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拍賣的汽車,買來會有什麼隱患嗎

2021-08-04 17:20:17 字數 3387 閱讀 6213

1樓:哦啊呦

到底法院拍賣車能買嗎?肯定會有很多人產生疑問這個到底能不能買,除了用於抵債,這些車輛被查封的原因千奇百怪,有的甚至是違章以後拒絕交罰款而被查封的。這些司法拍賣的車最大的特點就是「賤賣」,以乙個很低的底價拍賣,從而吸引到競價者。

但是了解情況或者曾經深受司法拍賣車折磨的小夥伴都會不約而同的告誡他人,司法拍賣的車千萬別買。

所以不要因為有一時腦熱就去亂叫價錢,雖然**比一般買車會低,但是你買來會很麻煩的吧!每輛汽車都有乙個固定的戶口,就像我們人一樣,汽車戶口主要登記著汽車所有者和住址,以及相關的一些汽車引數。過戶的汽車證明這台汽車屬於你本人及沒有肇事和違章,不過戶一般車子有點問題,比如汽車肇事,沒有參加年檢,偷盜車輛,走私車輛等,不能按正常手續過戶。

有些車子是不能辦理過戶的。

所以一定要慎重。

2樓:阿祖聊世事

司法拍賣的汽車值得買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司法拍賣的車輛,往往要經過扣押、查封、評估,然後再拍賣的過程,這一過程少則大半年,多則一整年。一輛車風吹日曬這麼長時間,很難保證這輛車的部件不會生鏽,老化。

4樓:會做花饃的喵外婆

買司法拍賣的車之前,一定要考慮好,因為車況不了解,還有就是後續辦手續非常麻煩,還有就是看看是否過了年檢。

5樓:雪兔軍玉

司法拍賣的東西,都是合法的,會受到法律的保護的,所以不會有什麼隱患的,所以司法拍賣的汽車,你可以放心的購買的。

6樓:七特

會有,會變得商業化,而且也不會有很高的收入,也不會靠譜的作用

7樓:小塔

不會有隱患,那是正規人士買賣,你買了就是賺到吧,所以這樣東西不要白不要,還是趕緊買回去吧,好好享受一下。

如果買法院拍賣的車應注意哪些問題

8樓:日久生情

1、車況一言難盡

司法拍賣的車輛,往往要經過扣押、查封、評估,然後再拍賣的過程,這一過程少則大半年,多則一整年。一輛車風吹日曬這麼長時間,很難保證這輛車的部件不會生鏽,老化。而且,你在拍賣平台上,一般都是只能遠觀而不能試駕,所以這輛車到底有沒有問題,是個非常大的隱患。

運氣要是差點,你真有可能會拍了一堆破銅爛鐵回家。

2、後續環節繁瑣至極

司法拍賣平台上的汽車,除了有拍賣拍照,寫明拍賣事項之外,剩下的幾乎都沒有寫清楚!所以,提車,過戶等問題都是非常繁瑣的。如果你拍的車在外地,那你也只能親自到外地法院跑一趟。

到了那裡後,詢問法院工作人員提車事宜,如果效率快的話,三天左右就能辦理完提車手續,如果慢的話,那十天半個月都得你等。

提到車後,你得趕緊先帶著你的愛車去過年檢,因為法院扣押的汽車,幾乎都是逾期未年檢。做過完年檢後,你還得趕緊查一下這輛車是否有違章記錄,要是有的話,那你只能認倒霉,老老實實到交警隊交罰款;罰款交完後,如果這輛車交強險過期,你還得去補乙份交強險。除此之外,還有審車、補證、提檔、落戶等環節在考驗你的耐心。

綜上可見,司法拍賣的車不僅風險重重,後續辦理環節也是繁瑣至極,所以大家最好再三考慮,再決定是否入手,不然到時候,可有你後悔的。

9樓:2019笑話

購買取得法院拍賣的車輛的,在過戶時應該取得法院裁定該車輛所有權歸你所有的裁定書和協助執行通知書,同時準備好過戶需要的其它資料,到車輛登記地的車管所辦理轉移登記,將車輛過戶到你的名下。

