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天早晨陰天拍攝,白平衡和光圈怎麼調

2021-07-28 06:11:09 字數 6225 閱讀 2724

1樓:丿路人丶乙灬

引數這東西沒人能和你說具體的啊,每個品牌白平衡數值一樣色彩也會有區別,戶外5200k左右沒什麼問題,光圈你想虛化就大點啊,還有雪天光線是足夠的,感光度也不需要調很高

2樓:觀山闕

看你拍的主體是什麼,人物還是風景,但如果沒有腳架,光圈大一些,快門快一些,防止手抖。白平衡就看個人的喜好了,不要太偏色就好,我一般都用自動,只調光圈、快門和iso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戶外都設定日光模式(5600k)。雪景拍攝特別要注意,要是為了突出雪,那麼就把**補償+1/3或者+2/3檔,這樣能更好的體現雪的白。白平衡後期可以調整。

但是**,對比度這東西調整起來沒白平衡那麼容易。

晴天陽光下正常5500色溫雪的顏色接近正常,稍微調低一點雪發藍色畫面會顯的通透迷人,陰天還是追求自然,4500-5000的樣子就行,**的話陽光下八區就是過三檔,陰天**七區就行

4樓:求知客

多調幾個引數並拍**可摸索出來

晴天和陰天時拍攝雪景,怎樣設定白平衡?詳解

5樓:雪兒歡樂多

白平衡和雪景關係不是特別密切,晴天陽光下正常5500色溫雪的顏色接近正常,陰天還是追求自然。

晴天,使用光圈可小一點,速度可適當快。陰天,使用光圈可大一點,速度可適當慢、拍照時,可參照相機裡的**提示刻度。陰天 光線要是不足,可以用大光圈,增加iso 降低快門速度。

必要時候也可以加上燈具 外景建議多帶乙個反光板,如果有三腳架當然是更加不錯的。

拍攝時,快門速度不可太高,因為高速度會把雨水凝住,形成乙個個小點,而沒有雨水的感覺。如果使用的快門速度太慢時,雨水會拉成長條,效果也不好。一般以使用1/30秒到1/60秒速度為好,這時快門速度不高,可以強調雨水降落時的動感。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戶外都設定日光模式(5600k)。雪景拍攝特別要注意,要是為了突出雪,那麼就把**補償+1/3或者+2/3檔,這樣能更好的體現雪的白。白平衡後期可以調整。

但是**,對比度這東西調整起來沒白平衡那麼容易。

7樓:我們是魯美的

白平衡和雪景關係不是特別密切,最密切的是**,晴天陽光下正常5500色溫雪的顏色接近正常,稍微調低一點雪發藍色畫面會顯的通透迷人,陰天還是追求自然,4500-5000的樣子就行,**的話陽光下八區就是過三檔,陰天**七區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白平衡 自動就可以了。使用手動m檔。

在使用照相機時,分別在晴天、陰天照相,光圈應如何調節?是開大還是縮小?

9樓:匿名使用者

在使用照相機時,對應同乙個感光度的感光材料或數位相機的相同感光度設定,只要掌握保證不同光照條件下,進入到焦平面感光器材料上的光照強度須一致,在使用相同快門速度**時,就能明白在在晴天、陰天照相,光圈要如何調節了。

此外,晴天和陰天下,室外拍攝的光照強度也是不同的,與晴朗無雲天空下的晴天比薄雲避日的晴天相比,光照強度大一級;而薄雲避日的晴天又比稍厚的白雲避日天空下光照強度大一級;白雲避日的天空又比烏雲避日的天空下光照強度大一級,因此,首先要確定所說的「陰天」是厚的白雲,還是濃的烏雲,它們相互之間差了一級光照強度。

對於鏡頭的光圈,按照「光圈=鏡頭焦距/鏡頭內通光孔徑」的定義,也就是光圈值越大,鏡頭內可進入的光線越少,反之光圈值越大,鏡頭內可進入的光線越多,而且,按照光照強度的定義,在鏡頭光圈值為f2.8、4、5.6、8、11、16這些級差為1.

