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好多年青人也迷信,為什麼很多老年人都很迷信?年輕時不會,一老就會呢?

2021-08-06 05:22:40 字數 2032 閱讀 5583

1樓:

首先,你對迷信的理解就有誤差,在我看來你是最迷信的一個,你迷信什麼? 你迷信你所學到的,或者說你迷信你被灌輸的或你認為的科學,而回避或否認這個世界其他不能測知的存在。一個大科學家說過:

“窗外飄落的一片樹葉就能擊垮我們整個的科學”。還有一個經典的例子,我們中國人認為鍼灸是科學,可是西方社會在一開始認為是迷信是一種潛意識的暗示**,因為他們不能用所謂的科學手段測知壬督二脈,把人解刨透了也找不出來,當他們在動物的身上得到了驗證後不得不承認鍼灸的存在,但它還不是嚴格意義的科學。西方社會的教育和中國不一樣,當然我沒有崇洋媚外的意思,我只是肯定他們對於求知的態度,舉個例子,在西方,考試會出一道題,“你認為人是怎麼來的?

”答案可以是進化論,也可以答是神造的,都對,它的目的不是讓你得出正確答案,因為也沒有正確答案,它的目的是激發你的想象力,這個才是科學的態度。反之,在中國,你的答案只有一個,這是對思想的禁錮!在你的字典裡把迷信這個詞劃掉吧,開啟一扇求知的門,不要被迷信這個詞嚇倒了,而防礙了你求知的心,你會發現原來不知道的東西還很多,這個世界很精彩。

但是提醒你,不能"迷"。你會建立自己完整的思想而不被外因所左右。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睛,我要用它來尋找光明。

宣告一下,我是辯證唯物主義者。用你的迷信的概念,我不迷信。

2樓:

我不同意樓上的觀點。原因是:

一,年輕人“迷信”應該分為兩種情況:一是沒有文化的年輕人受到社會上不良風氣的影響,而自己又沒有文化,分辨能力差而迷信沒有科學根據的話。二是有文化並且受過高等教育的年輕人因為接觸的人和事很多有複雜,有很多事情是很微妙而且是先進科學無法解釋的,這時他從我國的“迷信”中找到了比較合理的答案,他也就被認為是迷信了。

二,一種東西存在了數千年,沒有衰落,而且有了完備的文字資料,更重要的是,除了後人傳抄中出現的紕漏,我國古代的“迷信”資料(如《易經》)的內容並沒有被後人修改和改進,說明“迷信”作為一種文化和信仰有它不可磨滅之處,現代有年輕人“繼承”先人的志願也是不足為奇的。

三,有一小部分人找到了它的科學之處。

四,現代社會文化錯綜複雜,競爭激烈,使一部分年輕人產生了投機的念頭。他們不想通過個人的努力去取得成功,想走捷徑,便“迷信”了。殊不知迷信是不能引導他們成功的。

小妹愚昧無知,以上僅為我的個人觀點,請勿笑。

3樓:

我看絕大部分是因為信仰缺失,精神空虛,無聊時給自己找點寄託解解悶罷了。趕時髦的、盲從的居多。

4樓:少耶

因為他們迷惘,因為他們無知.就這麼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年青人不能迷信呢?應該是一種心靈的安慰,一種寄託而已!

6樓:

在問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倒想問問樓主所說的迷信是指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迷信純粹是抱著玩玩的心態啊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說夢啊,現在的年輕人是不是迷信的多啊?為什麼那麼多人讓別人給自己的孩子取名字啊?

8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是,就是來這裡找個心裡安慰

9樓:ㄣ優雅の頹廢

但也有人迷信啊,能怎麼樣

為什麼很多老年人都很迷信?年輕時不會,一老就會呢?

10樓:龍騰探海

年齡大了,難免病痛多,都捨不得花錢看病,有些又不好治,信迷信是找一種精神寄託而已,多關心老人!

11樓:法藏

一是:因緣所致!,,二是:年紀大了,很多事情,已經是力不從心了,只有依靠神界力量!,,三是:老人們心裡,對自己的兒女,子孫,有太多的,美好的祈願!

所以,作為子女,應隨順老人的信仰與心願!

迷信是什麼?,迷信是不懂而盲目的崇拜或跟從!,,不懂卻盲目的怪別人,也是迷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精神病就是老年人懲罰年輕人的

13樓:狄林涵

見地不正,和年齡無關。

為什么我總是感冒啊好多年了嗓子也發炎

被感冒病毒侵擾,說明自身免疫力和體制相對較弱,所以說呢,一定要加強鍛鍊和有氧運動增強免疫力,而且,環境衛生和心情以及飲食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我建議要加強鍛鍊,提高身體素質,您會越來越好的 可以採取一些運動的方法來 和防止再次感冒!1.食醋燻蒸法 關好門窗,取食醋100克,放在燃具上燻蒸,醋分子飄散在...

為什麼年青人每天睡覺也打呼嚕,為什麼有些人睡覺經常打呼嚕?

打呼嚕是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徵這一疾病的主要表現。普通打呼嚕者的呼嚕聲均勻規律,一般在平臥位睡眠 勞累或飲酒後出現。如果呼嚕聲響亮而不規律,時斷時續,聲音忽高忽低,就標誌著氣道狹窄加重,有氣道阻塞發生,便會引起呼吸暫停。如果呼吸暫停一夜發生30次以上,或平均每小時發生5次以上,患者就會反覆從睡眠中憋醒,...

為什麼好多年輕人寧願在家啃老,也不願意出去打工?

1 現在人的對家庭的觀念有了概念,出門在外,沒有老婆孩子在身邊,忍受心理和生理上的憋屈,婚姻也可能會亮紅燈。夫妻共同在外打工,小孩在家跟著爺爺奶奶,就像留守兒童一樣,連正常的親情關係都沒有了,小孩跟著老人長大了,有時候會比較叛逆。更何況父母的年紀大了,就可盡量的多陪伴在他們身邊也是挺好的。2 嘗試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