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舒已見怎麼造句,「各抒已見」的意思是什麼?怎麼造句?

2021-08-04 13:21:36 字數 2315 閱讀 4094

1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各抒已見造句:

1、今年兩會上,紡織界代表、委員們對此紛紛各抒已見。

2、老師提出的問題,同學們都各抒幾見。

3、研究小組就此問題整天開展各抒已見的自由討論。

4、針對小王抄襲的問題,班會上同學們各抒已見。

5、希望參與回答問題的朋友們暢所欲言,各抒已見。

6、不少的專家和學者對憲法司法化的是與非,各抒已見,爭論不休。

7、班會上,老師向同學們徵求關於春遊的意見,同學們紛紛發言,各抒已見。

8、大家圍繞著網路論壇的利弊各抒已見,好不熱鬧與精彩。

9、被開除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大家都各抒已見。

10、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已見,氣氛熱烈。

2樓:

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見,氣氛熱烈。

班會上,老師向同學們徵求關於春遊的意見,同學們紛紛發言,各抒己見。

班會上,同學們就如何成立各科學習興趣小組的問題各抒己見。

在這次討論會上,大家都很各抒己見。

會議討論的非常激烈,每人都各抒已見.。

3樓:異地丹楓

在班會上,針對保護環境問題,大家踴躍發言,各抒己見

「各抒已見」的意思是什麼?怎麼造句?

4樓:ki晨星

「各抒已見」的意思bai:各人du

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造句zhi:

上個月的班級dao討論會上,大家各抒己內見,氣容氛熱烈。

這次的辯論會,希望同學們可以暢所欲言,各抒己見。

頭腦風暴時,各位同事要發揮想象,各抒己見,提出相對多的觀點意見。

讀音:[gè shū jǐ jiàn]

出處:清 李汝珍《鏡花緣》第74回:「據我主意,何不各抒己見,出個式子,豈不新鮮些?」

近義詞:各抒所見、各持己見

反義詞:眾口一詞

各抒已見的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各抒己見

發 音 gè shū jǐ jiàn

釋 義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出 處 清·李汝珍回《鏡花緣》第答七十四回:「據我主意,何不各抒己見,出個式子,豈不新鮮些?」

示 例 討論會上,大家~,氣氛熱烈。

用 法 動賓式;作謂語;指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同 義 各持己見、各抒所見

6樓:唐陶功懿

各抒己見:抒:發表,表述.各人都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看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各抒已見的意思的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

8樓:貊宜儲夢蘭

各自表達自己的看法。

各抒已見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各自發表自來己的意見或見解。

各抒己見 [ gè shū jǐ自 jiàn ]

【解釋】: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出自】:唐·李翱《李文權文集·陵廟日時朔祭議》:「先儒穿鑿,各伸己見,皆託古聖賢之名以信其語,故其所記各不同也。」

【譯文】:先儒穿鑿附會,各自表達出自己的見解,都是站在古代聖賢的話語上以增加他話的可信度,所以才與所記載的各不相同。

擴充套件資料

各抒己見近義詞

一、暢所欲言 [ chàng suǒ yù yán ]

【解釋】:暢:盡情,痛快。暢快地把要說的話都說出來。

【出自】:宋·黃庭堅《與王國彥長書》:「紙窮不能盡所欲言。」

【譯文】:紙張太短不能將全部所想說的話都寫下來。

二、百家爭鳴 [ bǎi jiā zhēng míng ]

【解釋】:指各種學術流派的自由爭論互相批評。也指不同意見的爭論。百家,這種觀點的人或各種學術派別。鳴,發表見解。

【出自】:東漢 班固《漢書·藝文志》「凡諸子百八十九家……蜂出並作,各引一端,崇其所說,以此弛說,取捨諸候。」

【譯文】:所有的一百八十九家……像蜂一樣出動,在各自的領域引領,崇敬每一家的學說,以此進行選擇,需要或者不需要各個學家。

10樓:匿名使用者

各抒己見完整說來就是各自抒發自己的意見,也就是大家分別表達自己對某件事的看法和意見。

11樓:匿名使用者

抒:抒發,發表。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

12樓:心靈深處的自己

抒:抒發,發表。己:自己。見:見解,意見,想法。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見解。

取名字姓沐和舒各字的,取名字姓沐和舒各五個三個字的

沐欣寒沐予寒 沐相寒沐久寒 沐亦寒沐有寒 沐崢寒沐承寒 沐琛寒沐昭寒 沐彥寒沐裕寒 沐恆寒沐騏寒 沐以寒沐紹寒 沐聲寒沐銘寒 沐栩寒沐欽寒 沐浚寒沐津寒 沐秀寒沐淩寒 沐煒寒沐道寒 沐鎮寒沐蔚寒 沐秋寒沐小寒 沐思寒沐虎寒 沐崇寒沐昱寒 沐朗寒沐雄寒 沐傳寒沐瀟寒 沐運寒沐強寒 沐孝寒沐勁寒 沐城寒...

各什麼什麼見的成語,什麼什麼見什麼成語

各抒己見 各抒己見 含義 各抒己見,漢語成語,拼音是g sh j ji n,意思是各人充分發表自己的意見。出自 李文權文集 陵廟日時朔祭議 各抒己見 各自談論自己的看法 意見。什麼什麼見什麼成語 1 司空見慣 讀音 s k ng ji n gu n 釋義 指某事常見,不足為奇。出處 劉于席上賦詩曰 ...

用奶牛和牛奶造句各造一句,奶牛,牛奶怎麼造句

我在牧場看到了好幾頭奶牛 我想在養一頭奶牛。有一種奶是最牛叉的。那裡叫牛奶 奶牛,牛奶怎麼造句 一頭奶牛可以擠出很多牛奶。請採納正確答案,你們只提問,不採納正確答案,回答都沒有勁!謝謝管理員推薦採納!朋友,請 採納答案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如果沒有明白,請追問。謝謝。牛奶是人工對奶牛擠奶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