4倍的光圈下,它們相鄰的兩個光圈值進入的光線強度正好相差為一級,也就是說光圈通光孔徑大小與光圈數值成反比。

因此,以照相機上iso100的感光度設定(或使用相同感光度的膠片)來說,在手動**模式下,當快門速度設定為1/125秒時,無雲的晴天下,應使用f11的光圈,薄雲避日的晴天應使用f8的光圈,白雲避日的天空光照下,應使用f5.6的光圈,同樣濃雲的室外就要f4的光圈,才能保證正確**了;總之天越晴、越亮,所用的光圈值越大,也就是要收縮的光圈孔徑越小;天越陰、越暗,可用的光圈值越小,也就是要開大的光圈孔徑越大,這樣才能保證獲得正確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等等……還真是奇怪了……

首先,你要了解到,現在的相機,都是自動相機,對於不太了解攝影的使用者,那麼很簡單,放在自動模式按快門就好。

下來,光圈實際上不光光是決定了通光量,更重要的是光圈決定景深,決定畫面質量。

所以光是問各種氣候條件下使用多大的光圈沒有任何意義,我可以在晴天使用最大光圈來追求小景深的效果,一樣也可以在暗處使用小光圈來保證主體都處在景深範圍內。

如果是有前提,例如說一定要滿足1/100秒的快門速度,那麼正午時分晴天使用f16,陰天使用f11,這還是使用iso100的膠卷為前提。

物理書上這麼說只能說出題的人沒有用過相機,不嚴密的題。

ps:f16相比f11光圈小了那麼一擋。

11樓:笑靨多姿彩

晴天縮小光圈(晴天光照充足,縮小光圈可以減少光線進入,避免**過度)

陰天開大光圈(陰天光線不充足,開大光圈使光線更多的進入,避免**不足)

12樓:匿名使用者

晴天光圈要縮小,有效孔徑則變小,進光量隨著減少保證影像不過曝陰天光圈要擴大,有效孔徑則變大,進光量隨著增加保證影像**充足大光圈景深小,小光圈景深大

龍信科技-雙城視覺工作室

13樓:

晴天光圈小,快門快,陰天光圈大,快門慢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拍攝的構思

晴天,多雲以及陰天的環境下,拍攝外景.相機白平衡應當如何調整

15樓:步調淺

選擇哪種模式主要看你拍攝的環境和光線。

1.如果你在陽光明媚的室外拍攝,你可以選擇自動、室外、晴天模式,白平衡功能會加強影象的黃色,以此來校正顏色的偏差如果在這種環境下非要設定為室內模式,白色物體則會出現偏藍色彩。

2.如果你在陰雨天或者在室內拍攝,你可以選擇室內、陰天、燈光模式,dv的白平衡功能則會加強影象的藍色,以此來校正顏色的偏差。如果在這種環境下非要設定為室外模式,白色物體則會出現偏黃色彩。

另外,在室內鎢絲燈的光線拍攝時,可以設定為室內模式或者燈光模式。

3.自動模式是由dc的白平衡感測器進行偵測以後自動進行白平衡設定,這種模式只有在室外使用時,色彩還原比較準確,其他拍攝環境下自動模式色彩還原不夠準確,請大家在以後拍攝時注意。

4.當外界條件超出白平衡自動調節功能以外時,影象會略帶紅色或藍色;即使在白平衡自動調節功能範圍內,如果有1個以上的光源,自動白平衡調節仍可能無法正常工作,在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手動模式來調節白平衡。進行手動調節前需要找乙個白色參照物,如白紙一類的東西,有些dv備有白色鏡頭蓋,這樣只要蓋上白色鏡頭蓋就可以進行白平衡的調整了。

操作過程大致如下:把攝像機變焦鏡頭調到廣角端,將白色鏡頭蓋(或白紙)蓋在鏡頭上,蓋嚴;白平衡調到手動位置,把鏡頭對準晴朗的天空,注意不要直接對著太陽,拉近鏡頭直到整個螢幕變成白色;按一下白平衡調整按鈕直到尋像器中手動白平衡標誌停止閃爍(不同的機器,其表示方法有所不同),這時白平衡手動調整完成。

