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數字,組成語 什麼步穿楊什麼人成虎什麼面玲瓏

2021-08-02 06:37:42 字數 725 閱讀 3814

1樓:

百步穿楊

三人成虎

八面玲瓏

百步穿楊

【解釋】:在一百步遠以外射中楊柳的葉子。

形容箭法或槍法十分高明。

【出自】:《史記·周本紀》:“楚有養由基者,善射者也,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而百中之。”《戰國策·西周策》:“楚有養由基者,善射;去柳葉百步而射之,百發百中。”

三人成虎

【解釋】:三個人謊報城市裡有老虎,聽的人就信以為真。

比喻說的人多了,就能使人們把謠言當事實。

【出自】:《戰國策·魏策二》:“夫市之無虎明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

八面玲瓏

【解釋】:玲瓏:精巧細緻,指人靈活、敏捷。本指窗戶明亮軒敞。

後用來形容人處世圓滑,待人接物面面俱到。

【出自】:唐·盧綸《賦得彭祖樓送楊宗德歸徐州幕》詩:“四戶八窗明,玲瓏逼上清。”宋·夏元鼎《滿庭芳》詞:“雖是無為清靜,依然要八面玲瓏。”

2樓:實在人

八步穿楊畫人成虎四面玲瓏

3樓:火燒雲

填數字,組成語.什麼 步穿楊 什麼 人成虎 什麼 面玲瓏?

填數字,組成語.百步穿楊 三人成虎 八面玲瓏

4樓:匿名使用者

百步穿楊、三人成虎、八面玲瓏。

5樓:金牛梓言

百。 三。 八

成語學家,前面兩個字填什麼,人非這個成語前邊兩個字怎麼是什麼?

沒有這個成語的 你看看是不是有錯誤 還可能不要求是成語 比如 生物學家 地理學家.詞語 大家幫幫忙,學生作業,地高,前面兩個字應該填什麼?估計你這個詞語應該是與你的課文有關的。最好是看看你的課文。不然你就說是幾年級的作業也可以。我有乙個範圍可以查詢。從成語裡看沒有這個成語。水低地高 人非 這個成語前...

常用於稱讚領導能力的成語什麼人什麼任的成語

知人善任 知 了解,知道 任 任用,使用.善於認識人的品德和才能,最合理地使用.讚美人有能力的成語 1 精明強幹 j ng m ng qi ng g n 機靈聰明,辦事能力強。清 文康 兒女英雄傳 第十三回 況且隨帶的那些司員又都是些精明強幹 久經審案的能員 那消幾日 早問出許多賊款來。2 勝任愉快...

人咬魚嘴猜成語是什麼,人嘴咬魚嘴打一成語

蠢蠢欲動 蠢通 唇 解釋 蠢蠢 爬蟲蠕動的樣子。形容像蟲子一樣開始動彈。比喻敵人策劃準備進攻 或壞人準備搗亂破壞。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發音 y z y x y z y j 釋義 一方面高興,一方面又害怕。出處 論語 里仁 子曰 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相濡以沫 xi ng r 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