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製圖中如何做圓弧連線?麻煩詳細敘述一下,感激不盡。(如怎麼做兩已知圓弧的連線弧,怎麼做一已知

2021-07-30 06:50:03 字數 2902 閱讀 8995

1樓:匿名使用者

1、在兩已知弧上各畫一弦,分別作垂直平分線,找出兩已知弧的園心(o1、o2)及半徑(r1、r2)。

2、如連線弧半徑為r,則以o1為園心,r+r1為半徑畫一弧,再以o2為園心,r+r2為半徑再畫一弧,兩弧的交點p即為連線弧的園心。

3、以p點為園心,以r為半徑作園,與兩已知弧相切的切點之間的弧即為該連線弧。

2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圓心找出來就好說得很了

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3樓:端濤狂高懿

一般方法: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乙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乙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機械製圖中兩段圓弧是怎麼連線的?

4樓:文庫動力

你問的問題太模糊,沒法回答,最好能舉個例子

5樓:智孝抄戌

一般方法: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乙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乙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機械製圖中怎麼用弧線連線已知2條線段,找圓心方法。

6樓:勇清妙豐雅

r22的圓心就是半徑標註那條線指的那個正六邊形的點,r33不是畫圓所得,而是那條略微傾斜的直線與r22那條圓弧直接倒r33的圓角所得。

7樓:

是計算機繪圖還是手工繪圖 計算機就直接切點 切點 半徑就ok啦 手工繪的話上面那位說的很清楚啊

8樓:十月寒風骨

平面幾何作圖

己知圓弧半徑為( r)連線兩直線段

作圖方法

作兩直線距離為r的平行線形成交點,

該點為連線圓弧之圓心。

9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補充:弧線與兩條直線均相切!

答案:1:兩條平行直線:圓心在與兩條平行直線等距的平行直線上,圓的半徑r為這兩條平行直線距離的一半;

2;兩條相交直線:兩條直線延長至交點成角,做角的等分線,在等分線的任一點為圓心,以改點至直線段的垂線距離為半徑r做圓即可。

機械製圖中 兩個圓弧怎樣光滑連線 ?求步驟?怎樣找圓心??麻詳細點?

10樓:愛不會飛的笨豬

手工畫兩個半徑不一樣的應該不能很準確吧,想準確畫就用cad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機械製圖課本上有非常詳細的講解,最好自己看一下,在這裡講也需要你仔細讀才能學會。兩個圓弧相切,分為外切和內切,外切時圓心距離是兩圓弧半徑之和,兩圓弧的切點在兩圓心的連線上。內切時圓心距離是兩圓弧半徑之差,切點在圓心連線的延長線上。

機械製圖中圓弧連線怎麼確定內外切? 10

12樓:墨汁諾

相切是平面上的圓與另乙個幾何形狀的一種位置關係,如果兩個圓相切,那麼切點一定在連心線所在的直線上。

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乙個圓弧(可以明確定位的),再用「偏移」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乙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

13樓:

採用引數化作圖,步驟如下。

1.呼叫工具,如圖

2.繪製圓弧段,如圖

3.新增點重合約束,如圖,弧段13也使用相同操作4.新增相切約束,如圖,弧段13也使用相同操作5.完成操作後的效果,如圖

到這裡,圓弧連線的內外切就一起講完了,多操作很快就熟練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圓心、圓弧形狀、過渡、接觸點和位置關係,內切外切一目了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根據你的產品來決定的,但是以圓作為基準作圖

如果選擇內接圓來作圖,是以圓作為基準,產品在圓裡面。與圓相接就好。

如果選擇外切圓,就是以圓作為基準,產品在圓的外面,是與圓相切的

機械製圖中連線一直線和一圓弧的問題

16樓:阿牛炒年糕

描述不清楚無法回答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樣做。在任意位置畫這段圓弧,再在圓弧端點畫出半徑線段,畫與半徑垂直的線段,該直線就與圓弧連線了。

機械製圖,根據圖中尺寸,在指定位置按1:1的比例完成圓弧連線。如何畫

18樓:匿名使用者

給定的尺寸作圓弧連線(標出切點,保留圖線)

19樓:海邊的風

如圖所示,參考一下。

機械製圖中 連續圓弧或連續圓弧和直線的標註的技巧

20樓:褒放斂名

圖示中的這種方法別人可以輕易看懂——機械行業的,都應該能看懂的。

這種連續圓弧或是圓弧+直線比較多的零件怎麼標註比較好一點?——有位置座標限制的直線、圓弧,直接畫出,並標註座標尺寸(如,圓心位置);其它的直線、圓弧,屬於過渡連線(自然形成),連線圓弧只標註半徑(位置是自然確定的、唯一的)。

你追問中的圖示,不嚴謹,第二條直線(斜線)缺角度或第二點位置;標註38.31然後圓弧連線的標註是常用的;後面的圖形,因為不夠嚴謹,所以無法「回答」。

機械製圖中,圓弧與圓弧的連線怎麼作圖

一般方法 需要連線的兩段圓弧通常是相切的,先繪製其中乙個圓弧 可以明確定位的 再用 偏移 命令,根據具體相切情況,向內或向外偏移另乙個圓弧的半徑的距離,做輔助圓弧 輔助圓弧過另一圓弧的圓心 然後再根據其它條件做輔助線與輔助圓相交,以交點為圓心繪製圓,最後修剪即可。機械製圖的圓弧連線怎麼畫?圓弧連線分...

焊接在機械製圖中如何標註機械製圖中倒角怎麼標註?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renyili2007 焊接在機械製圖中如何標註1 焊縫標註方法 圖樣上焊縫有兩種表示方法,即符號法和圖示法。焊縫標註以符號標註法為主,在必要時允許輔以圖示法。比如用連續或斷續的粗線表示連續或斷續焊縫 在需要時繪製焊縫區域性剖檢視或放大圖表示焊縫剖面...

機械製圖中如何畫三檢視,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三個原則 1主檢視與俯檢視長對正 2主檢視與左檢視高平齊 3俯檢視與左試圖寬相等 裡面的學問相當多,這三條只是必須達到的.想畫複雜的 難.這裡面講不清楚的 機械製圖中,三檢視怎麼畫軸測圖 認識第三視角的空間由來水平投影面h和正立投影面v將三維空間分割為如下第一 的四部分,可以構成四組投影體系。如圖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