白平衡的特殊用法

某些特殊效果可以通過手動調節白平衡獲得,如:對著粉紅物體手動調節白平衡,拍攝出的畫面偏冷。

通過手動調節白平衡還可以獲得一些藝術效果,在拍攝紅紅的夕陽時,對著藍色的參照物手動調節白平衡,可以拍攝出充滿溫暖氣氛的畫面,若想拍攝偏冷色的夕陽景象,就對著紅色的參照物手動調節白平衡。而如果把dv的白色平衡設定在自動位置,攝像機會把夕陽的暖調色溫誤判成室內,因而會補償畫面的藍色,並減少紅色,把夕陽原有的溫馨氣氛完全破壞了。

3 在數位相機拍攝過程中,很多初學者會發現螢光燈的光在人看起來是白色的,但用數位相機拍攝出來卻有點偏綠。同樣,如果是在白熾燈下,拍出影象的色彩就會明顯偏紅。人類的眼睛之所以把它們都看成白色的,是因為人眼進行了修正。

如果能夠使相機拍攝出的影象色彩和人眼所看到的色彩完全一樣就好了。但是,由於ccd感測器本身沒有這種功能,因此就有必要對它輸出的訊號進行一定的修正,這種修正就叫做白平衡。

所以,白平衡控制就是通過影象調整,使在各種光線條件下拍攝出的**色彩和人眼所看到的景物色彩完全相同。 簡單地說白平衡就是無論環境光線如何,仍然把「白」定義為「白」的一種功能。顏色實質上就是對光線的解釋,在正常光線下看起來是白顏色的東西在較暗的光線下看起來可能就不是白色,還有螢光燈下的「白」也是「非白」。

要更深入了解白平衡,我們還得來學習一下色溫的知識。

色溫是攝影領域的乙個重要部分,但有很多攝影愛好者根本就不知道其真正的含義。在一般讀者眼中,色彩和溫度是風牛馬不相及的兩碼事,而在攝影領域,光源總是根據它們的色溫來定義。色溫的單位是開爾文。

和華氏溫度、攝氏溫度一樣,開爾文也是溫度的一種計量單位。色彩和開爾文溫度的關係起源於黑體輻射體(對它加熱直到它發光),在不同溫度下呈現的色彩就是色溫。當這個黑色物體受熱後開始發光時將變成暗紅色,如果繼續加熱就會變成黃色,然後是白色,最後就會變成藍色。

這種色溫現象在日常生活中非常普遍,相信人人都對它再熟悉不過了。萬里無雲的藍天的色溫約為10000 k,陰天約為7000~9000 k,晴天日光直射下的色溫約為6000 k,螢光燈的色溫約為4500 k,鎢絲燈的色溫約為2600 k,日出或日落時的色溫約為2000 k,燭光下的色溫約為1000 k。

色溫對於數位相機而言就是白平衡的問題,這也是很多攝影愛好者比較頭疼的環節。在各種不同的光線狀況下,目標物的色彩會產生變化。在這方面,白色物體變化得最為明顯:

在室內鎢絲燈光下,白色物體看起來會帶有橘黃色色調,在這樣的光照條件下拍攝出來的景物就會偏黃;但如果是在蔚藍天空下,則會帶有藍色色調。在這樣的光照條件下拍攝出來的景物會偏藍。為了盡可能減少外來光線對目標顏色造成的影響,在不同的色溫條件下都能還原出被攝目標本來的色彩,就需要數位相機進行色彩校正,以達成正確的色彩平衡,這就稱為白平衡調整。

現在的數位相機都有白平衡感測器,一般位於鏡頭的下面。白平衡機構會試圖把白色製成純白色。如果這個最亮的部分是黃色,它會加強藍色來減少畫面中的黃色色彩,以求得更為自然的色彩。

數位相機只要在拍攝白色物體時正確還原物體的白色,就可以在同樣的照明條件下正確還原物體的其他色彩。

現在數位相機白平衡的調整一般具有4~5種模式,因廠家的不同而稍有差異,但差別不大。在佳能的數位相機上,一般分為自動、白天、陰天、白熾燈、螢光燈等模式。在白天模式下,數位相機的白平衡功能會加強影象的黃色,當你在晴天的室外拍攝時,可以把白色平衡功能設定在白天模式;如果在室內拍攝,要根據室內燈源來進行設定,一般有鎢燈和螢光燈兩種,在螢光燈模式下白色物體會出現藍色色彩。