《民事訴訟法》

第二百五十一條 在執行中,需要辦理有關財產權證照轉移手續的,人民法院可以向有關單位發出協助執行通知書,有關單位必須辦理。

《機動車登記規定》

第二十一條 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和行政執法部門依法沒收並拍賣,或者被仲裁機構依法仲裁裁決,或者被人民法院調解、裁定、判決機動車所有權轉移時,原機動車所有人未向現機動車所有人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現機動車所有人在辦理轉移登記時,應當提交人民法院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協助執行通知書》,或者人民檢察院、行政執法部門出具的未得到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的證明。車輛管理所應當公告原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或者行駛證作廢,並在辦理轉移登記的同時,補發機動車登記證書。

**上司法拍賣的汽車如果買了需要承擔哪些風險

10樓:繩憶曼令娟

是的。只是司法拍賣的車子有可能有其它隱藏的瑕疵,如車子有損壞,不能開,或欠費,如欠司法停車場的停車費等。這些情況要買家自行了解清楚。

所以,買司法拍賣車前最好自行了解清楚相關情況再下買的決定。

購買法院拍賣的汽車有什麼風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1、車況存在不確定性

法院拍賣的二手車有些由於扣押時間過長,已經處於脫審狀態,而且也不排除需要維修、更換電瓶和全車油水等風險,車況存在一定的不確定性,競買人需要將車輛經過檢驗合格之後才能辦理過戶。

法院拍賣車輛的車況存在不確定性,可能需要維修、處理違章和年檢。

2、拍賣**波動大

法院公開拍賣的車輛雖然起拍價較低,但是由於競買人過多等原因,在拍賣的過程中,競拍經驗不足的朋友最後買到的車輛成交價也許並不低,而且還有可能會高於市場**。

凡事都有雙面性,買二手車也是這樣,法院拍賣的二手車雖然**低,但是在購買之前,需要考慮到車況、年檢、違章和**等多方面因素,最後才能買到一輛合適的二手車。

法院拍賣的車買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講一講?

12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拍賣的車,因為你不能夠完全檢查,會有一些濫竽充數的車,所以自己一定要好好看清,別買了差車。

13樓:緋攻

因為是法院拍賣的車,所以在拍賣的時候要自己想好這輛車最高值多少**,不能盲目的買。

14樓:沉夜孤星

法院拍賣的車因為是競價的,所以一定要以自己能接受的範圍,不能盲目的去死買。

15樓:章妙嵐

拍賣的車不像去車店買的,一定要自己了解過種車然後再來拍賣,這樣才不會虧。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就是要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型別或者是自己了不了解這款車,因為不了解就買了很可能會虧。

17樓:大馬

法院拍賣的車和平常的買車是不同的,是不能退回去的,所以一定要考慮好,不能隨便亂來。

18樓:沉夜孤星

因為法院拍賣的車不能試開,很多東西也不能檢查到,不要根據車主所說的就相信。

19樓:古雅之

因為是拍賣的車,不避免有一些是故意提價的,所以一定要考慮好值不值得。

買來的紅糖煮下為什麼會有很混濁的東西

紅糖是糖蜜熬製而成的,倆面含有大量的礦物質等東西,所以會有渾濁的東西 為什麼紅糖水泡出來了會有類似白色泡沫的東西?紅糖水泡出來了會有類似白色泡沫的東西可能是沒有過濾好的甘蔗渣。紅糖按結晶顆粒不同,分為片糖 紅糖粉 碗糖等,因沒有經過高度精練,幾乎含有蔗汁中的全部成分。在工業製造紅糖的過程中,可能會出...

汽車輪胎的尺寸不同會有什麼影響?

汽車輪胎的尺寸大小不同對汽車的抓地力 油耗 加速效能 行駛穩定性都有影響。油耗增高,穩定性降低,加速底盤部件老化。所謂的影響動平衡,開起來油耗高!汽車輪胎的尺寸不同,在於兩個引數 1.輪胎寬度 2.輪胎直徑。與汽車出廠配置的輪胎比對 1.輪胎寬度比原配要寬的 抓地力更大 車子更穩定。但油耗比原配高。...

為什麼汽車的前機蓋面都會有兩條線

增加剛性 鐵皮薄,整個平面就是軟的 另外就是美觀。至於說的什麼和駕校一樣觀察位置是假的。各種車各種造型 這個要看是哪個品牌的具體車型了啊,有的車輛發動機引擎蓋就沒有這個,是不一樣的啊 你好!對於汽車的前機蓋裡面都會有線,這個主要是用來解鎖前就蓋的,同時還有一些是用來控制節氣門的,這個線路也是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