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陽和開封哪個城市好點呢,洛陽和開封,哪一個才是僅次於鄭州的大城市

2021-08-02 07:50:59 字數 2746 閱讀 8842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實力當然是洛陽強於開封,洛陽是十三朝,開封是九朝。我覺著可比性不大。我先擇洛陽。

2樓:匿名使用者

按發展程度來說洛陽比開封好的多~~~居住的話首選就是洛陽,環境也好

河南的三個城市鄭州、開封和洛陽,哪個更受歡迎?

3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在河南有三個非常出名的城市,它們便是鄭州、開封和洛陽,在我看來這三座城市中最受歡迎的還是開封。開封擁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底蘊,而且地處中原交通網路中心,且緊鄰鄭州。自古以來鄭州便是開封的下屬分地,只是在後來新中國成立以後,才將省會城市搬遷到了鄭州。

而開封也專心發展起了自己的旅遊業,現在的開封每到旅遊**季節時候,城內總是水洩不通。

在這三座城市中,有兩座是古都城市,一座是省會城市。作為省會城市,其城市地位自不必說,毫無疑問鄭州不論是經濟發展還是交通,都比開封和洛陽優越很多。在這點上開封很是吃虧,因為毗鄰鄭州太近,所以很多的交通便利都給了鄭州;相反洛陽因為距離省會較遠,在交通上還得到了重視和發展。

但作為古都來講,開封和洛陽又有著得天獨厚的優勢。他們一個是八朝古都,一個是13朝古都;光是這響亮的名聲便是鄭州所不能比擬的。因此鄭州市內很少能見到有文化底蘊的旅遊景點,而在開封和洛陽這兩個地方,則隨處可見重點保護的文物古蹟。

我之所以說開封比鄭州和洛陽更加受大家歡迎,這是因為開封有著很多鄭州和洛陽沒有的東西。比如開封的小吃特別多,而且也特別有名氣;在開封有鼓樓夜市和西司夜市,這兩家夜市攤上小吃種類繁多,有著名的灌湯包、杏仁茶、羊肉炕饃、童子雞、麻辣羊蹄等等。許多居住在鄭州的人,都趁著週末這個空閒時間駕車來到開封品嚐夜市美味。

除了在吃上面鄭州和洛陽存在差距,在旅遊景點上也存在很大的差距。開封市內有著非常多的景區,如龍亭、開封府、包公祠、翰園、天波楊府以及清明上河園。這些都是其他兩座城市所沒有的,因此我覺得開封更加受到歡迎。

4樓:謝藝丹

洛陽和開封都是古都都不錯,鄭州是現代化也不錯論知名度相對而言當然還是洛陽,其次開封,再鄭州,現在發展順序是鄭州第一,洛陽第二,開封在第三,雖不是河南人,但更喜歡洛陽,旅遊資源很好,總之都是河南的,都是河南的福氣,不分你我

5樓:皓皓皓灝

以一般城市的歷史時間來看。洛陽的歷史相對悠久點,以城市發展在歷史中的地位來看,洛陽在某些朝代中佔據著無可比擬的地位,以城市的地理環境來看,洛陽市典型的盆地,四周青山環抱。以城市經濟發展來看洛陽在國內有無比的重型工業基礎。

6樓:豆豆永遠你

開封人,長期鄭州,開封之間跑,如果追求生活質量,熱鬧,小吃,開封挺不錯,如果圖發展,確實鄭州好一些,因為古代鄭州開封就同為開封府的,平原地區,所以對於有山的城市比較感興趣,洛陽,我個人去旅遊過幾次,還是挺不錯,其他沒有去過了…

7樓:光想吃胖

開封城牆封閉完以後,古城內大力發展旅遊業,居民遷出城外,到時可成為華夏第一古城,什麼平遙,鳳凰,大理,麗江,一切古城統統靠邊兒站

8樓:李大夫

應該是洛陽吧,洛陽的歷史更是人盡皆知,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之一, 龍門石窟是遊客來到洛陽必看的景點 。

9樓:銘垚**座

中國四大京,之一開封東京汴梁,北京,南京,西安,西京,開封是京城,五鼠鬧東京,還是開封好,得開封者得天下

10樓:甄惜筠

我選開封,其次洛陽,如果省會還是開封的話,一定比西安好,因為地理位置決定一切。

11樓:河南艾希資料

還是洛陽好些,歷史這麼多年,洛陽十三朝古都還是有一定道理的,期待大洛陽更快更好的發展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三個城市都很受歡迎,但是相對而言,洛陽畢竟是文化古都,更受一些喜歡研究古代文學作品的年輕人喜歡。

13樓:講真話

開封,歷史底潤來說可能洛陽更好些,但是生活節奏來說,小城市更悠閒些,現代化一定會影響傳承和文化的優點或者叫優勢,總的來講,我還是喜歡開封。

14樓:白髮老壽星

從經濟這鄭州,從發展速度看洛陽,從吃喝玩樂,閒情逸致,人文古蹟選開封,慢慢的,靜靜的真美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封文化底蘊深厚,宋文華承上啟下。開封是一座世界城市從不移動的古都,堅強而深沉的城市個性,像它的城牆一樣,抵禦著**;像它的鐵塔一樣,堅持著傲骨。

16樓:微笑自在隨緣

開封今非昔比,三步一街五步一景,隨便居住在哪個小區,家門口都是風景,真的越來越美了,尤其六河一渠工程的加速建成,中原水鄉的美譽實至名歸,相信開封的明天會更美好!

17樓:

河南有一個城市叫安陽市,安陽有很旅遊景點

18樓:楓默離夕

各有春秋 從不同的角度來開每個城市都各自具有一定的優勢 每個人的感觀不同 對於喜歡的定義自然也各不相同

19樓:心情不能平靜

喜歡洛陽,其次,開封,最想留在鄭州?,因為鄭州離我家最近,交通還便利?

洛陽和開封,哪一個才是僅次於鄭州的大城市

20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開封差遠了,現在才是四線城市。洛陽還能和鄭州比比。

鄭州,洛陽,開封,河南的著名城市,哪個城市最美

洛陽吧!開封城市市區小,鄭州人多太亂。洛陽景點多 河南省有哪些旅遊景點 1 嵩山少林寺 嵩山地處河南省登封市西北面,是五岳的中岳,為中原第一名山,因少林寺而聞名天下。古名為外方 嵩高 崇高。嵩山名勝古蹟遍布,其中有中國六最 禪宗祖庭 少林寺,現存規模最大的塔林 少林寺塔林,現存最古老的塔 北魏嵩岳寺...

為什麼河南的省會不是洛陽和開封而是鄭州

是因為交通問題,鄭州的道路四通八達,是全國的交通的中心輸紐 我是洛陽的,也很納悶這事呢 可能是鐵路的原因吧 反正洛陽人都很鄙視鄭州 交通呀,沒辦法咯,誰讓人家鄭州交匯呢,本來還準備定洛陽市首都呢,但 說名字不吉利 你生氣個鳥啊,我是鄭州的.我還氣北京是首都鄭州只是省會呢.乙個城市的重要行在於地理,交...

在古代洛陽和西安誰適合當首都,西安和洛陽的歷史地位誰比較高?

lz您好 只能說唐朝之前,西安比洛陽更適合當首都。但唐朝之後,二者必然都不適合當首都,非要選乙個只能選洛陽。唐朝以前,關中平原是十分富庶的,足以養活足夠數量的城市人口。加之秦嶺,潼關,武關,函谷關等等天然或者人工屏障,城防體系完整,作為國家政治中心 易守難攻 是利於國家政權穩定持續的。所以 山東雖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