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香港理工大學學費多少?生活費一般大約多少?越詳細越好。謝謝

2021-08-01 13:54:42 字數 2134 閱讀 8924

1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的物價之高相信大家都有所耳聞,即使是沒來過香港的同學也聽說過關於「千尺豪宅」的傳說。 確實是這樣,香港的地產昂貴導致物價高昂,學姐在北角租住的小單間就高達每月7000港幣,這在內地是無法想象的。

其實不同的大學和不同的專業學費都是不一樣的。拿香港理工大學舉例子吧,香港理工大學的大學學費大概10—17萬一年,生活費的話是5—6萬。所以沒有很好的家庭經濟條件的話,建議你還是不要來香港讀書。

以上是我的回答,望採納,謝謝。

2樓:任耘劇湛芳

樓主要自己租房子,每年學費大概8萬多,生活費4萬多,加齊來大約13萬一年。望樓主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學費是每年10網港幣,生活費每天接近100元,住宿費每年1萬左右,加上其他花費每年15萬港幣足夠,合人民幣12萬元左右。

4樓:匿名使用者

香港理工大學研究生申請學費:為一年一度的註冊費:全職學習hk $ 42,100;業餘研究hk $

21,050;6個月的時間延長註冊10,525港元;考試費用港幣$ 1900(博士)。hk $ 1500(碩士)。

詳細可以問一下中青留學

香港讀研究生一般幾年,一年的費用是多少

5樓:香港中學文憑試

首先來介紹香港讀研究生年限:

碩士研究生

1.哲學碩士(**式)全職:一般兩年,兼讀:三至四年。

2.文學、理學、教育(授課式)全職:一般一年,兼讀:兩至三年。

博士研究生

1.哲學博士(長**式)全職:一般三年,兼讀:四至七年。

2.文學、理學、教育(短**式)全職:一般四年,兼讀:五至九年。

香港讀研究生一年的費用大約多少錢呢?每年總費用大概在10萬到15萬人民幣之間!

赴港修讀研究生課程,對於內地學生來說,費用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一般情況下,研究生的學費為每學年30000-40000人民幣,部分專業需要每學年60000人民幣(如浸會大學的傳理學院)。具體的費用在各校的**都詳細地列出。

生活費方面,對於一般的內地學生,每學年的總花費在40000人民幣左右。如果自行在外租房,費用可能有所增加。(上述費用中,住宿按20000人民幣/年計算)

研究型研究生通常會有補助金,或者稱作研究經費,一般的標準是博士研究生每月13000人民幣,碩士研究生每月12000人民幣(實際數目依學校和專業而不同)。這個數目對於一般的學生足以完成學業。授課式研究生不參與研究工作,所以沒有補助可拿,通常在學業中期有獎學金可以申請。

獎學金的數目差別就比較大了,而且數目很少,如果計畫修讀授課式研究生,要做好「沒有獎學金也能完成學業」的打算。

6樓:year我不餓

赴港修讀課程,對於內地學生來說,學費是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以香港八大院校為例,副學士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5-8萬港元,學士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11萬-13萬港幣,研究生課程的學費約為每年8-50多萬港元。不同學校專業學費不一樣,可分學期繳交。

通常情況下,港校的全日制(full-time)研究生授課期限:

研究型博士研究生:5-6年

研究型碩士研究生:2年

授課式碩士研究生:1年

若是兼讀,時間通常會加一倍。

香港留學申請條件:

1、持本科或以上學歷並可開具畢業證,學位證,成績單。

2、申請資料符合學校要求,獲得並通過學校筆試和面試。

7樓:加國州

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這8所香港高校,是內地學生報名的熱點學校。而在今年的招生政策中,這些大學不約而同地對本科學費**了1萬-2萬港幣不等。香港科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和香港城市大學學費從去年的10萬港幣漲至12萬港幣,是漲幅最高的,達到了20%。

其次是香港教育學院,學費**了17.6%,從8.5萬港幣漲到10萬港幣。

緊接著是香港大學的學費**13.4%,從11.9萬港幣漲到13.

5萬港幣。而漲幅最低的是香港理工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嶺南大學,**幅度為10%,從10萬港幣漲到11萬港幣。

碩士: 全日制:修課式:1-2年,研究式:2-4年 兼讀制:修課式:2-4年,研究式:3-6年

博士: 全日制:3-5年 兼讀制:3-7年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學費多少,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怎麼樣啊

最低11000元 年,最高20000元 年,根據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2019 2020學年繳費通知 學費根據不同對專業層次,分為22個繳費檔次,具體每個專業對應的費用,可進入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 財務處所對外公布的繳費通知檢視。琴島學院學費不降啊?浙大城市學院今年將到1 3了 青島理工大學琴島學院...

香港理工大學有什麼專業,香港理工大學有哪些好專業?

香港理工大學 應用社會科學系 社會科學文學士學位社會政策及行政 榮譽 文學士學位應用心理學 榮譽 文學士學位 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學位 家庭本位實務及家庭 社會工作文學碩士學位 精神健康 諮商與輔導文學碩士學位社會服務管理碩士學位 中國 社會政策及社會發展文學碩士學位教育及兒童心理學碩士學位社會工作博士...

申請香港理工大學難度大嗎?香港理工大學什麼專業好

香港理工大學 簡稱 理大 the hong kong polytechnic university,縮寫 polyu 是一所既充滿活力又擁有驕人歷史的大學。理大畢業生的實用價值,更被雇主視為同儕之冠。大學在追求卓越學術水平的同時,會不斷推陳出新,提供富實用性的專業課程 培訓 應用研究及專業顧問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