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學習成績》演講作文6oo字

2021-07-26 17:49:34 字數 4189 閱讀 6293

1樓:七下八上雨正緊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感受:當我們學會了一個又一個的知識點,攻克了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在學習的道路上越走越順的時候,心中難免會有一絲興奮與自豪。我學習語文的時候也是這樣的,那一個又一個的難關就是作文。

以前寫作文的時候,總是拿起筆,腦袋裡一片空白,即使冥思苦想也不過只是一派胡言亂語而已。

但是經過了幾年寫作的經驗累積,我覺得可以從這幾方面來寫作:

1、在文章中引用一些詩詞歌賦,用一些修辭手法:擬人、誇張、排比、比喻等。

2、開頭結尾是十分重要的,因此,開頭與結尾可以用到首尾呼應,開門見山等手法。

3、我們也可以用到小標題、題記、日記體、童話體等。這樣無曲的文章,便生動了許多。

只有把寫作當成一種樂趣,寫作才會與你成為好朋友。學習就是要開心地學,要盡情享受學習所帶來的快樂。當我們苦思冥想,花費了時間與精力,做出了一道很有挑戰的數學難題時;當我們寫作文仔細推敲每一個字詞,完成了一篇優美的作文時;當我們付出了時間,付出了心血,用手中的畫筆畫出了一幅美麗的畫卷時,我們的心頭難道不會湧上一種喜悅、激動、自豪之情嗎?

切莫把寫作文當成一種負擔、一種累贅。它願意與你做朋友,願意與你一起攜手踏進文學的世界。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2樓:

好餓u堵車下單點吧**打不是

寫一篇600字作文叫《怎樣才能提高學習成績》

3樓:寧鵬程

語文是我們中華民族必學的一門學科,也是我國中國人的驕傲。所以一定要學好語文。可是在語文這個茫茫的大世界中,我們應從何處下手,應怎樣學好語文又知道嗎?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在語文的世界中翱翔吧!

語文,一個絢麗多彩的世界。要學好語文就一定要掌握學習語文的竅門。首先,多看、多讀、多寫是三大元素。

多看,要多看課外書籍,從而能學習別人的優點,同時豐富了自己的詞彙與開拓了視野。能使文章寫得更有深度。多讀,就是要多讀課文,對自己學習的知識加以鞏固,也能從課文中明白課文的中心,對掌握課文是非常有利的。

多寫,就是要多練習筆頭寫作。寫作亦是一種最直接的練習方式,是一種實踐,可以為自己積累經驗,從而能夠超越從前,越來越好。這就是學好語文的三大元素的好處。

現在,我們明白了三大元素。可是要如何具體的去實踐它呢?就要按四大方法做了。

所謂的四大方法就是:寫日記、讀課文、聽廣播、演講辯論。這四種方法鍛鍊了語文的全面素質。

可使學生的語文素質得到全面發展,能寫、能讀、能聽、能講、能理解、能不斷地進步。

總而言之學好語文不僅要掌握好方法,還要具備五大心理要素:要勇敢、要有信心、有恆心、有虛心、要虛心、要真心。其中真心是非常重要的。要真真正正得喜歡語文才有可能學好語文。

能按三大元素、四大方法、五大心理要素去做就一定能學好語文,最後再送給同學們一首方法歌,希望所有人都是學習語文的佼佼者!

提高成績,如何學習的演講縞或小作文300字

4樓:謝雙來了

經驗一:

1、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前一小時都完不成的作業,現在四十分鐘就完成了。

2、不要在學習的同時幹其他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的道理誰都明白,可還是有許多同學在邊學習邊聽**。或許你會說聽**是放鬆神經的好辦法,那麼你儘可以專心的學習一小時後全身放鬆地聽一刻鐘**,這樣比帶著耳機做功課的效果好多了。

3、不要整個晚上都複習同一門功課。我以前也曾經常用一個晚上來看數學或物理,實踐證明,這樣做非但容易疲勞,而且效果也很差。後來我在每晚安排複習兩三門功課,情況要好多了。

除了十分重要的內容以外,課堂上不必記很詳細的筆記。如果課堂上忙於記筆記,聽課的效率一定不高,況且你也不能保證課後一定會去看筆記。課堂上所做的主要工作應當是把老師的講課消化吸收,適當做一些簡要的筆記即可。

經驗二:

學習效率這東西,我也曾和很多人談起過。我們經常看到這樣的情況:某同學學習極其用功,在學校學,回家也學,不時還熬熬夜,題做得數不勝數,但成績卻總上不去其實面對這樣的情況,我也是十分著急的,本來,有付出就應該有回報,而且,付出的多就應該回報很多,這是天經地義的事。

但實際的情況卻並非如此,這裡邊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效率指什麼呢?好比學一樣東西,有人練十次就會了,而有人則需練一百次,這其中就存在一個效率的問題。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呢?我認為最重要的一條就是勞逸結合。學習效率的提高最需要的是清醒敏捷的頭腦,所以適當的休息,娛樂不僅僅是有好處的,更是必要的,是提高各項學習效率的基礎。

那麼上課時的聽課效率如何提高呢?以我的經歷來看,課前要有一定的預習,這是必要的,不過我的預習比較粗略,無非是走馬觀花地看一下課本,這樣課本上講的內容、重點大致在心裡有個譜了,聽起課來就比較有針對性。預習時,我們不必搞得太細,如果過細一是浪費時間,二是上課時未免會有些鬆懈,有時反而忽略了最有用的東西。

