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wincc中怎麼用全域性指令碼建立外部變數和內部變數的連線

2021-07-31 05:26:22 字數 541 閱讀 6439

1樓:it與製藥

連線?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可能你是想讀寫wincc變數吧?

在指令碼中,c指令碼基本是這樣的語句:

float f;

f=gettagfloat(“tag1”)這樣就可以讀出tag1的數值,不管tag1是外部變數還是內部變數,在指令碼中都要加上“”,否則就預設是對指令碼內部使用的變數讀寫。

如果想向某一個變數寫數值的話可以使用settagfloat(“tag1”,99.2)這樣tag1就被設定成了99.2這樣的值。

另外個對word型別的資料還有settagword()函式,其他型別的也有,看一下幫助。

#include "apdefap.h"

int gscaction( void )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內部變數和外部變數都是32位浮點數為例,

settagfloat(''內部變數名“,gettagfloat(“外部變數名”));

反之settagfloat(''外部變數名“,gettagfloat(“內部變數名”));

請問WINCC中,許可權沒有安裝或不充分,怎麼辦?

rc,執行與組態授權,沒有安裝wincc將進入demo狀態,不能建立外部變數,執行1小時後重新啟動,執行授權,不能組態,沒有該授權,wincc專案不能啟用。如果系統中包含rc授權,那麼rt授權也就不需要安裝,因rc授權包含了rt授權。因此,rc一般用於工程師站,rt一般用於操作員站。通過授權管理器進...

指令碼精靈怎麼用,有什麼作用嗎,指令碼精靈怎麼用,有什麼作用嗎?

1.製作指令碼 按照個人需求從網上蒐集指令碼或者自己製作指令碼。如果您的指令碼是從別的地方收集的,請先把指令碼檔案拷貝到按鍵精靈資料夾下的script資料夾中,然後再執行按鍵精靈。2.選擇有效的視窗 建議您選擇 對所有視窗有效 如果您只需要指令碼當某個視窗在前台時有效,請選擇視窗名稱,比如 龍族 3...

python中怎麼定義全域性變數,js中如何定義全域性變數?

複製 count 0 def fuc count print count count 1 for i in range 0,10 fuc count 複製 結果是 不是我們想要的結果。解決之道一 全域性變數 複製 global a a 3 def fuc global a print a a a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