而在鎢燈模式下,數位相機的白平衡功能則會加強影象的藍色。如果誤把白色平衡設定在白天模式,畫面顏色會變得太黃。

**受拍攝場所的光線影響很大。白平衡就是指對此進行調節的一種功能。在自動模式下顏色不自然時,根據拍攝場所的光線,選擇「白天」、「鎢燈」、「螢光燈」等模式進行拍攝會得到更好的效果。

如果需要更逼真的色彩,則可以通過手動設定。

除了自動和手動白平衡以外,一些高階點的數位相機還提供了「白平衡包圍「功能。一般來說,該功能就是使用不同的白平衡模式一次拍攝3張**,一張正常、一張偏藍、一張偏紅,這樣就可以讓使用者進行對比選擇,使得拍攝更加靈活。

室內和室外模式,只是針對晴天陽光充足時的室外和用60w左右鎢絲燈泡照明的室內,這兩種具有代表性的光線色調條件下的白平衡調整,並不能代表全部的室內和室外環境下的白平衡調整,並不具備普遍意義。因此,在一些特殊色溫環境下的拍攝,還是靠手動來調整白平衡。

比如:在拍攝紅紅的夕陽時,對著藍色的參照物手動調節白平衡,可以拍攝出充滿溫暖氣氛的畫面。而如果把數位相機的白色平衡設定在自動位置,數位相機會把夕陽的溫暖色溫誤判成室內,因而會補償畫面的藍色,並減少紅色,把夕陽原有的溫暖氣氛完全破壞了。

相反,以紅色的參照物手動調節白平衡,可以拍攝出的藍色的冷色調畫面。

在超出自動白平衡調節範圍的光線條件下,需要使用手動白平衡調節方式。進行手動調節前需要找乙個白色參照物,如純白的白紙—類的東西,有些數位相機備有自定義白平衡功能,這樣只要對著白紙就可以進行白平衡的調整了。操作過程大致如下:

1.把數位相機變焦鏡頭調到最廣角(短焦位置);2.將白紙放置好;3.

白平衡調到手動位置;4.把鏡頭對準晴朗的天空,注意不要直接對著太陽,拉近鏡頭直到整個螢幕變成白色;5.按一下白平衡調整按鈕直到取景器中手動白平衡標誌停止閃爍,這時白平衡手動調整完成。

通過手動調節白平衡還可以獲得某些特殊效果,通過色溫的調節可以獲得一些偏色的效果。

一般來說,數位相機的白平衡功能能夠滿足大多數情況的使用,讀者在進行拍攝創作的過程中要不斷實踐,根據自己相機的特色和拍攝環境加深對白平衡調節的了解,充分利用數位相機的優勢就能夠獲得滿意的**,即使白平衡效果不滿意也不用擔心,電腦後期處理也能夠為您解除這些後顧之憂的。

據氣象台統計,某市份雪天2天,陰天10天,其餘為晴天,陰天和雪天的總天數比晴天少百

2月份有28天 晴天 28 2 10 16 天 16 12 16 4 16 25 答 陰天和雪天的天數比晴天少25 中國有哪些傳統民俗文化 中國傳統民俗文化有猜燈謎 貼春聯 畫燈籠 京劇 花燈報元夜 踩高蹺 舞龍 舞獅等。具體介紹以下幾種 1 猜燈謎 猜燈謎又稱打燈謎,是中國獨有的富有民族風格的一種...

雨天和雪天哪個紫外線強,陰天時的紫外線會更強嗎?為什麼?

雪天強,雲層不能bai完全遮擋紫外線 du,據介紹,高zhi達80 的太陽dao紫外線輻射能夠滲回透薄雲,大氣 答中的薄霧甚至能增加紫外線輻射的強度。冬季的那幾個月,紫外線輻射通常比較弱。但是冬季雪天雪的反射會增加雙倍的輻射,特別是在高海拔地區。所以雪天的紫外線比雨天強。個人觀點,不喜勿噴。一般只要...

冰雪天應該如何開車?雪天如何開車

使用防滑鏈要裝在驅動輪上 慢慢行駛,避免猛打方向 猛踏剎車。最好是沒事不要出門!一切謹慎。雪天如何開車 第一,冬季雪地路面附著係數非常低,車輪容易打滑,行車的危險性更大,所以行車速度要更低,以確保安全。行進中車速要平穩,要防止車速過快,避免猛加速。需要加速或減速時,油門應緩緩踏下或鬆開,以防驅動輪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