上課時認真聽課當然是必須的,但就象我以前一個老師講的,任何人也無法集中精力一節課,就是說,連續四十多分鐘集中精神不走神,是不太可能的,所以上課期間也有一個時間分配的問題,老師講有些很熟悉的東西時,可以適當地放鬆一下。另外,記筆記有時也會妨礙課堂聽課效率,有時一節課就忙著抄筆記了,這樣做,有時會忽略一些很重要的東西,但這並不等於說可以不抄筆記,不抄筆記是不行的,人人都會遺忘,有了筆記,複習時才有基礎,有時老師講得很多,在黑板上記得也很多,但並不需要全記,書上有的東西當然不要記,要記一些書上沒有的定理定律,典型例題與典型解法,這些才是真正有價值去記的東西。否則見啥記啥,勢必影響課上聽課的效率,得不償失。

作題的效率如何提高呢?最重要的是選"好題",千萬不能見題就作,不分青紅皁白,那樣的話往往會事倍功半。題都是圍繞著知識點進行的,而且很多題是相當類似的,首先選擇想要得到強化的知識點,然後圍繞這個知識點來選擇題目,題並不需要多,類似的題只要一個就足夠,選好題後就可以認真地去做了。

作題效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還取決於作題之後的過程,對於做錯的題,應當認真思考錯誤的原因,是知識點掌握不清還是因為馬虎大意,分析過之後再做一遍以加深印象,這樣作題效率就會高得多。

評:夏宇同學對於聽課和做題的建議,實際上反應了提高學習效率的一個重要方法--"把勁兒使在刀刃上",即合理分配時間,聽課、記筆記應抓住重點,做習題應抓住典型,這就是學習中的"事半功倍"。

如何節約用水 作文(演講稿)600個字左右 10

5樓:雅而文靜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 們,親愛 的同學 們,大家 好!我想問下大家,我們的生活 都離不 開哪些呀?有的同學說有空氣、有陽光 ,還有呢?

當然還有水了, 節約用水從我做起演講稿 。 水是生命 之源,我們的生活離不開水, 我們渴了需要喝水,我們洗衣煮飯都需 要水,還有我們身邊 的植物 也需要 水……有的人說,水,我們家多的是,我 每天洗澡的時候都得美美的洗上差不多 一個小時,有什麼好稀罕的。就是因為 我們的無知不懂得珍惜 水資源導致現在 地球上的飲用水越來越稀缺了。

雖說地球的面積有四分之三都是水,但 淡水僅僅佔總水的百分之三,其中三分 之二還是冰,可見現在世界上的水資源 有多麼貧乏!“假如 地球上只剩下最後 一滴水,那麼就是我們的眼淚,”每聽到這一 句話,我的心就忍不住地緊張起來,真 害怕有這麼一天。雲南 2023年遭遇60 年一遇的全省性特大旱災,乾旱範圍之 廣、歷時之長、損失之大。

嚴重乾旱造 成全省742萬人、459萬頭大牲畜飲水困 難。乾旱讓莊稼基本顆粒無收,部分家 畜無飲水被渴死,孩子們爭相喝著髒水 解渴,歷史就在眼前 。 你知道嗎?

假如一個水龍頭每秒鐘只漏 一滴水,一年就能積成驚人的三百六十 噸; 假如不下雨 ,地球上的淡水只能夠我們 用四年左右的時間 ; 人可以一個星期不吃飯,但不能一個星 期不喝水。 所以,水對我們真的非常重要,我們要 珍惜水資源,節約水資源。 節約用水,從你我做起。

從我們身邊做 起,下面有幾個節約用水的小竅門。比 如我們早上洗臉時把水用個小臉盆裝起 來,洗過臉的水可以拿來洗手沖廁所或 洗拖把。開水時把水籠頭擰小一點,用 完後立刻關掉。

淘米的水可以洗菜,洗 完後還可以沖廁所。洗完衣服後的水也 可以放在桶裡洗拖把沖廁所。洗完衣服 後,可以把溼衣服晾在陽臺上,在下面 放一個盆,接來的水可以澆花 。

我們洗 澡時可以把時間縮短些。 如果世界上沒有了水,地球就會乾裂; 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 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 的世界。請每個人 節約用水,請珍惜水 資源,請珍惜大地母親 的每一滴眼淚。

謝謝! 《收起

怎麼提高學習成績?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1怎麼提高學習成績。首先要清楚所要做的工作,然後擬定一張作息時刻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行的時刻,如吃飯 睡覺 上課 文娛等。安排這些時刻之後,選定適宜的 固定的時刻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刻來完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有作息時刻表上悉數的閒暇時刻。一張作息時刻表或許不能解決你所...

如何快速提高學習成績,怎麼快速提高學習成績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如果你的手機號是你這次考試成績你能打多少分 要想學習好 提高學習成績,除了不斷的努力學習以外,還要講究學習的技巧和方法,這樣才能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提高學習效率。一 縮記法。所謂縮記法就是要盡可能地壓縮記憶的資訊量,同時基本上又能記住應記的內容。在要點...

如何提高學習成績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