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2023年長沙市個稅起徵點是多少

2021-07-26 08:44:24 字數 611 閱讀 68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一樣,“工資薪金所得”個人所得稅的費用扣除標準(也叫免徵額)是3500元,不應該叫起徵點。起徵點與免徵額的區別如下:

(一)起徵點

起徵點是指《稅法》規定的對課稅物件徵稅的起點,即開始徵稅的最低收入數額界限。規定起徵點是為了免除收入較少的納稅人的稅收負擔,縮小徵稅面,貫徹稅收負擔合理的稅收政策。

00起徵點的主要特點是:當課稅物件未達到起徵點時,不用徵稅;當課稅物件達到起徵點時,對課稅物件全額徵稅。

00起徵點在增值稅和營業稅中的應用比較多,主要是針對增值稅和營業稅中的個人。如,增值稅中規定銷售貨物的起徵點為月銷售額在2000元~5000元;提**稅勞務的為月勞務收入額在1500元~3000元。各省、自治區和直轄市可以在幅度中選擇具體的數額。

00(二)免徵額

免徵額又稱“費用扣除額”,是指《稅法》規定的在課稅物件的全部數額中預先確定的免於徵稅的數額,即在確定計稅依據時,允許從全部收入中扣除的費用限額。規定免徵額是為了照顧納稅人的生活、教育等的最低需要。

2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都一樣,是3500元

3樓:問題寶寶

3500元,全國統一的

湖南省長沙市的人口是多少,請問湖南省長沙市有多少人口

長沙 市為湖南省省會,位於湖南省東部,轄六市轄區 二縣 一縣級市 古時稱為 潭州 是著名的楚漢名城 山水洲城和快樂之都。長沙作為我國首批歷史文化名城,具有三千年燦爛的古城文明史,是楚漢文明和湖湘文化的始源地,是湖南省的政治 經濟 文化 交通和科教中心,亦是環長株潭城市群龍頭城市。長沙是我國南方地區重...

2023年長沙會取消限購嗎,2023年長沙會取消限購嗎?

2020年長沙限購應該不會取消,為了控制房價,暫時不會放棄限購政策的。限購是為了限制房價的 一旦限購取消,房價 是必然的。而 為了買剛需房的老百姓,是必然會繼續限購的,一時半會不會取消的。要在長沙買房,如果因為限購或者是外地戶口的原因買不了,可以買法拍房。法拍房不限購,外地戶口也可以購買。而且法拍房...

長沙個人社保繳費標準2023年,長沙社保個人繳納標準2023年

2017年1月5日長沙市社會保險費徵繳管理中心公告內容如下 一 2017年度長沙市靈活就業人員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基數確定為高 低兩檔 高檔為4491元 月,低檔為2695元 月 繳費比例為20 一 2017年度長沙市靈活就業人員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按高檔繳納標準 4491 20 12 107...