

不是所有字,都有五行,有中性的字,好,可用。

'對字五行屬什麼?

8樓:心理學成員

李對 姓名測試打分

李對:89 分

五行分別是:火火

筆畫分別是:7 14

詳細解說如下:版

·天格8(金)[祖運,影響權人生相對弱] 暗示:(八卦之數)八卦之數,乾坎艮震,巽離坤兌,無窮無盡。 (半吉)

·人格21(木)[主運,影響人一生命運] 暗示:(明月中天)光風霽月,萬物確立,官運亨通,大搏名利。 (吉)

·地格15(土)[前運,影響前半生命運] 暗示:(福壽)福壽圓滿,富貴榮譽,涵養雅量,德高望重。 (吉)

·總格21(木)[後運,影響後半生命運] 暗示:(明月中天)光風霽月,萬物確立,官運亨通,大搏名利。 (吉)

9樓:寂寞╮撕碎了回憶

呃,應該是火吧………

莫字五行屬什麼,子字五行屬什麼莫字五行屬什麼球解答

五行屬木,因有草字頭,且此字水和木同存,又水生木,因而木的屬性更加旺盛,若按照水的屬性起名就會錯誤的!子字五行屬什麼 莫字五行屬什麼 球解答 木型基本筆劃和部首 丨 乙 艸 三 弓 東 禾 戶 木 門 竹 瓜 舟等。火型基本筆劃和部首 丿 忄 心 火 丙 赤 光 日等。土型基本筆劃和部首 一 阝 扌...

鑫字五行屬什麼的,鑫字五行屬什麼

鑫五行屬性為金 古書雲 三金成寶金為印 此字適合孩子取名 或者公司之類取名最為好,同時喜水土 忌木火,漢語拼音 x n 簡體漢字 鑫 繁體漢字 鑫 簡體筆畫 24 繁體筆畫 21 漢字偏方 金 五行屬性 金 偏旁筆畫 8 五筆輸入法 qf 四角輸入法 8646 安康網姓名學解 英俊人才,特有人緣,榮...

晗字五行屬什麼的,晗字五行屬什麼

晗 晗 民俗五行 火 音律五行 水 姓名學筆畫 11 簡體筆畫 11 拼音 h n 晗 動 天將明 breakdown 晗,欲明也。集韻 晗字五行屬什麼 晗拼音 han 繁體 晗 姓名學筆畫 11 五行 火 吉凶 吉 漢字哲理 漢字解釋 晗天將明 晗,欲明也。集韻 晗 晗 民俗五行 火 音律五行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