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七分熱程度,七八分熱的油什麼樣

2021-07-29 23:07:58 字數 3937 閱讀 8628

1樓:匿名使用者

油溫五六成熱,油麵泡沫基本消失,攪動時有響聲,有少量的青煙從鍋四周向鍋中間翻動,適用於炒、熗、炸等烹製方法。具有酥皮增香,使原料不易碎爛的作用。下料後,水分明顯蒸發,蛋白質凝固加快。

2樓:海椒兔

冷油溫:油溫約一二成熱,鍋中油麵平靜。適用油酥花生、油酥腰果等菜餚的烹製。原料下鍋時無反應。

低油溫:油溫三四成熱,油麵平靜,面上有少許泡沫,略有響聲,無青煙。適用於幹熘,也適用乾料漲發,有保鮮嫩、除水分的作用。

中油溫:油溫五六成熱,油麵泡沫基本消失,攪動時有響聲,有少量的青煙從鍋四周向鍋中間翻動,適用於炒、熗、炸等烹製方法。具有酥皮增香,使原料不易碎爛的作用。

下料後,水分明顯蒸發,蛋白質凝固加快。

高油溫:油溫七八成熱,油麵平靜,攪動時有響聲,冒青煙。適用於爆和重油炸等方法。具有脆皮和凝結原料表面,使原料不易碎爛的作用。下料時見水即爆,水分蒸發迅速,原料容易脆化。

掌握好油溫,還須根據火力大小、原料性質以及投料的多少來決定:

1、用旺火加熱,原料下鍋時油溫應低一些,因為旺火可使油溫迅速升高。如果火力旺,油溫高時下入原料,極易導致原料粘結、外焦內生。

2、用中火加熱,原料下鍋時油溫應高一些,因為中火加熱,油溫上升較慢。如果在火力不旺、油溫低的情況下投入原料,則油溫會迅速下降,造成原料脫漿、脫糊。

3、應視投放原料的多少而決定油溫,投放原料量大,油溫應高一些,因原料本身的溫度會使油溫下降,投量越大,油溫下降的幅度越大,且回升較慢,故應在油溫較高時下入原料。反之,原料量較少,下鍋時油溫可低一些。

4、要根據原料的老嫩和形狀的大小來決定油溫。質地細嫩,形狀較小的原料,下鍋時油溫應低一些,反之,油溫則應高一些。

當然,掌握好油溫必須綜合考慮,靈活掌握,視各種條件合理地控制油溫,這樣才能烹製出合格的菜餚來。

(三)烹製菜餚用油應注意的問題

1、用菜籽油烹製菜餚,應除去油中的異味。菜籽油在加熱時,因油中含有黑芥子苷而會產生某種異味。若是在烹製菜餚時,使用蒜片、蔥段、花椒、大料等香料爆鍋,便可除掉異味。

2、切忌將食用油長期反覆加熱使用。在餐廳酒樓的廚房,烹調後會餘下很多油,而廚師往往愛長期反覆地對其加熱使用。其後果是:

油脂會發生分解、聚合等化學變化,從而致使油脂變質,不僅使其中的維生素a和e遭到破壞,降低其營養價值,而且還會生出甘油脂二聚物等12種有毒的非揮發性物質。

參考資料

3樓:來自老塔山有效率的貼梗海棠

你拿一根筷子往鍋裡查一下四周冒泡就是七分的油溫了

4樓:這就是明天

對於廚師來說要判斷。對於特殊工作。要用溫度計。到冒煙就是頂峰。

5樓:匿名使用者

把手放到鍋上方 感到油的熱了就差不多了

七八分熱的油什麼樣?

6樓:

筷子插入快速冒泡(不是翻滾冒)

7樓:覃林肯

一船家裡正常炒菜不會用到八成油溫,除非是把油倒鍋裡以後忘了放其它原料或忘了關火了。八成油溫有兩百四十度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高油溫了,冒青煙…

油在鍋中燒至七八分熱需要多長時間?

9樓:q王小年

根據火力大小和油量多少,加熱時間不同。可以用筷子進行判斷:

取一根筷子直插入油中:油麵翻動轉向平靜,有青煙,用勺攪動時有聲響,若將筷子置於其中,筷子周圍會有大量氣泡,並有噼裡啪啦的響聲。原料下鍋後,周圍出現大量氣泡,並帶有輕微的油爆聲即為七八分熱。

其它溫度:

一二成熱:由於油溫較低,把筷子放入油中,不會有什麼反應。

三四成熱:油麵泛起白泡,無聲響和青煙,用手置於油鍋表面,能感覺到熱,筷子置於油中,周圍會出現細小的氣泡。

五六成熱:此時油麵波動,向四周翻動,微有青煙升起,細看油表面會有波紋,筷子周圍氣泡變得密集,但沒響聲,原料下油後,周圍有大量氣泡,並伴有嘩嘩聲。

學會辨別油溫後,可以根據不同的油溫來選擇製作菜餚:

1、二成熱

適合炸堅果類食物,如油炸花生米、油酥腰果,也適合炒醬料等。

2、四成熱

這個油溫一般用於幹熘、軟炸等,有保鮮嫩、除水分的作用,如軟炸蝦仁、炸香椿、幹炸帶魚等。

但這些菜餚需要復炸,即將菜餚炸熟後撈出,待油溫升高後再炸一遍,復炸時需要七八成熱油溫,才能使菜外酥裡嫩。

3、六成熱

炒、熗等烹調方法均適用,待油溫五六成熱,將蔥薑蒜等輔料倒入熗鍋,然後放入肉、青菜,水分明顯蒸發,蛋白質凝固加快,原料不易碎爛。

用這個油溫炒青菜能使炒出來的菜顏色漂亮且營養流失少,油溫過高可能造成原料受熱不均勻,油溫過低蔬菜容易出水。

4、七成熱

炸、煎、爆都適用七八成油溫。做出的蔥爆肉,能使主料迅速加熱,纖維急劇收縮,使肉內的水分不易浸出,吃時口感較嫩。如果火力不足,鍋內溫度不夠高,主料不能及時收縮,就會將主料炒老或煮老。

七成油溫煎出的荷包蛋,外皮金黃酥脆、蛋黃溏心;煎魚,能使其外皮變得酥脆。具有脆皮和凝結原料表面,使原料不易碎爛的作用;做拔絲地瓜、拔絲土豆的話,可用三四成油溫將原料內部炸熟,再用七八成熱油溫給原料炸制上色。

10樓:道法自通

比較好的方式是:把鍋燒熱,然後再加入油燒到稍冒微煙就可以放菜了。

油需要燒的很熱再放菜主要是三個原因:

第一個是大家都想到的,把水份弄乾淨以避免有水份,在高溫下油四濺後傷人;

第二、就是讓油快速達到所需溫度,從而減少油在鍋內加熱時間所產生氣化的數量,這樣就可以少用油並對於周邊的環境儘可能的少影響(否則廚房中有更多的油粘在物品上面了);

第三、使的鍋內有了一個高溫環境在油上面(如果是先放油由於油的氣化,這個溫度環境就不如後放油好)因為基本大部份的菜都要這個高溫環境以保證菜熟後還有足夠好的新鮮、嫩和味道,炒出來的菜也特別好吃。

11樓:定湛談嘉志

改氣後想發動機好的話,就早上晚上都燒個六七公里!早上熱車也別熱得太久,水溫達到一格就差不多了!不然怠速久了,容易積炭!!

還有晚上停車時把油氣開關換到油上,第二天早上就容易打火些!!

鍋裡的油怎樣才算熱至七八成

12樓:思蜀之京人

這位朋友,你好!七八成油溫一般適用於軟炸類食品加工,主要靠眼力觀察,其他方法一定要注意安全。一般的是油紋不斷自上而下的翻滾,並且伴有輕微的青煙盤繞鍋內。

食品下鍋有清脆不沉悶的響聲。希望對你有所幫助,聽十遍不如做一遍!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下廚次數多了,就會感覺的到了,可以將你用的辣椒放一點做實驗,如果變顏色了,就是熱至了你想達到的程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出現油紋,開始冒煙的時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油溫都用“成”來表示,一成油溫約為23℃左右,常用的油溫可分為3類:溫油鍋,俗稱三四成熱,溫度為90℃至130℃,一般油麵情況為無青煙,無響聲,油麵較平靜,當原料下鍋時,原料周圍出現少量氣泡。熱油鍋,俗稱五六成熱,溫度為130℃至170℃,油麵情況為微有青煙,油從四周向中間翻動,當原料下鍋時,原料周圍出現大量氣泡,無爆聲。

旺油鍋,俗稱七八成熱,溫度為170℃至230℃,油麵情況為有青煙大量上升,油麵較平靜,用手勺攪動時有響聲,當原料下鍋時,出現大量氣泡並帶有輕微的**聲。

溫油鍋,三四成熱的低溫油,油溫為90-120℃,油麵泛白泡,無煙當原料下鍋時,原料周圍出現少量氣泡

熱油鍋,五六成熱的中溫油,油溫為150-180℃,油麵翻動,青煙微起原料周圍出現大量氣泡,無爆聲

旺油鍋,七八成熱的高溫油,油溫為200-240℃,油麵轉平靜,青煙直冒

當原料下鍋時,出現大量氣泡並帶有輕微的**聲

16樓:安宇落的幸福

即將要開始起煙的狀態吧!

八分之五的七分之四是多少,八分之五乘以七分之四大於多少分之五?

分子乘以分子,分母乘以分母即可。答案為十四分之五。望採納謝謝 八分之五的七分之四是 14分之 5 5 8x4 7 5 14 八分之五乘以七分之四大於多少分之五?5 8 4 7 5 14 5 14 5 15 答 八分之五乘以七分之四大於十五分之五。八分之五除以七分之四表示什麼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5 8...

七分之八除以八分之七表示什麼,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多少

表示 已知兩個因數的積是七分之八,以及其中的乙個因數是八分之七,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 8 7 7 8 64 49,另乙個因素是四十九分之六十四.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多少 30 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是49 64。解答過程如下 1 八分之七乘八分之七可以寫成數學表示式 7 8 7 8。2 7 8 7 8這是...

七分之三加七分之四減八分之五,七分之四減八分之三加七分之五加八分之三怎樣用簡便

1 3 7 4 7 5 8 1 5 8 3 8 2 3 7 4 7 5 8 3 7 32 56 35 56 3 7 3 56 24 56 3 56 21 56 3 8 4 7 3 8 5 7 3 8 4 7 5 7 3 8 3 8 9 7 1又2 7 七分之四減八分之三加七分之五加八分之三怎樣用簡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