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噴噴的正確讀音是什麼,香噴噴的正確讀音

2021-07-28 20:35:27 字數 1439 閱讀 5817

1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的正確讀音是:xiāng pēn pēn一、噴的讀音:pēn,pèn

二、漢字釋義:

[ pēn ]

散著射出。

[ pèn ]

1.香氣撲鼻:~香的熱饅頭。

2.蔬菜、魚蝦、瓜果等上市正盛的時期:西瓜~兒。

3.量詞,指開花結實或成熟收割的次數:頭~棉花。

三、漢字結構:左右結構

四、部首:口

噴漆、噴霧、噴灑、噴散、噴雪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畫:

豎、橫折、橫、橫、豎、橫、豎、豎、豎、橫折、撇、點二、詞語釋義:

1、噴漆

用壓縮空氣將塗料噴成霧狀塗在木器或鐵器上。

2、噴霧

利用空吸作用將藥水或其他液體變成像霧一樣的小水滴,均勻地噴射到其他物體上。

3、噴灑

使溶液成霧狀或飛沫狀噴射散落。

如潑灑液體般地散開或撒佈。

4、噴散

噴湧四散;散發開來。

5、噴雪

形容白浪洶湧或水花飛濺。

形容白花怒綻。

2樓:歲月不寒

香噴噴(pēn pen)在疊字連讀時後一個字讀輕聲

3樓:0風盈袖

出自辭海,兩種讀音

【詞語】:香噴噴

【注音】:xiāng pēn/pèn pēn/pèn【釋義】:1.形容香氣四溢。

4樓:白翼之子

xiāng pēn pēn,就這個讀音

5樓:懷盼晴

香噴噴(xiāng pèn pèn)

6樓:

xiāng pēn pēn

香噴噴的正確讀音

7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的正確讀音是xiāng pēn pēn。

兩個字“噴香”,則讀作pèn xiāng。

香噴噴正確的讀音怎麼讀?

8樓:匿名使用者

香噴噴(xiāng pēn pēn)

1..形容香氣四溢。   元 無名氏 《百花亭》第三折:

“有 福州府 甜津津香噴噴紅馥馥帶漿兒新剝的圓眼荔枝。” 清 李漁 《比目魚·聯班》:“獨有香噴噴的這鐘美酒,再沒得把他沾脣。

” 孔厥 袁靜 《新兒女英雄傳》第八回:“一股香噴噴的油炸蔥花的味兒,直鑽鼻子。”   2.

也用來形容某人身上的體味,如:哇,你身上香噴噴的。形容對方身上的味道比較好問。

也間接的對對方表示了好感。對方也願意讓人咱們自己的“香噴噴”

9樓:空靈之術

xiāng pēn pēn? 還是xiāng pèn pèn

熱騰騰,香噴噴,還有什麼字的,熱騰騰,香噴噴,還有什麼三個字的

綠油油,黑黝黝,慢騰騰,皺巴巴,亮錚錚,香噴噴,亂哄哄,黑漆漆,輕飄飄,濕漉漉,紅彤彤,骨碌碌,藍湛湛,紅豔豔,黃澄澄,毛茸茸,霧朦朦,喜盈盈,黃燦燦,孤零零,毛絨絨,胖乎乎,黃澄澄,紅彤彤,金燦燦,水靈靈,黑乎乎,圓溜溜,黑洞洞,藍幽幽,藍悠悠,響噹噹,赤裸裸,髒兮兮,陰森森,傻乎乎,頂呱呱,白皚...

「喇叭」的正確讀音是什麼,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喇叭 的正確讀音是 l b 喇叭 l b 詳細釋義 1.一種木管樂器。2.銅管樂器的總稱。3.揚聲器。造句 1.我們每天都隨著學校的廣播喇叭做體操。2.市場裡,吵鬧聲,叫賣聲,討價聲,喇叭聲摻雜在一起非常熱鬧。3.院門前的籬笆上開滿了紫紅色的喇叭花。4.這紫紅色的喇叭花又嬌嫩又鮮豔。5.馬路上,汽車...

奢侈的正確讀音,「奢侈」的正確讀音是什麼?

奢侈的讀音 sh ch 奢侈釋義 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 奢侈 sh ch 釋義 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 奢侈拼音 sh ch 奢侈 的正確讀音是什麼?奢侈 的正確讀音是什麼的回答如下 2 讀音 sh ch 3 解釋 意思是指揮霍浪費錢財,過分追求享受。4 出處 出自 國語 晉語 及桓子,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