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 考研 量子力學的參考書目

2021-08-02 02:14:28 字數 2412 閱讀 4905

1樓:匿名使用者

量子力學難,但是題目可能不會太多樣,數學相對簡單,但是可能多變,自己權衡吧,其實還是看你擅長哪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中科院的很多所(物理所高能所,理論所,紫臺,國台好像也是,還有很多……)都是這個樣子的:量子力學和電動力學二選一,高等數學和普物二選一,所以你選擇量子力學和高等數學不就可以了麼,不過,複試的時候往往要考察普物的……補充乙個,大連

3樓:匿名使用者

自考是高等教育自學考試的簡稱,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和國家考試相結合的教育模式,自考助學輔導班實行免試入學(學制2-4年),先學後考,寬進嚴出,每年舉行兩次國家考試(類似期末考試),畢業文憑由省級自考委員會和主考院校聯合頒發人每天都在做很多看起來毫無意義的決定,但某天你的某個決定,有可能改變你的一生。那天對我來說是開學第一天,揹著書包跟在爸爸後面,突然我停下腳步,喊了聲:「爸,我想讀文科。

」爸爸回過頭看著我,點燃一根煙,焦油夾雜著尼古丁的菸味不斷刺激著我的鼻腔,也刺激著那個以蜷縮的姿勢安詳的睡在身旁的記憶。那時我人生遭遇的第乙個低谷,卻更像是乙個大峽谷。在我蓬勃的生命中擴裂開來。

猶如乙個巨大而不可縫合的傷口,他把我人生的河流引向了別去,洶湧的波濤朝著乙個未知的方向奔流而去,與原來的軌跡分道揚鑣背道而馳。

4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關係吧,是書就看,我有中科院—中科大90年到08年歷年試題,有些難度,多看一下錢伯初的習題集,小心啊,量子力學掌握理論知識並不意味著題會做

考中科院研究生 量子力學教材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喀興林《高等量子力學》第一章和第二章第一節

理由:1第一章介紹希爾伯特空間,不需要其他理論基礎。曾謹嚴的書為了「迴避抽象」結果不倫不類雲裡霧裡,不如先打通初等量子力學的數學基礎,再看任何人的教材都如坐春風,有一種一通百通的快感。

2第二章第一節採用公理化結構闡述量子力學。跨專業考研不需要過分「精益求精」,通過這一節你就知道量子力學到底是什麼乙個什麼樣的體系。

3以上內容全部看完十個小時不到,喀老先生的書寫得清晰的讓人生氣。之後結合曾謹嚴的《剖析》的習題和《量子力學》(曾薄的那本足夠)慢火鞏固之前的體系,更是應付考試。有些人起點很高,會推薦你國外的著作,目前階段完全沒有必要浪費這個時間。

建議:1學習的時候自己建立一套聯絡網路。把曾謹嚴書中的結構完全打亂,按著公理化的結構重新安排。

最後在紙上能從五個原理推出初量的全部主要理論,只要看了點喀老的書,做了聯絡網路,再配合些真題,通過專業課難度不大。

2跨專業的同學往往浪費很多時間淘資料,完全捨本逐末。考量子基本都是教材+《剖析》+真題,多了適得其反,這些資料看透了就很難得了。

ps:1井孝功的書我翻過,比較簡單,沒什麼感覺,不是這本書「不好」。「初等量子力學」本來就很無厘頭,量子力學寫成「初等」形式是牽就教學的需要,而不是理論和邏輯的需要。

這個檔次的書都半斤八兩。你覺得不錯那就不要扔了這本書,曾謹嚴的書看的不舒服的地方回到這本你熟悉的書上找找相似的邏輯部分,會事半功倍。

2當年學量子力學時候,很多學生知道怎麼做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麼做。雖然考試不錯,但是理論學的雲裡霧裡。學了高量以後都覺得自己被騙了,走了很多彎路,其實量子力學就是那麼幾個公理,可是初量就是把他們支離破碎的打亂在各章各節,大可不必。

我那個時候先看高量再看初量,效果很好,也節省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1.曾謹言的量子力學書有兩種,一種是很厚,分上下冊,科學出版社的。考研的話看上冊就行,下冊大多屬於研究生課程。

還有一種是北大教科書系列的,這本比較實用,比較建議看。如果看的很鬱悶的話,還可以參考下錢伯初寫的。井孝功的書,我看過一本習題集,覺得寫的偏簡單。

考研不適用。

2.考研不要死看書,不同的學校量子力學上的內容不完全相同。關鍵還是看題目,你可以網上搜搜往年的試題。

掌握一下平常考的情況。其實每年考的差不多。就是五道題,每題30分。

內容也差不多,因為這個不好出題,太難太簡單都不好辦。往年試題,我見過山大很早之前出的一本題集,是各校考研的題集。不過已經絕版了,比較難弄。

此外我記得合肥有個科學院體系的所,它的主頁上有近幾年科學院的題集。建議你加入個考科學院的群,資訊會比較多。

3.此外,不是題做會了就能考上的。科學院裡大多院所比較重視面試,每年很多高分的考試型人才都在複試的時候被刷了。

所以在做好題集的前提下,把物理常識多了解下。很多物理實驗雖然你沒做過,也要了解下。當然這主要是在初試過了之後做了。

4.最後,鼓勵下。跟我熟的人中,跨專業考物理研究生的,科學院的就有兩個,北大有乙個。他們現在做的挺不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否閱讀l.i.schiff的「量子力學」(有中譯本),這是一本很好的教科書。不過,內容也許偏多、偏深了一些。

另外,最好找一本有題解的量子力學書籍來學習,這樣可能效果會好些。

安徽大學中國現當代文學考研的參考書目

615語言文學基礎 考察漢語言文學專業主幹課程中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文學理專論 古代屬文學和現代文學5門課程的基礎知識及其運用能力。考試範圍以胡裕樹主編 現代漢語 王力主編 古代漢語 袁行霈主編 中國文學史 二版 朱棟霖主編 中國現代文學史 童慶炳主編 文學理論教程 修訂二版 為參照。807閱讀與寫...

請問北大匯豐商學院的考研參考書目以及匯豐和復旦金融的比較

匯豐不見得比復旦好考,你要考到380才比較有把握,這幾年一般錄取的都是名校本科畢業的應屆生,匯豐你考金融 經濟,還是金融 管理啊?這些東西你應該上匯豐的網頁上去查,往年考題要跟他們研招辦聯絡去買,但是他們說10月份才開始賣往年試題 樓下瞎回答別人,確實有官方指定專業課複習書的,但是要看的書絕對不止指...

求上海財經大學古代文學考研初試的參考書目

政治100分,英語100分,專業課兩門300分,總分500分。學鳴考研是專業從事會計碩士 mpacc 考研輔導的機構,邏輯 寫作房文學 蘇秦老師,數學羅瑞老師,英語白子墨 王思信等名師授課。學鳴教育祝你考研成功!2018年上海財經大學考研初試801經濟學,請問參考書目有哪些?一 參考書目 1 微觀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